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我国将研发“十亿亿次”超级计算机

  OFweek 物联网 讯:近日,曙光公司总裁历军在曙光天津产业基地透露说,继千万亿次的超级计算机曙光星云之后,十亿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7000即将开始研发。  据了解,作为中国第一台、世界第三台实测双精度浮点计算超过千万亿次的超级计算机,曙光星云目前正在深圳超算中心服役,用于科学计算、互联网智能搜索、基因测序等行业和领域。  历军介绍说,曙
资讯频道文章B

  OFweek 物联网 讯:近日,曙光公司总裁历军在曙光天津产业基地透露说,继千万亿次的超级计算机曙光“星云”之后,“十亿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7000即将开始研发。

  据了解,作为中国第一台、世界第三台实测双精度浮点计算超过千万亿次的超级计算机,曙光“星云”目前正在深圳超算中心服役,用于科学计算、互联网智能搜索、基因测序等行业和领域。

  历军介绍说,曙光7000是曙光公司为适应未来市场需求设计的新一代超级计算机系统,从处理器、高速 通信网络 、大规模存储系统、系统软件到 应用软件 全面采用自主技术,安全可控。其性能、效率、工艺、应用水平将全面进入全球领先行列,并开始进入国际市场。

  历军同时也表示,凭借多年在高端计算领域的技术积累,曙光公司正在逐步从“硬件提供商”向“ 云计算 服务提供商”迈进。截至目前,曙光公司已经在全国自建并独立运营了7个城市云计算中心。

  曙光公司成立于1995年,实现了国产高性能计算机的产业化生产,构建了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服务器产业链。2008年,该公司推出了我国首款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 事实+

  去年11月,国际TOP500组织18日公布了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榜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天河二号”以比第二名美国的“泰坦”快近一倍的速度再度轻松登上榜首。美国专家预测,在一年时间内,“天河二号”还会是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从整个榜单来看,美国进入前500强的超级计算机从上次的253个增至本次的265个,优势更加明显。中国大陆则从65个降至63个,但仍占据第二名。日本以28个位列第三。

  超级计算机是国家科研的重要基础工具,在地质、气象、石油勘探等领域的研究中发挥关键作用,也是汽车、航空、化工、制药等行业的重要科研工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