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首个将物联网用于民航飞行领域的机场

位于伦敦船坞区有一个很小的“伦敦城市机场(London City Airport)”。日前,该机场准备做出一项革命性的试验——目标是消灭一切妨碍旅客飞行的“讨厌东西”。 如果成功,类似行李遗失、航班延误、排老长的队等候安检这类让人烦心的事将不复存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走出候机楼,拨开一群出租车司机去苦苦寻觅写有你名字的硬纸壳接待板也将成为过去。
资讯频道文章B

  位于伦敦船坞区有一个很小的“伦敦城市机场(London City Airport)”。日前,该机场准备做出一项革命性的试验——目标是消灭一切妨碍旅客飞行的“讨厌东西”。 如果成功,类似行李遗失、航班延误、排老长的队等候安检这类让人烦心的事将不复存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走出候机楼,拨开一群出租车司机去苦苦寻觅写有你名字的硬纸壳接待板也将成为过去。

  机器联网 精确掌握旅客习惯

  一种未来高效率的生活构想正在一种新兴技术的帮助下一步步进入现实,那就是 物联网 (IOT)。据悉,这套机场物联网系统已于4月进驻伦敦城市机场,目前还未开始运行,预计测试运行阶段是到2014年3月。届时,伦敦城市机场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物联网用于民航飞行领域测试的机场。

  总部位于葡萄牙的科技公司Living PlanIT将主导这项由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支持的项目。此外还有来自 思科 、 IBM 等大型技术企业的协助。

  据Living PlanIT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史蒂夫·刘易斯向记者介绍,运用于伦敦城市机场的物联网将致力于构造一个整合的数据枢纽和可追踪的 传感器 网络,更精确地掌握和改善当前旅客的行动习惯。旅客排队管理、候机时间测定、行李追踪以及迷失旅客定位等等。

  聪明程序 全程无障碍服务

  到时候,许多先进的功能将出现在机场,用面部识别系统、众包(即企业利用互联网将工作分配出去、发现创意或解决技术问题)软件系统,加上目前已广泛运用于智能设备中的 GPS 组合技术,从密密麻麻的人群中追踪旅客。旅客在网上或智能手机上预订的食物,将在他们抵达候机室那一刻被送到旅客面前。

  “当有人抵达,传感器将探测此人的轮廓,并告知面部肢体输出系统进行识别,”Living PlanIT销售和营销执行副主席罗宾·丹尼尔斯解释道。当你来到伦敦城市机场,通过事先下载至手机的应用程序,机场智能设备还能对你的手机注册所在地进行识别,随后以你的母语为你提供各种服务。

  类似的技术将确保每位事先预订了出租车的旅客在走出机场后,立刻能直接坐上等候自己的汽车。“手机上下载的应用程序将告诉你正确路线及相关出口,让你轻松找到你的车。”丹尔尼斯说。

  争议

  有一种体贴令人“发指”

  连衣服都可帮你搭配

  据介绍,机场中的购物场所也将运用摄像头和传感器结合的方式观察顾客的举动,并更好地了解怎样的货品陈列方式更吸引顾客。这些智能商店能基于顾客先前的购买记录再为他们提供量身打造的货品。

  “他们需要做的工作就是将大量数据归集,同时创造信息以提供一种更好的顾客体验。”世界电信产业界富有权威性的中立咨询顾问公司Ovum的公共技术部首席分析师乔伊·狄格楠说,“或许当你走过ZARA门前时,将有人对你说‘我们注意到你上周穿了一件短袖衬衫,现在我们又有一条打折的裙子和它很搭。’”

  狄格楠介绍说,目前已经有部分购物中心开始在地面嵌入传感器,以追踪人们的行走路线,在衣架上也同样装配类似设备,用来分析哪种商品被选中最多次。

  然而,有人对这种新兴生活模式下的隐私安全表示担忧。

  “我认为当我们逐渐对‘物联网’产生依赖,并且说到底它还不是完全稳定的技术,出现问题的可能性也因此增加,”欧洲网络信息安全局基础设施服务部负责人伊万格斯说,“我不确定它一定发生,但在这种技术变为商业应用前,我们必须采取措施。”他指出,黑客可能干扰敏感的旅行信息。“他们可能扰乱一种智能设施,从而破坏整个机场的系统,或者对登机牌上的 条码 做手脚,由此让你进入一个原本不该进入的区域。”他说,这些都可能发生,尽管他也承认这是一种极端场景。

  对于隐私的担忧,丹尼尔斯不以为然,因为乘客能选择是否“登入”,他认为技术终究让机场拥有更先进的安全系统。“如果突然出现安全隐患,或者某人突然出现在了他不该去的地方,相关部门能很容易查询到每日更新的信息,进行进一步核查。”他说。

  视角

  经济危机 总会催生科技革命?

  回顾历史,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意,在大的危机之后,总会有新的行业诞生,引领和支撑经济的复苏、发展,从而带动社会进入新的经济上升周期。20世纪末,一系列新兴市场遭受金融危机的冲击后,诞生了互联网这一新兴行业。而在这次历史上数一数二的金融危机余波未了时,在人们热切关注新能源行业发展时,又出现一个新名词新概念——物联网。

  每一次金融危机,我们要去应对它,要促进一些产业能够更健康地发展,但是我们最终还是要选择一些新的产业,要由新的产业取代或者改变传统产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