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联国际:让千万家庭齐享智慧生活

  OFweek 物联网 讯:比尔·盖茨在《未来之路》一书中写道,在这栋房子里,科技只是‘仆人’,为了服务生活在房子中的主人而存在。这种生活模式被家联国际、上海家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洪佩军博士称为:智慧家庭。对于这种超现实的生活方式,国内外各智能行业巨头纷纷投资 智能家居 ,力求让科技变成真正的仆人。各大厂商不断研发,在市场上推
资讯频道文章B

  OFweek 物联网 讯:比尔·盖茨在《未来之路》一书中写道,“在这栋房子里,科技只是‘仆人’,为了服务生活在房子中的主人而存在。”这种生活模式被家联国际、上海家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洪佩军博士称为:智慧家庭。对于这种超现实的生活方式,国内外各智能行业巨头纷纷投资 智能家居 ,力求让科技变成真正的仆人。各大厂商不断研发,在市场上推出了许多智能家居系统。如,海尔U+、三星的Smart Home等。

  高温度,高投入,却遇“低回报”

  进入2月以来,智能家居日均搜索量基本在2000左右,是前一个周期的搜索量的一倍,其百度指数也不断增加,尤其是在CES大展后,开始关注智能家居的人明显增多。

  根据《2013年度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未来我国智能家居市场增幅将不断提升,到2017年智能家居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80亿。加之,国务院已经下发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文件指出,要增强信息产品供给能力,鼓励智能终端产品创新发展,支持数字家庭智能终端研发及产业化。因而,面对价值80亿市场的诱惑及政策性支持,各企业跃跃欲试,欲从中分得一杯羹。

  因此,各类智能产品纷纷上市,例如,飞利浦的智能灯泡hue;百度的智能筷搜;cosy的温控系统;谷歌眼镜(GoogleProjectGlass);小米路由器等。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你方唱罢我登场。市场炒的火热,消费者却并不怎么买涨!为什么?从社会意义上来讲,智能产品的更新换代促进了智能家居行业乃至智慧家庭的发展,但实际上,理论并没完全转化为现实。

  80亿元诱惑力固然大,但是各个厂商也有自己的行业前景规划。智能家居多年深陷自控泥潭,很大一部分原因出在厂商。目前主流的智能家居应用主要是以封闭的独立系统为主流,平台的差异化也造成产品之间的不可兼容,以至于目前所有的智能家居产品都无法实现互联,也就是说,如果我要购买不同品牌的智能洗衣机、冰箱、微波炉等,在智能世界中他们仍然是个体,与普通家电没有区别,组建智慧家庭也就成了天方夜谭。实际上,真实的智慧家庭,并不是零件的组合体,更不是在家庭里安装了智能产品。

  iComhome弥补平台差异化

  作为“智慧家庭”首创者的家联国际董事长洪佩军博士指出:智慧家庭,要看两个关键点:一是建立可兼容互通的软件应用平台系统,高度开放的一体化家庭互联网理念。用户可以根据需要,将软件应用连接到不同功能、不同品牌的家电产品上;二是必须专注消费者需求。有需求才会有市场,有市场才会有相对应的产品诞生,而不是造概念。

  目前 智能家居 处于“碎片化”阶段,不同产品线之间也存在差异化。例如:虽然智能电灯、智能窗帘与智能家电是三条独立的产品线,但又同归属于一个智能家居系统中。如果让这三个没有关系的产品线集成在同一平台上,实现兼容、互联、互通,那么,开启“智慧家庭”模式就指日可待了。

  家联国际首创的全球首个生态圈式产业平台——iComhome家联网平台,是实现智慧家庭的技术平台,它采用“端+云+端”的总体架构,将无数智慧家庭及其家庭成员、家用设备连接成互联网络,实现“家电互联、家人互联、家家互联”,实现对家庭环境、家居安全和家人健康的自动感知,实现对家庭设备和家用电器的智能控制,同时还支持家人之间、朋友之间关于生活方式的互动和分享。在这个平台上,任何能为智慧生活方式做贡献的单品都可以整合进来,是一个不断延伸,无限拓展的平台。它完全打破了产品之间“固步自封”的局面,破解了产品线的差异化,以一种“包容”的态度,将多个品牌智能产品纳入智慧家庭生态圈内,一方面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另一方面降低了家庭生活成本。此外,它不断研发推出更新的产品,将先进的设计理念与实际的市场需求结合起来,为整个智慧家庭的生活方式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服务。

  现代社会,人们对于情感上的需求不断增加,而“智慧家庭”模式不仅仅提高了居住环境的舒适度和安全系数,也应体现人性化的关爱,让人们享受更安全的服务,更安心的生活。从严格意义上讲,智能家居行业必须紧紧粘合消费者的信息需求、精神需求,且提供可以无限延伸的、个性化的服务才可以尽早实现千万家庭齐享智慧生活。这一点,iComhome做到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