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2013年报总结

  OFweek 物联网 讯:据安信证券报告显示,2013年及2014年一季报 智慧城市 行业上市企业的收入与利润增速快速增长。2013年智慧城市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70 74亿元,同比增长20 71%;实现净利润28 43亿元,同比增长21 21%。2014年一季度,智慧城市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58 82亿元,同比增长25 84%;实现净利润3 99亿元,同比增长24 27%。  毛利率保
资讯频道文章B

  OFweek 物联网 讯:据安信证券报告显示,2013年及2014年一季报 智慧城市 行业上市企业的收入与利润增速快速增长。2013年智慧城市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70.74亿元,同比增长20.71%;实现净利润28.43亿元,同比增长21.21%。2014年一季度,智慧城市上市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58.82亿元,同比增长25.84%;实现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24.27%。

  毛利率保持平稳,费用率小幅上升。2013年智慧城市板块毛利率基本维持平稳,行业整体毛利率31.73%,比去年同期下降0.32个百分点;2014年一季度,行业整体毛利率为32.48%,较去年同期上升0.30个百分点,毛利率与历史水平没有显着差异。2013年,计算机行业期间费用率为18.52%,较去年同期上升0.76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0.99、0.18个百分点,而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41个百分点。研发投入和财务费用是期间费用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盈利质量有所下滑,但无明显坏账压力。2013年,智慧城市上市公司平均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达到130.49天,较去年同期上升14.03天,应收账款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34.83%,高于计算机行业整体水平。这是因为智慧城市上市公司多采用项目垫资的模式,回款速度相对较慢。安信证券认为,在智慧城市建设大潮中,上市公司凭借资金优势抢占市场有利于在行业集中度提升过程中保持领先优势。此外,信息化对城市管理运营效率的改善十分显着,地方政府的付费意愿较强,目前智慧城市上市公司并无明显的坏账压力。

  智慧城市景气度上行,订单加速落地。信息化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的组成部分,正得到地方政府越来越多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智慧城市项目呈现加速落地的态势。在此过程中,行业的一大趋势就是大型城市总包项目的增加,从年初至今,陆续有10余个智慧城市总包项目落地,总包商初期承担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则将负责数据运营和挖掘,这一创新商业模式在未来的想象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智慧城市板块是计算机行业业绩增长确定性最高的子领域。一方面,丰富的在手订单为业绩增长提供了基本保障;另一方面,随着智慧城市数据量的激增,相关项目的承建商有望在未来参与到数据运营业务中,进一步打开了想象空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