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楼宇可视对讲系统设计及应用

门口机可呼叫本栋楼内任一住户并可呼叫管理中心。联网可视对讲通过小区楼宇对讲联网系统,来访者进入时,可在门口机呼通所要来访的住户家中的室内分机,由住户通过分机与来访通信确认后,按下分机上的开锁键让来访者进入。管理中心:物业管理,防止闲杂人员擅入住宅楼宇,接受和处理住户呼叫通话和报警信息。  一 设计依据  《全国住宅居住区智能
资讯频道文章B

    门口机可呼叫本栋楼内任一住户并可呼叫管理中心。联网可视对讲通过小区楼宇对讲联网系统,来访者进入时,可在门口机呼通所要来访的住户家中的室内分机,由住户通过分机与来访通信确认后,按下分机上的开锁键让来访者进入。管理中心:物业管理,防止闲杂人员擅入住宅楼宇,接受和处理住户呼叫通话和报警信息。

  一.设计依据

  《全国住宅居住区智能化系统示范工程建设要求与技术导则》

  《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T50314-2000)

  《楼宇对讲电控防盗门通用技术条件》GA/T72-94

  《楼宇对讲电控防盗门安全要求》(DB/998-92)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要求》(GB-T75-94)

  《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实施及验收规范》

  二.系统概述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智能小区的要求也提高了。从城市、小区环境规划来看,为了提供小区住户一个开放、自然的空间,创造一个整体“安全、方便、文明”小区,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楼宇数码可视对讲系统更是十分必要;目前房地产市场竟争日益激烈,如何提高房屋的附加值,增加房屋的卖点亦是房产商关注的重点;在提高物业管理水平和维护社会安定起到重大的作用。以客观要求为基础,利用我们公司专业经验以及技术上优势,为“美丽花园”设计并实施一套具有先进技术的、符合客户要求的高性能价格比的数码对讲系统。

  楼宇对讲及安全防范系统是当今住宅必不可少的系统之一,其基本功能有呼叫、对讲、遥控开锁、监视、报警等功能。它把来访者、住户和保安人员三方面的通讯包含在同一网络中,为了方便客人和住户出入,方便物业管理,防止闲杂人员擅入住宅楼宇。为住户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家居生活环境。

  本系统严格遵循实地的具体情况与实际要求,本着经济、安全、可靠、实用、美观、易操作及维护的原则,做到系统集成合理、工作稳定可靠,性能优良,充分发挥和合理利用设备的功能。我们在“美丽花园”楼宇对讲及安全防范方案设计过程中始终遵循以下原则:

  1、可行性和适应性

  系统要保证技术上的可行性和适应性。

  2、实用性和经济性

  系统建设应始终贯彻面向应用,注重实效的方针,坚持实用、经济的原则。

  3、先进性和成熟性

  系统设计既要采用先进的技术的概念、技术和方法,又要注意结构、设备、工具的相对成熟。不但能反映当今的技术先进水平,而且具有发展潜力。

  4、开放性和标准性

  系统功能不断扩展的需求,必须追求系统的开放性和标准性。

  5、可靠性和稳定性

  考虑技术先进的同时,还应从设备性能技术支持及维修能力等方面着手,确保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6、可扩展性和易维护性

  为了适应系统变化的要求,必须充分考虑以最简单的方法,最低的投入,实现系统的维护和扩展。

  三.工程简介

  美丽花园共有13栋高层,38个单元,共有985户。

  四.基本功能技术要求

  联网黑白可视对讲系统,门口机视频探头具有夜视功能,图象清晰可靠。

  设管理中心,管理员机可监视任一门口机图像,可与任一门口机通话并可开启任一门口电磁锁,可与任一住户通话,住户呼叫管理中心时,管理员机可显示该住户详细地址。

  门口机可呼叫本栋楼内任一住户并可呼叫管理中心。

  门口机具有门禁功能,其IC卡可与停车场等一卡通管理系统兼容。

  住户室内分机可与管理员机通话,室内分机设呼叫键直接呼叫管理中心。

  五.系统设计

  一个完善的智能化社区,具有便捷、安全、舒适、高档的生活环境,确保每一个住户的生命财产的安全,是本系统最大的意义,创造一个住宅的理想空间是本系统的目的所在。

  小区楼宇对讲联网系统、是根据我国实行封闭式管理住宅小区的特点专门设计的产品。它针对分布式住宅小区的管理特点进行功能规划,如多通道内部通讯、双向呼叫对讲、住户报警、防盗防灾报警等等,把单纯访客开门提升到多功能综合管理层面上,对提高小区安全管理、方便住户起到积极的作用。

