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狱监舍基于IP摄像机的音频对讲方案

为使监狱管理更人性化、统一化,确保罪犯改造与监狱管理工作有效实施,监舍安防一体化工程迫在眉睫。 现有的监舍安防工程一般分为两种方案:一种方案为两路独立的设备,一路提供视频监控,监听 录音等功能,另外一路提供呼叫 报警,语音对讲,广播等功能,相当于采用单独的一套音频对讲系统,并且使用单独网络对讲设备,极大的增加成本及施工难度。另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使监狱管理更人性化、统一化,确保罪犯改造与监狱管理工作有效实施,监舍安防一体化工程迫在眉睫。

    现有的监舍安防工程一般分为两种方案:一种方案为两路独立的设备,一路提供视频监控,监听/录音等功能,另外一路提供呼叫/报警,语音对讲,广播等功能,相当于采用单独的一套音频对讲系统,并且使用单独网络对讲设备,极大的增加成本及施工难度。另一种方案为网络摄像机为主体,配合拾音器和扩音器,并且外置呼叫/巡更按钮来发起呼叫。

    图1方案,双向通话的过程中,扩音器发出的声音会被拾音器拾取,从而形成回音影响双方的通话。如果监狱控制室中也有回音产生,则形成啸叫,严重影响通话质量。并且目前市场上的网络半球,IP摄像机,DVR/NVR等都都不具备回音消除的功能,此方案只能实现半双工通话。

    为解决上述半双工通话问题,并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本着集成化的宗旨出发,全监狱可以使用数字网络摄像机方案,将“OS-500”型语音对讲终端挂载在网络摄像机的方式来实现,分控中心只需要一个麦克风,一台音箱,即可实现对讲、广播。

    “OS-500”型语音对讲终端取代传统的拾音器和扩音器,拾音距离达3~4米,能完成整个监舍的监听/录音;喇叭的额定功率为3W,能实现巡更、广播等功能,内置数字信号处理器,配合回声消除算法,能实现双向通话,不产生回声,啸叫。

    具体功能实现如下:

    1.监听/录音

    在网络摄像机的音频输入接口接上OS-500的模拟输出信号,即可实现监听、录音功能。

    2.语音对讲

    在网络摄像机的音频对讲输出接口接上OS-500的模拟输入口,配合OS-500的模拟输出信号,即可实现对讲功能,监舍人员可以在监舍按动呼叫按钮发起呼叫,值班人员或领导在软件上任意选择监舍发起对讲。

    3.广播

    在网络摄像机的音频输出接口接上OS-500的模拟输入口,即可实现广播功能。值班人员或领导在软件上可以选择多个或全部监舍发起广播。广播按内容分成两种:值班人员或领导发言形式和值班人员播放音乐、新闻形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