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路由器哗众取宠 难敌智能家居网关实用

  当下什么最热?智能家居算一个,为抢食这个唐僧肉,百度、小米、腾讯等一批互联网巨头纷纷推出一种名为智能路由器的物件,作为连接家中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下什么最热?智能家居算一个,为抢食这个唐僧肉,百度、小米、腾讯等一批互联网巨头纷纷推出一种名为智能路由器的物件,作为连接家中智能设备的神经中枢,并逐步蔓延至智能硬件,从而实现家庭自动化,摆明前来切蛋糕。

  然而,被互联网企业寄予厚望的智能路由器接连被媒体曝光存在弱口令漏洞,屡遭黑客攻击,而且智能家居原有的智能网关从不仅具有路由器功能,还能自动组网和控制中枢,非智能路由器所及,因此对配备智能家居的用户来说,智能路由器实属多此一举。

  智能路由器漏洞多易被攻克

  有人说2014年是智能路由器元年,众多互联网企业一窝蜂地推出各种名目的智能路由器,如腾讯联手海联达推出全球首款防钓鱼路由;TP-LINK发布了一款能当路由器的安卓机顶盒;360则与磊科推出主打安全的磊科第2代安全路由器NI360;迅雷也携手磊科推出主打下载的路由器;百度也推出小度路由,虽然名声不一,但功能基本相当。

  相比传统路由器的网络共享、宽带拨号功能及网络控制功能等主要功能,所谓智能路由器,是指在路由器上安装了独立的操作系统,可以由用户自行安装各种应用,自行控制网络,做到网络和设备的智能化管理。如允许用户自行安装控制宽带、加速上网、过滤视频广告等功能的平台。

  然而,在许多专家眼里,智能路由器比传统路由器并没有多少革命性的改变,只有APP加速、视频加速和翻墙三块领域,技术并不难,而且卖点也不是很足。智能路由器继承了传统路由器的密码漏洞问题,常见的如一个蹭网卡就能轻松地破解邻居家的路由器密码,窃取相关信息。

  此外,还有许多黑客在门户网站挂载带有攻击路由器的漏洞软件,用户不小心点击,路由器的密码就会被修改,黑客可以随心所欲地窃取主人的消费信息、安全信息,窃贼会打开主人的安防系统,直接旁若无人地长驱直入窃取物品,而别有用心者将主人视频监控变为窃听器,还可以直接窃取银行卡密码,会带来重大的财产损失。

  智能网关实用组网抗干扰

  有人认为,智能家居的背后是亿万级别的巨大市场,吸引了众多外来资本巨头的涉入,苹果、微软、谷歌等互联网企业纷纷斥巨资进入这个朝阳行业。由于家庭自动化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近水楼台的互联网企业自然不愿意放弃这块诱人蛋糕,出手直接瞄准智能家居的神经中枢系统,试图占领制高点,逐步向智能硬件领域拓展。

  不过,这样的如意算盘未必打得响,因为智能家居行业本身已经有了功能强大的智能网关系统,具备智能家居控制枢纽及无线路由两大功能,一边负责具体的安防报警、家电控制、用电数量等信息采集,通过无线方式与智能交互终端等产品进行数据交互。还具备有无线路由功能,优良的无线性能,网络安全和覆盖面积,因此网关已经涵盖了智能路由器的主要功能,无需多此一举,再另加智能路由器。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网关的组网和抗干扰能力是智能路由器难以比美的。举例来说,智能路由器通过WIFI组网,最多链接10个网络端口,而物联传感推出的SmartRoom智能家居网关为例,其兼容国际最先进的无线通讯技术SmartRoom,具有低成本、低复杂度、低数据速率等特点,尤其自动组网能力超强,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添加智能设备,更新系统,以满足日益增加的各种需求。

  物联传感市场部负责人表示,SmartRoom技术的另一大特点就是抗干扰能力超强,该无线技术传输快,信号稳定,不易受到其他外力干扰。对比单向传输技术,它采用双向传播原理,利用碰撞避免策略,既为需要固定带宽的通信业务预留了专用时隙,避开了发送数据的竞争和冲突。MAC层采用了完全确认的数据传输模式,每个发送的数据包都必须等待接收方的确认信息,否则连续重发,直到接收方反馈为止,主人还能通过手机软件查阅,因此有效地避免了外界干扰,可靠性较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