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穿戴设备:“大众”PK“专业”

  有人说可穿戴设备就是个嘘头,也有人说可穿戴设备尚未长大却即将死去,也有人说可穿戴设备是未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当我们没有深入进入了解某一项事物的时候,我们会根据既有经验去判断一个事物,然后得出自己的结论,所以关于可穿戴的不同言论也就可以理解了。  大众可穿戴设备  现有可穿戴设备都还不成熟,即将死去是真的吗?人们得出这样
资讯频道文章B

  有人说可穿戴设备就是个嘘头,也有人说可穿戴设备尚未长大却即将死去,也有人说可穿戴设备是未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当我们没有深入进入了解某一项事物的时候,我们会根据既有经验去判断一个事物,然后得出自己的结论,所以关于可穿戴的不同言论也就可以理解了。

  大众可穿戴设备

  现有可穿戴设备都还不成熟,即将死去是真的吗?人们得出这样的结论并不难理解,因为现有的可穿戴设备寿命确实不长。相信不少人都看到过关于智能手环,智能手表被用户购买使用几个月束之高阁的报道,这是因为它们都没有达到用户预期,无法让用户长期使用并持续依赖。

  从jawbone到fitbit,又或是pebble,它们都只是大众可穿戴设备。大众可穿戴设备的特点在于,它们只具有数据收集、呈现功能,而缺乏(也无法做到)更进一步的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多数据整合分析,以及分析后的数据价值。

  用分享应用Saga开发商A.R.O. CEO安迪·希克尔(Andy Hickl)的话来说就是“可穿戴行业的那些产品都长于呈现各种各样的数据,但却不善于理解它们。

  我走了5000步,并在游泳池游了20圈意味着什么呢?我达到了我的健身目标了吗?我工作了8个小时但昨晚只有3个小时的深度恢复性睡眠又意味着什么呢?

  这些我们都无法确定——至少没有一些额外的认识是不能确定的。我们得自己根据所知道的东西作出结论。我们需要依据今天发生了什么、我们感觉如何、我们之前做了些什么之类的情况来解读可穿戴设备的数据。没有这些背景知识就无法得出结论。

  各种可穿戴设备给我们提供了无法转化成为我们所用的知识的数据,而没有帮助我们搞清楚失眠的原因。

  要重新赢得人们的青睐,可穿戴产品就需要收集足够多的情境知识来作出有意义的结论——让我们知道它们在数据中有很好的发现。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在于现有穿戴厂商对可穿戴的理解局限,以及对产业链的资源整合能力。但事实上,可穿戴设备要让用户持续并依赖,它需要大毅力和大神通进行跨行业、跨领域、跨产业链的整合。

  现在,大众可穿戴设备只是刚起步。它适合于对各种数据没有太多要求的用户,用户只需要使用即可,不需要关注数据背后的因果。

  专业可穿戴设备

  可穿戴设备要做得好,一定是要得细,做得够专业。

  比如可以做专注于血压分析的穿戴设备,专注于心率分析的穿戴设备,专注于运动的穿戴设备,专注于睡眠分析的穿戴设备……

  它不要求有很多功能,但是这个功能一定要实用。比如一个运动手环,它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对某用户的日常活动情况有了大概的了解,用户除了能够查看手环收集并呈现的数据外,可能更需要专业健身教练的建议,甚至渴望获得专业的健身计划,或者希望能获得手环给到的友善健身提醒,或者与同类人互相交流健身经验等。

  这样的手环,它不一定有很多功能,但是他需要手环生产商做得够专业,不仅仅是生产销售手环这么简单,它要做用户的贴身教练,健身好友,健康顾问。

  同样的,比如一个心率手环或手表,它要做得足够专业,不但能够帮助用户了解心率,还需要做出预防、预警提示,或者相关人的预警提示,以及给到专业医生的保健建议等,帮助用户降低疾病风险,获得心理安全。

  当然想要做到这些,企业需要进行跨行业,跨领域的资源整合,将人、物、数据等进行整合。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只有做好了这种困难的事情,可穿戴设备才能成为用户的必需品。

  相比大众穿戴,专业穿戴的难度要大得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