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构建和谐社会:平安农村技防建设浅析

随着和谐社会、平安城市建设速度的加快,目前,各地平安农村的建设也已提上议事日程。 1 和谐社会,平安农村   随着和谐社会、平安城市建设速度的加快,目前,各地平安农村的建设也已提上议事日程。由于现阶段中国城市化进程正在加速,加之农村进城务工人员越来越多,所以,农村现在出现大量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现象。这样便会存在很大的安防隐患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和谐社会、平安城市”建设速度的加快,目前,各地平安农村的建设也已提上议事日程。
 
    1.和谐社会,平安农村

   随着“和谐社会、平安城市”建设速度的加快,目前,各地平安农村的建设也已提上议事日程。由于现阶段中国城市化进程正在加速,加之农村进城务工人员越来越多,所以,农村现在出现大量“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现象。这样便会存在很大的安防隐患,虽然目前农村都有治安联防队等相应防范机构和措施,但远远不能满足目前农村复杂的治安形势,因此,农村技防需求越来越强烈。在我国,农村人口8亿,99.99%以上地区属于农村地区,农村如果没有平安和谐,整个和谐社会就是空话。党和政府下大力气创导的构建和谐社会,平安农村,平安乡镇是基础中的基础,是中国安防产业下一步的重中之重。

   2.家庭报警初级应用

   针对平安农村的安全防范需求,近几年在一些乡镇、农村应用了部分防盗报警产品,主要采用各种入侵探测器、烟雾探测器、报警输出设备等,达到基本的防盗、防窃、防火的目的。这种应用大多在个别单独的农户院落。如图一所示。
 
 
报警主机

  如图所示,通过报警主机、报警输入(各种探测器)、报警输出,可以实现非法闯入、窃贼入侵、家中失火等各种情况下,报警系统自动发出声光报警,达到震慑、提醒的作用。

  3.报警联网应用

  为了达到群防群治,打防结合的目的,目前,不少乡镇、农村都设有治安岗亭、警务室等,我们可以把这些警务室、治安岗亭作为一个区域的接警中心,使得原来分散、单独的报警信息及时、准确、统一的汇集到接警中心,以便公安民警、治安联防队员第一时间收到警情,及时出警,最大限度保护人身、财产的安全。这就需要实现报警系统的联网,目前,联网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有线方式(电话线)联网,一种是通过无线方式联网。(乡镇、农村一般较为平坦,没有高大建筑物遮挡)。如图二、图三所示。
 
 
图二
 
 
 
图三
 
 
    如图所示,分散、独立的报警系统通过联网,使得无论那家发生警情,匪警、火警甚至紧急求助等,社区接警中心都会在第一时间收到,相关民警、治安联防队员等则会迅速做出反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