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 在中国的北海边再画一个圈

  OFweek 物联网 讯:这可能是中国第二次大规模地改变城市印象。从1979年,"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用三十多年的时间,中国完成了从传统城市到现代城市的跨越,繁荣、机会、财富、梦想演变成激动人心的中国奇迹和城市骄傲。但随之而来,城市化进程也引发诸多的问题,社会保险、医疗、就业、安防、交通……所有的这些问题都为生活于此的每个城居者带来
资讯频道文章B

  OFweek 物联网 讯:这可能是中国第二次大规模地改变城市印象。从1979年,"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用三十多年的时间,中国完成了从传统城市到现代城市的跨越,繁荣、机会、财富、梦想演变成激动人心的中国奇迹和城市骄傲。但随之而来,城市化进程也引发诸多的问题,社会保险、医疗、就业、安防、交通……所有的这些问题都为生活于此的每个城居者带来困扰。

  现代化的中国城市需要改变,城市的管理需要提升,所有人都在发问,城市未来的发展空间在哪,围绕城市建设,商机在哪?如果城市已经拥有了摩天大楼、地铁公交、城际轻轨、繁华商铺、精英人才,那么,城市还需要什么?

  毫无疑问,是智慧(智能)!特别是当城市逐渐变得体积臃肿、功能繁复,如何协调城市管理成为关键课题。为城市注入智慧,为城市生活注入智能,将促进城市高效运转,并带给城市全新的人居体验--智慧(智能)将兴起城市的二次发展,也将再一次改变城市面貌。

  从传统城市步入现代城市,从历史的纵深迈向未来的纵深,无线的商机和无限的可能正在朝我们招手,中国城市的未来是从现代城市向 智慧城市 跨越。十二五期间,智慧城市获得各部委的政策支持,住建部启动90个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科技部在20座城市开展智慧城市示范工作,工信部开展首批信息消费试点。国家开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联合对智慧城市专项贷款总额已达4400亿,智慧城市吸引民间资本投资更是超过10000亿!

  像三十年前推动城市的迭进开放一样,中国正重新规划城市,并逐批、逐个地引爆城市新的能量。历史浮现、商机隐现,这一次,所有人都把目光瞄向北海边的城市--大连!

  中国首届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峰会将于6月20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举行。这是目前国内最大和最高规格的智慧城市峰会,将邀请到省部委领导、企业创始人、行业专家、学者、主流媒体、消费者代表以及300名企业嘉宾参加。会议由全国智标委、中国软交会组委会、国际物联网促进会、亚太地区 智能家居 协会主办,由物联网智库、智汇谷集团承办,并获得中国嵌入式系统产业联盟、中国物联网产业协会、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智能工坊的全力支持。

  智慧城市正在路上,商业模式亟待完善。本届峰会将重点探讨各界企业和民间资本如何进入智慧城市建设的话题;并由大及小、避虚务实,为从事各领域智能制造、智能研发和智能服务的企业开辟相互交流并直接对话政府领导、行业专家的渠道;智能领域的企业也将从中寻觅灵感和商机,调整企业发展方向,从智慧城市的广阔市场当中找准属于自己的领地!

  智慧城市,商业模式。智慧城市发展前景广阔,为商业模式创新打开了新天地,但如何根据大众的需求,实现多行业、多部门、多平台的合作?智慧城市一直由政府财政投入的模式是否可持续?是否有创新商业模式可以实现智慧城市参与者互利共赢?在此背景下,首届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峰会的承办方物联网智库,将专门开辟智慧城市专区,组织技术沙龙,邀请政府领导、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智慧城市的商业模式创新。期间将开展"民生问题是智慧城市的根本"、"智慧城市要实现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民营资本愿意进入智慧城市"3场高峰对话,力求通过论坛促使政府和企业就商业模式取得新共识,从而为民营企业和各级中小企业进入智慧城市打通政策壁垒。来自各个城市的政府领导也将与企业代表深度协商,并就智慧城市对接智能企业、智慧城市扶持智能企业、智慧城市招商引资达成商业合作。

   智慧城市 ,智"惠"民生。智慧城市不只是大概念和大建设,智慧城市由概念到落地,由落地到细分,任何从事 物联网 和智能创新的企业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和价值。智慧城市归根结底是各个城市部件的智能化有机构成的,而服务民生是智慧城市的最终落脚点。从 智能家居 智能建筑 智能交通 智能医疗 、智能教育、智能电网等等,每一个围绕智能创新、服务民生的项目都将大有可为。一批在智能领域深耕并获得充分成长的企业已经出现,这些企业是如何在智慧城市、智能创新的大潮中淘到第一桶金的?本届峰会上,将为这些产品作集中展示,并邀请各优秀企业的代表分享经验。峰会期间,物联网智库将主推三个"刘布斯":已经获得京东战略投资的博联CEO刘宗儒、智能可穿戴的国内领军者体记忆手环CEO刘鑫,从事智能健康医疗初获成功的康康血压CEO刘菁都将在峰会上为企业同仁解疑答惑。

  物联网智库还将举行"私人订制"产品发布会,推举有个性化的企业宣讲推广产品,打响企业声誉。产品发布为所有企业开放,一经报名并被物联网智库选中,物联网智库将在峰会上为其搭建营销大舞台。

  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的最基础单元是智能家居,是大城市中的小细胞。随着2014年中国智能家居领域的持续火爆,智慧城市将极有可能从智能家居获得突破。智能家居联系城市千家万户,如何将智慧城市推进到智慧社区,再由智慧城市渗透进智能家居?本届峰会,物联网智库还将重点关注智慧社区、智能家居在智慧城市建设当中的关键地位,让初创企业、民营资本深度参与的智慧社区、智能家居进入决策视野,邀请具有示范效应的智慧社区、智能家居试点方案、产品进行集中展示介绍,开展智慧社区、智能家居与智慧城市的广泛互动。智慧社区、智能家居将以服务为中心,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引起政府和市场重视。同时,物联网智库也将为中小型智能家居企业开放入口,所有企业都可通过物联网智库参与报名,智能家居企业将以整体的形象展示智能创新的活力和潜力。企业代表还可与政府领导、专家进行对话互动,专家对其所展示的产品进行点评,并就中小型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的问题寻求政府政策、大企业的支持。

  智慧城市整装待发。在平面的维度上,城市仍在铺展,随着城镇化推进,到2015年,中国的城镇化将达到51.5%;在纵向的维度上,中国城市以智慧为契机,重新面临巨大的发展选择。面对如此广阔的市场,面对如此巨大的商机,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袖手旁观。迎对趋势,重订规则,掌握信息,获得政策支持,寻求政企合作、企业联合,中国首届智慧城市协同峰会将在中国北海边的城市大连再画一个圈,请你带好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