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摄像机镜头主要包含哪些常见问题

光学系统的焦距是指光组主点到焦点的距离。而镜头的焦距实际上就是构成镜头的组合光组的焦距,它决定了摄取图象的大小,用不同焦距的镜头对同一位置的物体摄像时,配长焦距镜头的摄像机所摄取的景物尺寸就大,反之,配短焦距镜头的摄像机所摄取的景物尺寸就小。 监控镜头指监控摄像机的镜头,由于监控摄像机只是一个单一的视频扑捉设备,镜头的
资讯频道文章B

    光学系统的焦距是指光组主点到焦点的距离。而镜头的焦距实际上就是构成镜头的组合光组的焦距,它决定了摄取图象的大小,用不同焦距的镜头对同一位置的物体摄像时,配长焦距镜头的摄像机所摄取的景物尺寸就大,反之,配短焦距镜头的摄像机所摄取的景物尺寸就小。

   
    监控镜头指监控摄像机的镜头,由于监控摄像机只是一个单一的视频扑捉设备,镜头的像素和分辨率比电脑的视频头要高但是赶不上专业的数码相机或DV。
 
    在实际应用中,经常会有用户提出该摄像机能看清楚多么远的物体或该摄像机能看清楚多宽的场景等问题,这实际上要由所选用的镜头的焦距来决定,另外还与所选择的摄像机的分辨率及监视器的分辨率有关。
    光学系统的焦距是指光组主点到焦点的距离。而镜头的焦距实际上就是构成镜头的组合光组的焦距,它决定了摄取图象的大小,用不同焦距的镜头对同一位置的物体摄像时,配长焦距镜头的摄像机所摄取的景物尺寸就大,反之,配短焦距镜头的摄像机所摄取的景物尺寸就小。
 
    理论上,任何一种镜头均可拍摄很远处的物体,并在摄像机的成像靶面上成一个很小的像,但受象素的限制,当成像小到小于图像传感器的一个象素大小时,便不再能形成被摄物体的像,即便成像有几个象素大小,该像也难以辨别为何物。
 
    而对于镜头施工与安装技艺并非高深莫测,但在施工过程中,由于种种原因,镜头施工安装错误屡见不鲜,以致镜头结构或电路受损。那么,这些常见问题主要包含哪些呢?
 
    镜头配接环组装顺序错误
 
    镜头配接环组装顺序是工程人员在镜头安装上的最大盲点,由此带来的直接后果是镜头损坏。由于C与CS配接环在镜头安装上时有应用,而众多工程人员往往先把配接环与摄像机先组合锁紧,尔后再将镜头锁入配接环上,而部分镜头在设计上会以一种滑动结构配合摄像机背焦(BackFocus)的调整或是摄像机上松脱螺丝的机械背焦调整,这些调整下需要镜头能在配接环上转动或与配接环一起传动才能获得最佳焦距清晰点。但因为工程人员组装时出现排序错误,使得配接环死锁在镜头一侧。如此一来,在缺少自动背焦(ABF)功能情形下,松脱配接环,不但无法合理调整背焦,甚至出现因使力不当造成镜头螺牙磨损或镜头上塑料材质的螺牙座扭断。
 
    镜头组装未带手套致使镀膜损坏
 
    在镜头组装过程中,工程人员最常发生的施工故障即是未带手套或保护致使镀膜损坏。部分工程人员由于缺乏保护镜头(装上镜头保护盖进行安装)及施工时对精密设备或光学部件有保护及谨慎施作的意识,因而在镜头组装好时经常发现镜片面上残留有自己的指纹或其它污垢。经验老道的工程人员会取来适当的二氧化氯及拭镜布或鹿皮进行擦拭,然仍然有部分人员出于简便,选择用衣服一抹或用不当的纸巾擦拭,其不但对镜头镜片表面镀膜产生破坏,而且也伤及视频画面及镜头“元气”。
 
    镜头装于保护罩中未适当留下窗口间距
 
    安装电动镜头时,最容易被疏忽的是镜头装于保护罩中未适当留下窗口间距。工程人员在施工后做景深或焦距调整时,有时会发现,画面居然可看到摄像机或镜头本身在保护罩上反射的图像。此时即便通过操作景深(ZOOM)或调整焦距(FOCUS)仍无法改变画面扭动。经验不足的工程师会误以为摄像机自身没有调整好,然实为镜头在保护罩内安装错误间距所致。
 
    镜头在没有适当的保护下进行组装
 
    在镜头组装过程中,大部分工程人员都会小心翼翼地组装镜头。镜头价格不菲,稍有不慎造成镜头损坏,难逃其咎。然而,部分工程人员在组装摄像机与镜头时疏于保护,甚至选择在现场位置上进行。在缺少保护软垫等其他防范措施情形下,极易造成镜头外表损坏、内部光圈快门页片受损或风沙附着在镜片上。
 
    镜头组装自动光圈连接线路焊接错误
 
    在镜头厂家的努力下,大多类型镜头已实现预置线路及接头的处理,如此一来,类似线路焊接错误造成的镜头伺服马达烧毁不复存在。然而部分电动镜头由于供货或现场保护罩配合上存在一定瑕疵,因而工程人员仍需了解并熟练这些接线与细微电路焊接技术。笔者曾发现,在一个工程中出现所有镜头的自动光圈驱动线路接头焊接短路的事故,这给工程施作带来莫大损失及成本消耗,身为工程商不得不预防此类问题发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