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飞思卡尔:物联新生态、且行且珍惜

  2012年6月,上任仅13天的飞思卡尔(Freescale)新任CEO Gregg Lowe在FTF Americas上首次露面,不但发表了题为Making the world a smarter place的主题演讲,还多次强调称,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努力扩大飞思卡尔的市场份额,并使公司的增长速度超过半导体产业的平均增幅。  2年过去了,当FTF 2014再次如约在达拉斯举行时,原有的网络及多媒体解决
资讯频道文章B

  2012年6月,上任仅13天的飞思卡尔(Freescale)新任CEO Gregg Lowe在FTF Americas上首次露面,不但发表了题为“Making the world a smarter place”的主题演讲,还多次强调称,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努力扩大飞思卡尔的市场份额,并使公司的增长速度超过半导体产业的平均增幅。

  2年过去了,当FTF 2014再次如约在达拉斯举行时,原有的网络及多媒体解决方案部门(NMSG)与汽车及工业解决方案部门(AISG)部门已被重组为通用MCU、汽车MCU、模拟、RF和数字网络五个部门,Gregg Lowe向员工、合作伙伴交出的成绩单上也赫然罗列着:全球通用MCU市场排名第2;汽车半导体业务北美排名第1,中国市场排名第2;高功率RF市场排名第1;数字网络可编程DSP市场排名第2;车用加速计排名第1,MEMS业务排名第2……一切已毋庸多言。

  构建和谐 物联网 生态系统

  “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是飞思卡尔在本届FTF上着力打造的新生态系统。Gregg Lowe认为,凭借在嵌入式处理、传感器、数字网络、RF、软件等方面的深厚技术积淀,飞思卡尔有能力和这个新生态系统中的合作伙伴们在个人/远程医疗、智能汽车、 智能家居 可穿戴设备领域开发出一系列超出想象的产品。

  飞思卡尔新任CEO Gregg Lowe发表主题演讲

  物联网本身的理论已非常全面,但很多的实际应用其实还有待开发与整合,所谓的新技术可能会更多出现在中间件开发、边缘节点和多种其他技术的融合方面。因此,作为飞思卡尔“一体化盒子(One Box)”计划的重要里程碑,物联网网关在FTF 2014中彰显了其特殊性。这个由甲骨文(Oracle)、飞思卡尔和ARM共同开发,基于Java与嵌入式系统的结合方案,被飞思卡尔视作有望在2014年对整个物联网市场造成革命性冲击和改变。

  飞思卡尔方面称,Java结合嵌入式系统,可用于 物联网 整个系统,使各个环节统一化,即使是最底层、对资源要求限制最多的边缘/传感节点也不例外。更重要的是,这是业界第一个基于开放平台的物联网安全服务输送架构,能够大幅降低物联网系统和产品的开发时间与成本,也直接降低服务商的营运成本,使得物联网相关的产品及服务更加大众化和平民化,让整个产业得以高速发展。

  飞思卡尔力推的“一个盒子”物联网网关实拍

  另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来自OrCam公司创始人Amnon Shashua开发的基于飞思卡尔最新imx.6四核处理器的“可穿戴相机”。它可以被安装到任何一副眼镜上,从而实现阅读、人脸/地点/物体识别、自助记忆等功能,然后通过骨传导听筒,把信息及时提供给用户。他在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此款可穿戴相机阅读报纸:戴上眼镜,拿起一张报纸,当手指向一篇文章时,相机便开始进行视野扫描,然后计算出文章的排版格式,并开始朗读离Amnon手指最近的一篇文章。

  OrCam公司开发基于飞思卡尔最新imx.6四核处理器的“可穿戴相机”

  从被动安全,到驾驶员辅助驾驶(ADAS),再到 车联网 ,我们的汽车正变得日趋智能和互联。根据统计,2020年,将有1亿5千2百万辆汽车实现联网,39%汽车购买者的第一购买要素是看汽车是否具备互联性。“苹果CarPlay的推出极大加速了汽车智能化的进程,特斯拉、卡迪拉克也在这方面取得了非常令人鼓舞的成就。”Gregg Lowe说。

  在FTF的技术实验室(Tech Lab)中,飞思卡尔展示了为福特警车开发的智能控制系统,采用i.MX6四核应用处理器,S08 MCU以及大量传感器,Android 4.0操作系统可提供对音视频、触控等功能的支持;而卡迪拉克则展示了充满互联科技的最新高端电动车ELR。

  新一代福特警车内置触控大屏

   物联网 不仅来自消费者日常熟知的医疗和汽车领域,来自NASA Johnson Space Center的研究人员还为我们展示了其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的最新成果。该中心正在设计一种具有视觉系统、图像识别系统和机械手的前沿机器人R2,以便其在国际空间站从事日常维护任务。基于飞思卡尔 i.MX53应用处理器和无线模块,航天员/NASA任务控制中心可对R2实施无线操控,并将R2看到的一切传回地球。

  软件的力量

  由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导致客户对产品上市时间非常敏感,他们希望芯片企业不止提供硬件,更应该是包括芯片、参考设计、操作系统、开发工具、应用框架在内的系统级解决方案。这样,他们就能够将更多精力放在如何形成差异化竞争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每家企业都可以被视作软件或解决方案公司。”

  Layerscape,这个与内核无关、软件感知的全新架构自从在FTF 2012上被推出后,一直是飞思卡尔引以为豪的王牌。“与竞争对手不同,我们已经使软件感知成为新架构不可或缺的部分,而不是之后添加上去的。”飞思卡尔资深副总裁兼数字网络部总经理Tom Deitrich称,全球网络日益虚拟化,催生了软件定义网络(SDN)、OpenFlow等开放标准协议以及其他基于软件的网络架构方式,也使得飞思卡尔不断加大软件投入,目前仅SDN软件团队就达到了700余人的规模。

  其他部门的软件研发实力也都在增强。几个月前刚刚加入飞思卡尔传感器解决方案部门的Ian Chen说,他所在的部门如今已有几十人专门聚焦在传感器算法和软件上。“当客户使用我们的微控制器和传感器来做 物联网 、或是可穿戴设备时,他们可以直接拿到‘Xtrinsic智能传感技术框架’,该框架带有开放式API和传感驱动器,我们的团队做好了大量的传感器集成工作,用户只需在此基础上开发自己的应用即可。”

  全面的软件和开发工具支持,对MCU开发尤为重要。以飞思卡尔新一代旗舰Kinetis K0x MCU系列为例,其SDK中就包含了硬件抽象层、RTOS适配器、外设驱动器、库、中间件、实用程序和使用示例。同时提供的还包括Freedom开发平台、Processor Expert软件、引导程序软件、以及广泛的ARM生态合作体系。飞思卡尔资深副总裁兼微控制器部总经理Geoff Lees称,目前,微控制器部门的软件和硬件工程师比例是5:5,而在未来两年中,这个比例将会调整为6:4。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