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或将带动PLC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物联网 ,众所周知它近几年来一直是热点话题,产业发展也非常迅速,据有关资料显示,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或将带动 PLC 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 ,众所周知它近几年来一直是热点话题,产业发展也非常迅速,据有关资料显示,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或将带动 PLC 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我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达到3650亿元,比上年增长38.6%。从智能 安防 到 智能电网 ,从 二维码 普及到" 智慧城市 "落地,作为被寄予厚望的新兴产业,物联网正四处开花,悄然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业内专家认为,物联网一方面可以提高经济效益,大大节约成本;另一方面可以为全球经济的复苏提供技术动力。目前,美国、欧盟等都在投入巨资深入研究探索物联网。我国也正在高度关注、重视物联网的研究,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同有关部门,就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开展研究,以形成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政策措施。

  2011年我国PLC市场规模可达约60亿元,同比增长9.09%,目前正处于市场上升阶段。目前我国工业 自动化 程度相对较低,以机械行业为例,70%以上的设备仍使用传统的继电器和接触器控制,PLC产品应用大有可为。越来越多跨国企业把制造基地转移至中国,我国作为机械设备制造业的生产基地正在形成,产业正经历从低端到高端的发展阶段,本轮发展将为配套产业的提升注入强劲而持久的活力。国家也明确要大力提倡发展装备制造业及基础制造业,减少高耗能产品的使用,相关有利政策都会促进PLC产品健康快速发展。预计未来五年我国PLC市场仍将持续快速发展,2015年将达到88亿元以上的规模。

  近两年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国外经济复苏疲软的影响,PLC的市场规模呈急剧下滑的趋势。而物联网发展指导意见相关文件于今年正式出台,受物联网及智能电网的带动,PLC行业将反弹,实现快速增长。物联网的发展建设涵盖更加广阔,PLC作为目前信息采集、控制的主要技术手段,势必将在物联网的建设中起到关键性作用。同时,这也是促使PLC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与进步,从而适应物联网的高速发展。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是未来智能电网的投资重点,预计至2020年国网在用电和通信信息平台总投资1084亿元、465亿元;同时我国在实现模块与设备制造全球领先的道路上必然追求核心元器件的国产化,工信部规划元器件的国产化率要达到30%。PLC作为智能电网的主要通信方式,必然在信息采集设备中实现标配,而国外需求更将加速国内PLC行业的增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