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名词解释】IoT:物联网

  2014年4月下旬,IT行业的主要企业相继在东京都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IoT(internet of things, 物联网 )方面的举措。  首先,英特尔(日本)4月17日举办了题为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计算的又一个进步的新闻发布会。英特尔(日本)副总裁兼物联网部门总经理道格·戴维斯介绍了物联网的最新动向和英特尔在物联网方面的业务模式。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年4月下旬,IT行业的主要企业相继在东京都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IoT(internet of things, 物联网 )方面的举措。

  首先,英特尔(日本)4月17日举办了题为“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计算的又一个进步”的新闻发布会。英特尔(日本)副总裁兼物联网部门总经理道格·戴维斯介绍了物联网的最新动向和英特尔在物联网方面的业务模式。

  紧接着,4月18日,惠普(HP)打印与信息产品集团(PPS)技术愿景及战略高级总监Andrew Bolwell也在“HP World Tour—东京站”的特别会议上发言,介绍了物联网的动向以及惠普的设想。

  4月23日,甲骨文日本公司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Java开发及运行环境“Java ME Embedded 8”应用于物联网设备的嵌入式软件开发的价值。作为其Java用户,村田制作所的负责人也出席了该会议。

  物联网是指各种物品都与互联网连接的状态。由于这是一个新提出的概念,英特尔的戴维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即使跟客户或分析师谈论物联网,对其认识和理解也因人而异。”英特尔(日本)在新闻发布会上配发的资料上对物联网的说明是,“设备连接互联网,整合越来越强大的计算机功能,通过数据分析,提取有意义的信息”。网络设备的大型供应商思科系统在以物联网为主题的网页上这样定义物联网:“通过互联网连接起来的物理客体的网络。每个物体都融入了可对内部状态和外部环境做出反应的技术”。

  在物联网中,汽车、自动售货机、眼镜及手表等可穿戴设备、家电产品、工厂的制造设备以及医院的医疗设备等等,各种物品都与互联网相连,控制着其他物体或被控制。通过分析经由网络从这些物体收集到的庞大数据,还有望提高服务品质、获得讨论新商机所需的材料。

  作为最近备受关注的物联网实例,惠普的Bolwell在会议上展示的例子是美国Kolibree公司的“connected toothbrush”(图)。这是一款可分析刷牙频率及刷牙死角等的牙刷,内置有传感器。传感器收集的数据通过蓝牙发送到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可通过APP实时为用户指导正确的刷牙方法。还可将报告发送给家庭牙科医生,接受健康指导。

  英特尔瞄准面向物联网的安全业务

  面对物联网的普及,被广泛关注的一大主题是安全问题。举例来说,通过网络收集用电量的智能电表如果被黑客攻击,就会无法准确收取电费。盗窃犯可能会为了找出长期无人居住的住户而盗取智能电表的数据。

  汽车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如果车载设备被从外部非法操作,搞不好就会危及乘客生命。因此,业内长年都在讨论 物联网 如何确保车辆安全问题。

  英特尔的戴维斯在4月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该公司在物联网方面关注的领域有制造业、汽车产业和零售业。确保安全的手段方面,戴维斯介绍了在终端的物联网设备与互联网之间设置网关、提前确定好设备可下载并运行的应用程序、采用白名单方式进行控制的服务。因为防病毒软件一般采用的黑名单方式需要内存及CPU电力等大量资源,很难用于物联网设备。

  据戴维斯介绍,在这种使用网关的安全业务中,将采用英特尔2013年收购的美国Mashery公司和北爱尔兰Aepona公司的技术。

  另外,戴维斯领导的物联网部门是2013年11月才设立的,包含原来的其他英特尔架构业务部门和从事嵌入式软件的风河软件业务本部。从2014年开始,英特尔在财务报表中将“物联网”作为一项业务公布了销售额和营业利润,第一季度的销售额为4.82亿美元,营业利润为1.23亿美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