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发展云计算需要改变“生活方式”

  OFweek 物联网 讯:据国外媒体报道,云通常让人想起天空中遥远的地方,用户能方便地在其中存取文档、照片和音乐。  数据存储在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以及Rackspace等小公司数据中心中数以千记的服务器中。尽管最近数年获得了空前的增长,但 云计算 仍然面临挑战。数据中心通常需要大量电能,而这些电能来自矿物质燃料等肮脏的能源。未来数年,伴随着
资讯频道文章B

  OFweek 物联网 讯:据国外媒体报道,“云”通常让人想起天空中遥远的地方,用户能方便地在其中存取文档、照片和音乐。

  数据存储在谷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以及Rackspace等小公司数据中心中数以千记的服务器中。尽管最近数年获得了空前的增长,但 云计算 仍然面临挑战。数据中心通常需要大量电能,而这些电能来自矿物质燃料等“肮脏的”能源。未来数年,伴随着云计算需求的快速增长,能耗也将水涨船高。

  惠普首席技术官马丁·芬克(Martin Fink)在接受C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采访时说,“当前的能源消耗方式是不可持续的,因为未来数年数据量将快速增长。”

  绿色和平组织估计,如果把全球云计算产业比做一个国家,其能耗排在第六位,介于德国和俄罗斯之间。到2020年,云计算产业的电能需求将增长逾60%。

  美国互联网巨头亚马逊上个月被绿色和平组织称作是“最肮脏的”云计算服务厂商之一。在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的能耗中,清洁能源只占15%,其余来自煤炭、核电和天然气。

  政府和企业对数据中心能耗问题的日趋关注,要求采取更多前瞻性措施,降低大数据的能耗。例如,惠普等业界巨头和Iceotope等清洁能源创业公司在开发能降低数据中心能耗的技术。

  为了处理由消费者和企业生成的海量数据,数据中心需要消耗大量电能。对数据中心高密度的计算机进行冷却,需要大量能源。

  芬克表示,“惠普在投巨资开发能提高数据中心运行效率和降低能耗的技术。”去年惠普推出了新款低能耗服务器,能耗比传统服务器低89%。

  Iceotope已经开发了一项液冷技术,提升数据中心现有设备的运行效率。这项液冷技术使数据中心无需配备高能耗的风扇和空调设备。Iceotope创始人彼得·霍普顿(Peter Hopton)说,“大多数数据中心利用高速旋转的风扇冷却IT设备,但对于散热来说,空气是一种低效的介质,液体的散热效率要高上数千倍。为了使云计算有利于环保,Iceotope等公司希望通过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大幅降低云计算对资源的影响。”

  部分数据中心已经开始使用风能或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欧洲数据中心公司Interxion产品开发主管鲍勃·兰德斯特洛姆(Bob Landstrom)解释说,“作为工业规模的能耗大户,通过大量采购清洁能源,数据中心可以对可再生能源提供有力支持。”清洁能源占到Interxion能耗的9成。

  据绿色和平组织称,六大云计算品牌——苹果、Box、Facebook、谷歌、Rackspace和Salesforce,承诺它们的数据中心将百分之百地使用清洁能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