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H3C 数字城市管理解决方案

  背景  自从有了城市,人类就孜孜不倦地探索城市管理的问题。所以说,城市管理既是一个古老的问题,也是一个常新的问题,它充满了挑战性和创新性,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本质内涵之一。  随着我国城镇化的快速发展,一些严峻的实际问题应运而生。信息不及时,专业管理部门职责不清,缺乏有效的监督和评价机制、问题处理效率低下等等,加强和改善城市
资讯频道文章B
  背景
 
  自从有了城市,人类就孜孜不倦地探索城市管理的问题。所以说,城市管理既是一个古老的问题,也是一个常新的问题,它充满了挑战性和创新性,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本质内涵之一。
 
  随着我国城镇化的快速发展,一些严峻的实际问题应运而生。信息不及时,专业管理部门职责不清,缺乏有效的监督和评价机制、问题处理效率低下等等,加强和改善城市管理的任务尤为紧迫而艰巨。因此,采用数字化技术手段、网格化管理模式,打破城市管理的条块分割,建立城市管理联动新机制、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水平和运行效率就成为我国城市管理的一个建设重点。
 
  挑战
 
  数字城管系统涉及通信、计算、存储、监控多种业务应用,城管指挥中心、监督中心与上下级单位和横向单位数据流动频繁,作为城市管理的交叉路口,网络面临伸缩性挑战。在统一城市中,城市的繁华地区、乡结合地区的建设进度不一,需要考虑网络后续的升级和扩容带来的挑战,以保证后续网络的平滑扩展和升级。市级平台与区级平台、监督中心与指挥中心、城管部门与其他职能部门都需要网络连接,需要保证在数据共享的同时兼顾各部门业务的隔离与独立。
 
  层出不穷的DDoS、病毒、蠕虫、页面篡改等攻击以使信息安全成为政务网络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它们可能破坏IT资源,影响运行效率甚至导致业务运行中断。如何提升网络的防御能力以应对各种安全威胁,又如何解决安全的统一管理问题?面对数字城管系统中的大量传输节点、众多政府各部门和公众访问人员的接入,网络将面临安全挑战。
 
  随着数字城管系统监控规模和范围越来越大,原有的服务器架构无法已满足要求;对于海量数据的可靠存储及高效管理,原有的DVR无法满足要求,是否有新的方案可以实施?面对越来越多的城市部件信息、地理信息等数据,如何对这些数据进行存储,大量异构平台之间如何实现数据的有效共享与交互,集中存储的容灾系统如何建设?面对众多的网络资源和设备,如何统一管理与维护;面对众多的接入终端,又如何对终端安全进行监管,对用户行为进行审计?这些问题构成了数字城管建设中的一个又个挑战,是在数字城管系统建设中需要重点关注的。
 
  解决方案
 
  H3C公司一直在关注我国城市管理的发展,并参与了多个城市的数字城管系统建设,利用H3C的IP网络、多媒体、安全和存储四大产品线,为数字城管系统打造一个信息平台和两个中心,并通过统一管理和先进的架构实现监督中心、指挥中心与信息平台间的融合,构造了标准、融合、开放的数字城管系统。
 
  H3C数字城管解决方案由五部分构成:IP智能网络解决方案、安全渗透网络解决方案、IP智能监控解决方案、IP智能存储解决方案和智能管理解决方案,各个方案功能独立又彼此有机融合。
 
  IP智能网络
 
  H3C IP智能网络为数字城管系统搭建了高速、可靠、稳定的平台,为市、区级平台及各职能部门的数据交换提供对各种应用的安全访问。H3C的高密度千兆和万兆以太网技术、IRF高可用性服务、安全集成和应用网络模块等技术保障了对数字城管系统应用的支持。数字城管系统需要与政务网、众多职能部门网络相连,H3C 的VPN解决方案可以很好的实现这一需求,VPE、MPLS VPN、L2TP VPN等技术对业务进行逻辑隔离,确保各部门业务的独立性的同时,提供了数据共享的通道。H3C的标准化设计提供了标准和灵活的接口,为日后的扩展和升级提供了可能,模块化设计通过不断升级,在不干扰业务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以较低的成本支持未来技术和服务,能充分满足当今数字城管系统对灵活性、可用性和性能的严格要求。
 
  安全渗透网络
 

  数字城管系统将接入各级指挥中心、监督中心、城管基层部门、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社会用户的网络访问,网络安全是重中之重。H3C秉承“安全渗透网络”的理念,提出五大解决方案全面保护数字城管系统的安全:针对城管巡查、监督人员等移动人员的远程安全接入解决方案,针对各级政府部门、公众服务区等不同安全区域的边界防护解决方案,针对内网安全的内网控制解决方案,针对数据中心的数据中心保护解决方案,以及针对城管系统内部上网用户的行为监管解决方案。H3C在为用户提供独立的网络和安全产品基础上,还将二者在产品形态、功能和解决方案上深度融合,实现包括防火墙、IPS、SSL VPN、应用加速和流量监控等模块在内的安全产品模块化。降低了管理难度,提供了更灵活的接入方式、更强大的扩展能力和故障隔离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