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分析可视对讲应用西安某智能社区案例

本小区是西安首家大型精装修社区,定位于满足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高端人群。项目占地671亩,总建筑面积约113万m2,由小高层、高层与部分商业用房组成,整个规划力求创造一个集高尚居住、特色商业、运动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生态、休闲住宅社区。整个小区为6000户,楼宇对讲系统要求彩色可视联网,一个单元需要2-5台多主机接入端口,住户分机要求彩色8防区
资讯频道文章B

 本小区是西安首家大型精装修社区,定位于满足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高端人群。项目占地671亩,总建筑面积约113万m2,由小高层、高层与部分商业用房组成,整个规划力求创造一个集高尚居住、特色商业、运动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生态、休闲住宅社区。整个小区为6000户,楼宇对讲系统要求彩色可视联网,一个单元需要2-5台多主机接入端口,住户分机要求彩色8防区带信息发布功能,分机显示屏为5寸彩色TFT,住户分机的报警信息要求上传到管理中心处,并能在管理软件上体现具体防区属性。

  项目需求分析

  根据工程需求,结合多年楼宇对讲系统方案设计、现场工程调试维护经验,同时尽可能降低系统整体造价,项目必须满足以下设计要求:

  1、安全性

  楼宇对讲是小区门禁控制的一个主要手段,系统本身的安全性具有较高的需求,所以在选择和设计方案时应充分考虑系统结构安装、信息传输控制、系统防暴、防雷、防潮、防盐雾等各方面的安全需求,以配合小区人防、物防以及其它技防设施提高小区的安全性。

  2、可维护性

  可维护性是保证系统正常工作的关键因素,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用最简单的手段解决系统运行过程当中出现的问题,排除故障,恢复系统运行,保证用户的使用不受太大影响。因此,方案在选择和设计时应充分考虑系统维修、维护的快捷、方便。

  3、可扩展性

  由于整个项目分多期建设,开发商对于楼宇对讲系统的可扩展性、兼容性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目前诸多小区楼宇对讲系统的使用情况来看,投诉最多的就是联网方面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有些对讲系统的部分联网功能无法实现或系统联网之后不稳定等。而要解决这些问题,关键是要解决好楼宇对讲系统中的视频信号、音频信号以及数据信号远距离传输的稳定性以及解决占线的问题。

  技术设计方案

  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及开发商的要求,振威公司为该项目设计的方案采用C-5智能社区系统,组网一线通,稳定又便捷,可视联网、防区报警、刷卡联网、信息发布等信号均由一根五类线实现,增加功能时不需另外布线,而且兼容可视、非可视、楼宇、别墅、直呼、编码等系统综合联网,系列分机全部统一接口,可随意更换。

  C-5智能社区系统由管理中心机、围墙机、联网交换机、切换器、门口主机、单通道模块、室内分机、系统电源、电控锁、闭门器、计算机及智能家居管理上位机软件等组成。

  1、中控室机房设计

  在B区和C区中控室各配置1台联网交换机,联结系统联网线路;联网交换机提供12个联网接口每个联网接口连接管理机,围墙机以及多个联网切换器。

  在中控室配置1台管理中心机,与单元门口主机、住户分机、小区围墙机的设备进行可视对讲,并提供相应远程开锁控制功能。管理中心机连接至联网交换机。平放于桌面操作台上。

  在中控室配置1台计算机,安装振威公司提供的小区对讲系统管理软件,进行日常的住户数据库、家庭安防、信息发布等功能管理,计算机连接至交换机。


  振威可视对讲应用西安某智能社区(图)

2、小区主出入口设计

  在小区主要入口各配置小区围墙机,访客进入小区之前可主动或者通过保安人员通过围墙机呼叫管理中心或者业主分机,进行身份确认,可接受远程开锁,围墙机连接至联网交换机。

  3、单元入口设计

  在每个大堂门口、地下一层单元出入口、地下二层单元出入口各安装一台门口主机,大堂门口主机在单元门非活动门根据相应尺寸开口安装,地下一层,二层单元主机安装在入口墙体上根据相应尺寸开口安装,须将单元主机安装于良好的目视水平高度,大堂单元主机安装应避免太阳直射,否则会因背光造成图像质量不佳,建议门口主机安装高度以摄像头中心距离站立面155~165厘米为标准。需适当考虑儿童、残疾人等的方便使用。

  4、住户内部设计

  在每个住宅内部入口附近配置室内分机,在出门入口附近墙体上适当位置进行安装,安装高度应在适合于大人小孩等具有使用能力的对象能够方便使用的位置。

  5、单元弱电井设备设计

  在每个单元的一层弱电井道配置一个联网切换器,实现单元及小区联网线路切换功能,连接单元联网线路、单元门口主机以及单通道模块;单通道切换器接口采用插接式便于施工和维护;应放置在单元内部的合适位置以便相关设备的连接和布线。单元主机超过2台以上增加一个主机扩展模块。

  在一层四户型跟三户型的弱电井道里面放置一个4130单通道信息模块,一层两户型两层共用一个4130模块,复式楼层每个住户配置一个4130S单通道信息模块。两种主要区别就是4130S只能为一个住户号码并且能够连接二次确认门前机,电源每四个模块配置一个电源。

  方案主要特点

  1、技术优势

  独创的5类双绞线平衡差分传输技术,把原模拟基带信号传输通过技术转换成平衡差分信号传输,大大提高了系统抗共模干扰能力,通过信号自成回路,从根本上克服了视频、音频及数据信号之间的干扰问题。另外,系统可根据联网主机距离管理中心机距离的远近不同设置各个主机的视频补偿增益,使得联网主机不管距离的远近,传输到管理中心处的图像效果能保持一致性并达到理想效果。

  2、成本优势

  系统联网、楼内主干及分户线全部采用五类、超五类线传输,线材成本直降60%以上。

  3、工程施工优势

  各组件之间采用统一的V型接插口和标准的RJ-45的网络接口连接,所有的接口处都有统一的、非常清晰的接线标注,这样接线容易,接口清晰可变,使得施工工艺有了一致性,提高系统施工工艺的规格。由于施工的标准化作业,系统在安装调试时的出错率大幅下降80%以上,大大提高了系统的一次性合格率,让工程得以顺利完工。

  4、服务优势

  系统标准化、统一的接插件作业,可大大减少因现场的各种问题面导致的故障报修,即使要更换系统中的某一组件,那也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几秒钟就可以更换好,再也无需去硬记或者去分辨纷繁复杂的连接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