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和可穿戴:苹果谷歌卡位未来 小米做回“雷布斯”

  人类生命的意义在于改造世界的同时并改造自身。如果物联网的名字侧重物理世界与线上世界的链接,那么穿戴设备的名字侧重人类自身与线上世界的链接。互联网,作为高维生产力,正在帮助人类实践着生命的意义,并将信息革命推向世界的所有纵深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人类生命的意义在于改造世界的同时并改造自身。如果物联网的名字侧重物理世界与线上世界的链接,那么穿戴设备的名字侧重人类自身与线上世界的链接。互联网,作为高维生产力,正在帮助人类实践着生命的意义,并将信息革命推向世界的所有纵深领域。

  经过预热,2014年,物联网和穿戴——与世界的新链接的风口,风力将会陡升至五级,巨头们已经摆好POS,卡位未来了。

  苹果发布Healthbook

  3月18日,通过Healthbook,苹果对于移动医疗和健身追踪的兴趣展现在了世人的面前。Healthbook勾勒出了一幅清晰的画面,即苹果公司的目标是,让移动医疗和健身追踪产生翻天覆地的大变革。

  Healthbook中可记录血液循环、心率、含水量、血压、营养、血糖、睡眠、呼吸、体重、身体活动和血氧饱和度等数据。在黑暗时代,苹果通过智能手机作为“汇聚设备”,将我们的MP3播放器、PDA、照相机和移动电话集合在一起。现在,同样的事情苹果交给了Healthbook,将未来所有的健康和健身数据聚合在一起,它应该可以提供见解,并积极帮助用户做出行为改变。

  未来作为数据来源的各类传感硬件,苹果是否会给创业者预留机会,值得观察。

  Google发布可穿戴设备操作系统AndroidWear

  3月19日谷歌在官方博客中公布了可穿戴设备操作系统AndroidWear的一些细节,可以看出,AndroidWear就是安卓的穿戴设备版本,是Android平台的一个延伸,有助于Google将穿戴设备无缝嫁接到Android生态系统。

  AndroidWear有以下是4个最主要的用途:

  1)在你最需要的时刻,把最有用的信息提供给你。

  2)在你动动舌头说出问题后,把最直接的答案提供给你。

  3)检测你的健康,辅助你的健身。

  4)帮助你轻松应对这个“多屏世界”。

  GoogleWear延续开放与开源应该是可以预期的策略。基于Wear开发硬件产品,是留给广大开发者的机会,尤其是具有制造优势的中国业者如何搭上GoogleWear的西风,值得思考。

  Facebook收购Oculus

  03月26日,Facebook刚刚宣布,已经与虚拟现实设备生产商Oculus达成收购协议,交易涉及金额约为20亿美元。

  随着用户年龄结构的老化,面对新社交工具的威胁,Facebook正在失去未来。如何走向未来,Oculus是最合适的选择。Oculus不仅有助于FB摆脱管道化、老化的尴尬,而且可以有助FB重获链接世界的新方式,抢占未来的入口。Oculus率先置身游戏产业,具有极强的造金能力,具有不可估量的应用前景。

  尤其注意,Oculus创始人JohnCarmack是一个具有远大理想和洞视未来的人,是一个未来可与ElonMusk相提并论的人物,这个人就值20亿美元。这笔交易,FB算是捡到了大便宜。那么是龙就不会盘着,FB可以给JohnCarmack什么样的舞台,JohnCarmack什么时候开始下一个大事情,都将是极大的看点。

  阿里入股中信21世纪,要的是大数据

  1月23日,中信21世纪发布公告,阿里巴巴斥资13亿港元对公司进行战略投资。中信21世纪旗下主要业务为“系统集成以及软件开发及电信增值服务、药品PIATS业务之附属公司”。PIATS(电子监管网)提供鉴定及产品追踪和物流信息化服务,进而提供防伪、转运信息服务、市场研究等增值服务,以及向中国相关部门提供产品追溯召回和执法联动信息服务。

  拥有庞大药品数据库的PIATS无疑是中信21世纪的核心资产,这次入股,显露阿里进军健康行业策略——大数据。拥有健康领域的大数据,打造健康云,未来创业者的硬件怕是又要沦为淘宝上第N页的宝贝了。

  百度,不能错失新链接

  百度的核心是老链接,人们通过搜索来链接互联网世界的方式,在过去是唯一的方式,所以在上上一个时代,百度处于核心和中枢。在 移动互联 网时代,人们链接世界的方式改变了,人们通过社交工具链接世界,人们通过一个个的APP来链接世界,所以百度那个时代已经过去。

  如失去新链接,将输掉身家,新链接对于百度来讲尤为迫切。上上个时代的存量资产怕是对下一个时代并无助益,反而可能是包袱。重整旗鼓,真正再次创业方可自救。

  小米,仍要做回雷布斯

  在“小米加迅雷,化学反应”中俺提到,雷总不做雷布斯要做雷索斯,向亚马逊学习,这个战略设计的问题在于,小米跟这个战略的调性不符,并且是错把当下做未来的战略。并且已经预测,面向新链接,未来小米以多屏互动的 智能家居 物联网 为方向应该是最为贴切的。所以,在很快的某天,如果宣布仍要做回雷布斯,你千万不要惊讶哦。

  其他至于腾讯,好像有了微信,未来干啥都行,暂时还有余地。再不济,弄个腾讯版Healthbook模样的服务号,随便开放给你一些接口,让你的传感器你的硬件接入一下先,也可以在未来占据要地。

  对于老周,泛安全牌已经打出来了,“360防丢卫士”硬件已经出来了,看准了未来,虽然可能困难点,但是有希望的。

  新链接的风口,国内外巨头们已经摆好POS,如何与巨人抢跑,值得思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