  联网可视对讲通过小区楼宇对讲联网系统,来访者进入时,可在门口机呼通所要来访的住户家中的室内分机,由住户通过分机与来访通信确认后,按下分机上的开锁键让来访者进入。通过对讲联网系统,将为小区住户家与管理中心、单元主机与管理处建立一条内部通讯的通道。起着方便的通讯及管理作用。

  系统的可靠性可扩充性和系统可维护性是本系统能否真正实用的关键所在。系统的可靠性包括系统设备的可靠性,信号传输的可靠性,抗人为故障的能力。系统可扩充性包括系统能否逐步扩充用户数量,系统主机容量,传输距离,系统编码能力,内部通信的通话通道数量。系统可维护性是指当系统出现故障时,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出故障部位,并在不影响整个系统正常使用的情况下更换设备,尽可能不影响其他用户的使用。并确保在发生设备故障、线路故障时不会影响整个系统的运行。

  楼宇对讲及安全防范管理系统的组成是非常灵活,根据不同的设备配置,达到不同功能的效果,而且还具有很强的延伸性。系统的基本组成方式由四部分组成,如下图:

  管理中心:物业管理,防止闲杂人员擅入住宅楼宇,接受和处理住户呼叫通话和报警信息。一个物业管理中心一台。

  室外主机:访客联系住户、管理中心的主要设备,具有门控功能。一般一个出入口一台。

  楼层设备:对信号进行放大、整形、隔离是整个系统稳定运行不可缺少的设备。

系统示意图


  六.系统构成方式

  本项目要求的是数码联网黑白可视对讲系统。在单元楼前处安装带门禁的室外主机、电源,室内安装带防区的黑白可视分机。管理中心安装管理机、交换机。数码系统安装方便,功能齐全,布线简单,给施工、维修带来极大的方便。它容量可达9999户,而且传输距离远,在远距离传输中加信号中继器。具有通话保密和系统自动隔离,户与户、栋与栋之间互不干扰等功能。系统可以按照客户的要求进行升级。系统采用数码系统,然后在小区的出入口安装小区门口机,统一联网到管理中心用一台管理机进行联网管理。同时,管理机和小区室外机、单元室外机、住户都可以实现双向呼通对讲,管理机还可以遥控开启小区或单元室外机的大门,方便其它允许进入小区的人员进出。带IC卡门禁功能的门口机可以通过刷卡开启大门的门锁,或者通过室外机呼通管理机要求保安人员协助开启大门。

  数码对讲系统主要有以下功能特点:

  安装方便,布线简单:给施工、维修带来极大的方便。

  系统容量大:系统最大容量可达9999户。

  传输距离远:在远距离传输中加信号中继器,传输距离可大于3500米(由管理机到最后一栋楼的距离)。

  密码功能:系统具有密码开锁和密码管理功能,开锁密码为一组四位数密码,且前面加四位房号作为虚拟密码。

  通话保密和系统自动隔离:户与户、栋与栋之间互不干扰。

  操作方便:直接在门口机上输入住户的房号之后按“#”键呼叫,直接在管理总机上输入住户的栋号和房号之后按“呼叫”键呼叫住户。

  门口主机LED显示,管理机具有中文操作提示。

  系统配置设备少,配置方便灵活。

  住户编号简单:通过分机键盘可以直接进行编码,编码组成形式与住户房号相同,两位层号,两位房号。

  楼宇的栋号设置方便:只需在门口机上设置即可。

  全金属操作部件:既美观大方又持久耐用。

  任意双方可双向对讲:管理总机、门口机和室内分机任意两者之间可以双向对讲。

  联网管理:多栋楼宇可以联网接入管理机统一管理,或接多台管理机进行分级管理。

  分区管理:对于大型小区配上多路交换机进行分区管理。

  七、系统设备配置及基本技术参数

  根据小区住宅情况和要求,按客户要求采用珠海安普公司的数码对讲产品,安普数码对讲产品与国内其他品牌相比,具有更好的性能价格比,更好的服务体系。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38个单元门口安装1台AP-200VR/T黑白可视联网门禁主机,楼内住户每户安装一台AP-210V/2黑白可视对讲分机。每平均12台分机安装一台AP-123电源,楼层间AP-250D信号隔离器。在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安装一台AP-220V可视管理中心机和AP-266/8交换机.。

  本系统主要由管理主机住户室内分机、单元楼可视对讲门口机、电源等附属设备和连接电缆等组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