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Hub对比评测:“核心枢纽”谁更强?

智能家居是近年来科技领域热炒的话题之一,从本质上讲,智能家居实际上就是将一些具备互联网功能的智能家电设备整合到一个平台上进行统一管理的一种方式,当然,这要求相应的设备能够使用统一的无线协议,同时支持某个遥控器或者某个移动应用,在满足了这个两个条件之后,基本上就可以享用智能家居所带来的各种方便和快捷了。  
资讯频道文章B

  “ 智能家居 ”是近年来科技领域热炒的话题之一,从本质上讲,“智能家居”实际上就是将一些具备互联网功能的智能家电设备整合到一个平台上进行统一管理的一种方式,当然,这要求相应的设备能够使用统一的无线协议,同时支持某个遥控器或者某个移动应用,在满足了这个两个条件之后,基本上就可以享用“智能家居”所带来的各种方便和快捷了。

  不过随着智能设备种类的增多,如何对其进行统一管理确实是件复杂的事情,此时你可能需要一个适用于智能家居的Hub,而衡量这个Hub的主要标准有两个,首先看它所支持的智能设备种类是否足够多,其次则是与其对应的管理平台使用起来是否足够方便。

  今天笔者结合外媒的报道为大家介绍两款智能家居Hub,它们分别是Revolv和SmartThings,这两款设备目前的销售情况都不错,大家可以从我们的文章中对这两款设备自行进行比较,看看究竟哪款更加符合“智能家居核心枢纽”的称号。

  前期准备

  既然要对智能家居Hub进行评测,那么自然得准备数款智能设备才行,而参与本次评测的智能设备有Nest恒温器、贝尔金的Wemo智能插座、Insteon智能灯泡、GPS无线遥控器、动作感应器和湿度感应器等。

  Revolv:做工一般应用体验出色

  坦言之,Revolv给笔者的第一印象并不好,红色的塑料底座加上半透明的塑料壳看起来很是廉价,外形设计采用了没什么新意的水珠造型,而电源插座则被设计到了设备的尾部,总之看起来丝毫没有“未来科技感”可言,当然,299美元的售价或许也只能买一个这样的智能家居Hub了。

  Revolv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插电后启动对应的移动应用(目前只有iOS版本),随后应用会提示用户将iPhone正面朝下放在Revolv的顶部,此时手机屏幕会开始闪烁,表明手机与Revolv正在进行配对,大约15秒之后,两者配对成功,随后你就可以通过家中的WiFi网络加上Revolv对智能设备进行控制了。

  目前Revolv支持Nest恒温器、贝尔金的Wemo智能插座、Insteon智能灯泡以及Z-Wave协议,Revolv官方表示未来将为支持更多的协议,其中当然也包括Zigbee协议。

  在实际测试中,Revolv很快就找到了刚刚安装的Wemo插座和Nest恒温器,但是对于Insteon智能灯泡,在点亮10分钟之后,Revolv才发现它的存在,这一点让笔者有点迷惑。

  在扫描到这些设备之后,就可以通过Revolv的应用来对它们进行开关控制了,Revolv应用的大部分操作都是相当直观易用的,所以无需过多赘述。值得一提的是,你可以在Revolv应用中为每一个设备提前设定好开关的具体时间,或者你也可以将它们进行分组,然后统一设定设备组的开关时间。此外,如果你把自己的GPS坐标或具体地址输入到应用中的话,还可以为你的智能手机设定“回到家”和“离开家”的规则,从而让Revolv识别出用户的状态,可以在你回家的第一时间自动为你播放一首喜欢的音乐。

  在为期两周的使用时间中,Revolv的表现相当不错,其中对Nest恒温器和贝尔金Wemo智能插座的支持度非常不错,但是对Insteon智能灯泡的支持度有待提高(并不支持Insteon的三种使用模式),但其实这个灯泡是在Revolv的官网上购买的,所以有点“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意思。

  小结

  优点:良好的兼容性和触发性,不管是通过GPS操作还是手动操作,支持目前大部分智能设备。

  缺点:塑料材质的外壳显得过于廉价,应用目前仅支持iOS平台,此外售价也不算便宜。

  SmartThings:将便宜进行到底

  如果单从售价上来说的话,SmartThings要比Revolv厚道许多,同样是299美元的售价包括了一个智能Hub、一个动作感应器、两个位置钥匙卡、一个电源插座和两个SmartSenseMulti感应器,可谓“业界良心”。

  当然,便宜有便宜的道理,比如SmartThings需要插入网线才能正常工作,而不像Revolv那样支持WiFi网络,这在无线网络大行其道的当下多少让人感到有些郁闷,因为看着SmartThings上面那个丑陋的网线接口确实感觉它好像来自上个世纪。

  SmartThings的外观设计中规中矩,和圆角矩形比较相似,外壳同样采用了塑料材质,只不过使用了稍微好看一些的白色,设备上有两个接口,分别是用来供电的microUSB接口和网线接口。

  至于SmartThings相配的应用,使用起来不如Revolv简单直接,甚至稍微有些复杂。该应用将主要功能分为5个类别,具体的使用方法用户可以登陆到smartthings.com网站查看对应的介绍视频。

  其中SmartThings的一个功能类别是“灯光和开关”,该功能与Revolv比较相似,比如可以控制设备的开关、具体的开关时间以及基于位置的命令触发等,只不过应用的界面看起来稍微有些凌乱,使用体验也很是一般。

  再来了解一个名为“家和家庭”的功能类别,该功能搭配位置钥匙卡使用,Hub在与钥匙卡绑定之后,就能对它们所处的位置进行监控,一旦它们离开设定的距离或进入设定的范围之内,Hub都会在用户的手机应用上推送警报,所以你可以为家里的小孩或宠物配一个位置钥匙卡,这样可以随时知道他们是不是去了更远的地方,不过由于这些钥匙卡并未内置GPS模块,所以用户只能收到离开某个区域的警报,而无法或者对象所在的具体位置,这也让其实用性大打折扣,希望后期的产品上能有所改观。

  下面再来看一下SmartThings的SmartSenseMulti感应器,这两个塑料盒子需要被安装在门和临近的墙面上,它们能够侦测出门的动作,如果识别到门被打开,那么Hub就会启动预先设定好的设备,比如开灯;如果识别到门被关上同时用户离开这个房间的话,灯就会自动关闭,这样的功能虽然简单,但多少也算是有了点前沿科技的意思。

  小结

  优点:售价低,一个299美元的套餐包含了 智能家居 解决方案所需的大部分设备。

  缺点:不支持WiFi网络,稍显落伍;设备的触发不够灵敏,有待提高;手机应用的界面设计和使用体验比较一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