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保障云存储数据安全的十大技巧方法

云存储概念的诞生,让我们沉浸在不用担心恶意软件、按键记录器和PC监控等软件的喜悦之中,从而忘了在我们将数据转移至云端之后依旧面临数据安全的问题。 在移动操作系统之下设置安全壁垒并不复杂,但毕竟不是像穿过公园那样简单。云存储经常是通过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所以本文将从密码管理角度为大家介绍10个技巧,提高大家在使用云存储服务的安全
资讯频道文章B

    云存储概念的诞生,让我们沉浸在不用担心恶意软件、按键记录器和PC监控等软件的喜悦之中,从而忘了在我们将数据转移至云端之后依旧面临数据安全的问题。

    在移动操作系统之下设置安全壁垒并不复杂,但毕竟不是像穿过公园那样简单。云存储经常是通过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所以本文将从密码管理角度为大家介绍10个技巧,提高大家在使用云存储服务的安全性。

    1.首先是密码

    密码对于大家来说很熟悉,每个网站都有自己的账户和密码,理想状态是每个网站的密码都是唯一的,原因很简单,当你的一个账户被破解之后,其他账户是安全的。但往往大家为了避免忘记密码,通常都会将密码设成一致的,从而降低了其他账户的安全性。去年CSDN数据泄露就暴露这类问题,希望大家能够重视。

    2.安全问题

    尽量避免你设置的安全问题能够在网络上找到答案,例如你的Facebook简介中。最好的方法是设置一个问题,而将答案设置成其他问题的答案。例如将问题设置为“你的故乡是在哪里?”,而答案则设置成“黄色”。

    3.尝试加密

    如果可能的话,尝试将密码进行加密,因为这是一个很不错的作法。加密软件对于部分用户来说有点难度,但这绝对能够增加账户的安全性,因为没有人能够轻易能破解。

    4.管理密码

    当你拥有众多的用户名和密码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密码管理软件,特别是为移动应用和软件,在此推荐一款密码管理软件:LastPassutility。

    5.双重身份认证

    这意味着你需要通过两种模式才能登录网站,不仅仅是用户名和密码,除了这个还需要一个动态口令,如通过短信形式发送到你的手机上,只有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密码以及动态口令才能登录,这样就为你的账户又增加了一道锁。

    6.备份就对了

    当涉及到保障数据安全时,你可能被告知需要备份数据,也许这个要求很奇怪,但你还是要照做,你需要在自己的硬盘上备份你自己的数据。

    7.完成后就删除

    有无限存储的福利为什么还要删除数据呢?这样做的原因只有一个: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你的数据会为你带来多大的麻烦。如果你的银行提醒邮件已经无用,那么就删除它吧

    8.注意你登录的终端

    相信大部分的时间,大家都是通过自己的设备进行数据操作,但是也会在非自己的设备上进行登录操作,注意其他设备是可以通过浏览器进行信息的保存的,这时很容易造成信息的泄露,所以要注意你登录的设备,注意操作完成之后进行数据清理。

    9.使用反病毒和反间谍软件

    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你进行所有的云存储操作都是在操作系统的基础之上的,如果你的系统不安全,那么你的数据必然是不安全的。

    如果你忘了加密,这是只需一个键盘记录器就可获取你的登录信息,所以反病毒和反间谍软件是很有必要的。

    10.闭上你嘴

    不要和任何人分享你的云存储信息,密码必须是保密的。当然还要选择一个可靠性高的服务提供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