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简述智能布线系统的革新化之路

  随着智能化大潮逐步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每一处,我们对智能化的概念也有了新层次的认识。大到建筑小到家居,全都沐浴着智能的光芒,于是乎, 智能建筑 来了, 智能家居 也来了,生活骤然间换了一身新衣裳。  但无论是智能建筑还是智能家居,要实现智能这个功能,都离不开一个基础性的东西——综合布线。可以说,所有智能化的实现在很大程度上都要依赖最初安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智能化大潮逐步渗透到日常生活的每一处,我们对智能化的概念也有了新层次的认识。大到建筑小到家居,全都沐浴着智能的光芒,于是乎, 智能建筑 来了, 智能家居 也来了,生活骤然间换了一身新衣裳。

  但无论是智能建筑还是智能家居,要实现“智能”这个功能,都离不开一个基础性的东西——综合布线。可以说,所有智能化的实现在很大程度上都要依赖最初安装的综合布线系统。然而,传统的综合布线系统也并不是一陈不变的,社会的进步,经济的发展,新科技的涌现,使得传统的综合布线系统也从最初的三类,五类,发展到目前的六类,甚至已经有万兆铜缆的解决方案出现;不仅仅是高带宽的应用,上万点,甚至十万点的超大规模布线系统的出现,如此大规模的应用已经使我们的管理人员难以完善地应对整个系统的运作了,更不要说满足我们对系统安全,高效的要求了。

  简述智能布线系统的革新化之路

  这些现状也充分说明,传统的综合布线系统已经远远不能胜任当前的巨大维护管理问题。在这种情形下,智能型布线系统应用而生。智能型布线系统就是针对解决传统布线系统的维护管理难问题而设计的。它是硬件和软件相结合的系统,通过网络管理器及其下面的管理器来完成任务,从而达到简单但精确的管理目的,更快的审核和记录,提高生产力,改良安全性能,增加可靠性。因此,智能布线系统具有方便运营管理、加快应急防御措施的启动、降低了人力成本等优势。

  谈完了优势,我们再来看一下发展历程。对于智能布线系统,它到底有一个怎样的发展历程?接下来就简单阐述一下智能布线系统的三代变革。

  1995年:第一代智能布线系统出现,布线箱取代了传统配线架,采用电子化跳线,没有实际跳线插拔,只需通过软件即可控制跳线。但是,由于造价昂贵且断电时无法工作少有人采用。

  2000年:第二代智能布线系统出现,采用智能的配线架和跳线,增加了管理设备,以便从智能型配线架和智能型跳线采集管理信息。此外,管理软件还能为用户提供管理平台,但仍须管理员现场操作。

  近两年:得益于数据中心的发展和用户简化网络设施的需求,第三代智能布线系统在第二代的基础上实现了和网络设备的通信,即采用了电子配线架和电子配线架管理软件,从而达到更完善的管理功能。

  这两年智能布线迎来了发展中的“春天”。从1995年的第一代到现在的第三代,可以说智能布线系统的发展离不开数据中心的发展、厂商的大力推广和用户IT预算的增加,三者为它的成长创造了天时、地利与人和。方便的运营管理、加快应急防御措施的启动、降低人力成本等等,智能布线系统的确有诸多优势,然而,小编也要提醒大家,纵然智能布线系统优势多多,我们在选择智能布线系统时也需要针对自己的所在行业,部署智能系统的紧迫程度、使用智能系统投入与产出做一个综合评估之后才能做出选择,切勿随意按个人喜好做决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