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技术的又一瓶颈出现

  Gartner等一些分析企业都认为, 物联网 可以对经济产生惊人的影响。2020年,物联网供应商预计将从中获取3090亿收入。同时,物联网还会对经济间接产生19万亿美元的积极影响。此外,物联网创造价值的方式或将颠覆人们的想象。  物联网部署的关键并非设备的部署,而是对设备产生数据的分析和管理。如果你对物联网的应用感兴趣,那么,这就是你需要学的东
资讯频道文章B

  Gartner等一些分析企业都认为, 物联网 可以对经济产生惊人的影响。2020年,物联网供应商预计将从中获取3090亿收入。同时,物联网还会对经济间接产生19万亿美元的积极影响。此外,物联网创造价值的方式或将颠覆人们的想象。

  物联网部署的关键并非设备的部署,而是对设备产生数据的分析和管理。如果你对物联网的应用感兴趣,那么,这就是你需要学的东西:数据工程。

  物联网部署:绝非问题

  这个礼拜,我发现如今的物联网应用已经变得很简单,甚至工业物联网也是。我和启雷,一个著名的IT顾问一起打算将Wifi升级为网状网络结构。仅仅10分钟后,我们就完成了这一部署,网速也提升到惊人的60MB/S。我确信,Nest恒温器以及烟雾探测器部署也一样简单。

  斑马技术打算推出一个新平台,让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更容易实现跟踪标签等一些物联网功能。无论是地区零售店还是沃尔玛这样的巨头都可简单方便的使用此系统享受物联网好处。ThingWorx,另一家刚被PTC收购的物联网厂商已经开发出一款针对 车联网 ,工业物联网的连接,监控及控制数据操作系统。

  由于云和物联网技术,很多曾经的部署配置问题都不再是一个问题。

  数据工程:一大难题

  另外一个仍未消失的难题是:如何处理这些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这个问题不仅仅是由于数据的数量,而是在于数据分析是一门多学科交叉的科学。

  这里,我们给出了一个数据流动的初始想法。大部分情况下,物联网数据是从传感器流向一个巨大的数据湖。接着,数据湖内会进行一些处理及蒸馏过程,高价值的数据会被移动到企业数据库内。

  下一个步骤则是数据分离及结合步骤,这样,可以实现自动化动作和分析模型。另外,每个不同物联网应用可能需要使用不同类型的数据分析引擎。

  和单向数据流的数据仓库不同的是,应用程序,尤其是分析引擎也有可能产生数据流动并流回到企业数据仓库或者数据湖中。

  另外,物联网的数据架构也有不同的新特性:

  1):物联网数据实时处理的需求

  2):数据湖存档或删改的需求

  3):跨公司分享数据的需求

  4):多数量、种类来源数据处理的需求

  5):遍布世界的数据处理需求

  6):大量移动数据的需求

  在我看来, 物联网 最终将需要一个建立在数据仓库基础上的数据供应链并允许更为动态和复杂的流程架构。建过大型数据仓库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即使在云技术的帮助下,物联网数据供应链的建立依旧是件复杂的事情。成功做到这些的公司将在未来的物联网世界获益颇多。

  数据工程技术

  和大多数以前的科技浪潮一样,物联网技术也是一种添加剂。由于物联网,企业数据仓库也将变的更有价值。不仅如此,物联网技术还需要多种不同类型的数据推动。以下未来的三个至关重要的企业:

  Attunity可解决物联网内在复杂性的数据同步的完美技术。随着物联网数据供应链建成,Attunity可为其提供数据来回流动的功能,并无需创建大量用于维护特殊用途代码的库。

  Attunity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西蒙阿伦解释道:“过去几个月,我们看到了工业物联网市场持续高增长。原因很明显。工业物联网将工厂基础设施、机器、地板电网、交通、发动机、设备和其它元素连接到互联网上,并提供随地连接、管理、控制它们的功能。这可以使企业提高效益并使它们从故障预测,及时维修和更高的安全性中获益。通过使用Attunity的解决方案,企业可以克服数据传输瓶颈,实现全球数据中心及云端更快的传输。这样,企业就能实现更快,更好的实时数据传输。”

  本月初,Attunity宣布推出Maestro,作为数据供应链的中枢神经。Maestro提供了一个中央控制台用于监控复杂网络的数据流动,就像大型企业用于追踪世界各地的货物流动的供应链管理软件那样。这种数据流管理将推动物联网应用的发展。

  斑马技术从事形码标签项业务已经有40年时间历史了,同时,它还通过建立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而进入物联网领域。Zebra的Zatar平台是基于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的想法而开发完成:基于云的多传感器集成平台,可将传统系统和智能设备连至互联网。Zata平台可对传感器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和自动处理。在 云计算 普及之前,这个方案就已经成型了。如今,随着云计算的普及,Zatar平台将发挥更关键的作用。

  斑马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斯·古斯塔夫松说:“40年以来,斑马技术一直致力开发物联网的基石技术并建立了比较大的技术优势。我们发现,医疗保健,零售和制造业领域,物联网即将迎来重大机遇。我们也将为客户提供更多可扩展的解决方案,让每个物理实体都成为物联网节点。”

   物联网 技术将为日益增长的移动工作团队提供实时信息并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近期,斑马技术收购摩托罗拉企业业务(一个专注帮助客户追踪、捕获资产实时信息并提供端到端实时数据实时数据分析的公司)。

  斑马技术Zatar平台基于云的软件可以让企业更容易创建物联网应用及收集现场员工实时数据。最终的结果是,不仅仅沃尔玛和Target这种大企业可以创建使用物联网应用。所有的企业都有机会参与。

  ThingWorx则是为物联网家居应用提供了一个平台。作为这个项目的一部分,ThingWorx创建了一个基于图形数据库的建模环境,它可追踪成千上万个彼此交互的设备。此外,ThingWorx还拥有一个基于非SQL数据库的数据管理平台。

  ThingWorx首席执行官拉斯法德尔称:“没有什么新技术比物联网更适合用来收集、分析数据了。这就要求那些应用开发者重新考虑收集,分析,处理数据以及信息交互的办法。ThingWorx是市场上第一个完全集成和预先架构的解决方案。它涵盖连通性,事件处理,分析,存储和展示任何种类的 M2M 和物联网的数据。我们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数据及时分析并使它们更有效的方案。”

  有效利用刚刚提及的数据流动及数据分析技术是物联网成功的关键。换句话说,物联网的实体部署是件简单的事情。而数据工程则是真正的难点及提供差异化的价值的东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