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校园分散式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一、系统需求  多个监控点的各类信息由前端采集设备获得,进行压缩处理以后直接在局域网内传输,远端用户通过IE浏览器进行远程监控,用相关的软件播放现场视频流,用户通过远端PC机上的设置实现远程监控,主控中心可以是网内任意一台计算机(通过权限设置区分管理者和普通用户)。本地可以对视频信号进行录像,局域网内的用户可以观看历史记录。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系统需求

 

  多个监控点的各类信息由前端采集设备获得,进行压缩处理以后直接在局域网内传输,远端用户通过IE浏览器进行远程监控,用相关的软件播放现场视频流,用户通过远端PC机上的设置实现远程监控,主控中心可以是网内任意一台计算机(通过权限设置区分管理者和普通用户)。本地可以对视频信号进行录像,局域网内的用户可以观看历史记录。

  二、系统概述

  基于用户的分散式远程监控需求,采用网络摄像机的方法解决,网络摄像机将各个监控点的图像进行采集处理压缩,发送到局域网上,网络中每个用户都可以通过浏览器进行远程监控,完成全部的功能需求。

  系统示意框图如下:
 

  在全网络结构中,图像传输可设置为点对点、点对多点的广播和组播方式,在占用较少的带宽资源下,实现多人同时监控。网络上所有需执行控制功能的计算机将控制命令直接指向每台网络摄像机,仿佛控制与本地计算机连接的硬件设备。告警联动部分由网络摄像机将告警信息采集后,发送到指定的联动计算机;或将告警信息在网络上广播,所有控制计算机接收到告警消息,自行设定是否产生联动、是否记录告警信息、录像等。管理部分则可以在整个网络中任意一台计算机上进行管理,负责控制用户的登录、权限管理等。

  三、系统拓扑图

  在本方案中,前端直接采用网络摄像机,可以将视音频信号、控制信号、告警信号等在网络上广播或按目标传送。网络摄像机将采集到的现场图像压缩后在网络上广播,远端所有需要进行实时监控的计算机均可随时接收图像并实施控制。

  远端的控制计算机可以根据不同网络摄像机IP地址选看不同的现场图像,控制相互独立。

  系统框图如图所示:
 

  系统的组网示意图如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