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婴儿防盗如何治理?射频技术融入生活

  射频技术在安防行业应用非常广泛,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射频识别也与我们息息相关,几乎每天都会和它 "打交道 "。每天乘坐公交、进公司刷门禁卡、周末外出购物等等,几乎都与射频技术结下不解之缘,而射频技术在防盗方面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在防盗设备中应用的也非常广泛。  射频识别用于婴儿防盗?  医院
资讯频道文章B
  射频技术在安防行业应用非常广泛,在大家的日常生活中,射频识别也与我们息息相关,几乎每天都会和它"打交道"。每天乘坐公交、进公司刷门禁卡、周末外出购物等等,几乎都与射频技术结下不解之缘,而射频技术在防盗方面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在防盗设备中应用的也非常广泛。
  射频识别用于婴儿防盗?
  医院内婴儿失窃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如何有效的制止这种违法行为是各个医院首要考虑的问题。现如今,已经有部分医院开始应用婴儿电子安全系统,旨在帮助医院解决婴儿安全问题。
  在每个宝宝的脚腕儿上套上一个RFID防盗电子脚环,医院的工作人员会将宝宝的信息输入此脚环中,一旦被保护的宝宝离开安全区域,婴儿电子安全系统便会发出告警信息,提示医院的相关人员,被保护的婴儿出现安全隐患。
婴儿防盗如何治理?射频技术融入生活
  而该系统主要应用了射频识别技术,每个婴儿脚腕儿携带的智能电子标签会发射信号,而安装在医院的接受识别装置可随时接受宝宝标签发出的信息,根据信号的状态,医护人员可以对婴儿实时位置进行跟踪与监控,确保婴儿的人身安全。
  在医院婴儿室都装有接收器,每个出口均装有监视器,一旦有窃贼抱走婴儿,戴在宝宝身上的智能脚环便会发出告警信息,医院的管理人员便可立即赶往现场保护婴儿。不法分子更不要试图摘下或者破坏防盗脚环,因为一旦遭到破坏,防盗脚环也会发出告警信息。
  应用此射频安全系统,婴儿的安全性大大提升,而医院的工作人员与孩子的父母也可以放心了,相对过去的安全措施,这种新的安全防护有着不可比拟的优越性,以往主要靠医院的护士巡视与家长自身重视,但夜晚巡视次数减少与家长意识放松,很容易导致婴儿失窃,难以做到万无一失,应用此安保系统后,对于婴儿的安全问题,家长和医院都松了一口气。
  商场与超市应用普遍
  喜欢逛超市、商场的朋友一定会经常看到,在出口处装有保护装置,正常结账出去的用户则没有异常,一旦有非法份子将商品带出,该系统便会发出警信,商场或超市的管理人员便可将小偷"抓获"。
  而此安保系统也是应用了射频技术,通过商品标签上的条形码,若商品正常通过收银系统,标签上的条形码便失去效用,在通过安全门时便没有任何反应,而没有通过扫描枪扫面的商品通过安全门则会发出告警。应用此安全系统,超市与商场的安全性大大提升。
  而该系统的应用也有诸多优势,它非接触、非强制性,客户在安全门经过便可知道商品是否正常通过收银系统,不仅提高商场的安全性,对于消费者来说也非常方便,不像有些商场,出门时会有专门人员检查小票,大大伤害了消费者的自尊心。
  射频系统在人们的生活中应用非常普遍,不仅以上场合有所涉及,门禁系统也是应用了此项技术,它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物流系统、图书馆管理、仓库管理等等领域均能看到它的身影,在方便人们管理的同时,也能加强消费场所的安全性,方便用户管理商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