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智能生活畅想 的的喀喀湖的预言者

秘鲁2040:生活在秘鲁高原上的乌鲁人(Uru)一直以其简单、原始的生活而闻名。但是经验告诉我们,事物并非总是一成不变。四年前,当地政府针对的的喀喀湖浮岛启动了一个开发计划,为这些原来与世隔绝的浮岛居民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资讯频道文章B

  秘鲁2040:生活在秘鲁高原上的乌鲁人(Uru)一直以其简单、原始的生活而闻名。但是经验告诉我们,事物并非总是一成不变。四年前,当地政府针对的的喀喀湖浮岛启动了一个开发计划,为这些原来与世隔绝的浮岛居民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当太阳从山后升起时,阳光洒在湖面上泛起金光点点。一个80平米的芦苇浮岛在晨风中轻轻摇曳,在湖面生出圈圈涟漪。部落长者Juán和其他三个家庭生活在这个浮岛上。妇女们带着圆顶帽,身着艳丽的裙装,梳着齐腰的长发,坐在织布机前。近旁的男人们正在将成捆的芦苇编在一起,以拓宽他们的家园。Juán不仅是部落的首领,而且被族人视作能读古柯叶预知未来的巫师。

  这位长者抓起一把绿叶植物,不断摇晃,让叶片撒落在地面上。“今天医生又要来了。”这位预言者带着诡秘的眼色说道。周围,孩子们睁大着眼睛听着这神奇的预言。他们并不知道医生今天来访是Juán自己安排的。

  仅仅在几年前,这个浮岛甚至没有通电,岛上的乌鲁人居民都以手工艺为生。但这样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四年前,当地政府在此推出了一个开发计划。作为计划的一部分,高效的太阳能电池板被安装在芦苇草屋的顶上。这使得居民们能自己发电,并点亮外界捐赠的有机LED灯。如同瓷砖般贴在天花板上的LED灯可为草屋内带来温暖的灯光。太阳能电池板还为两台户外小型电动机供电,电动机可用来控制浮岛在湖滨的移动。

  由于现在每个草屋里都有 WLAN 和平板电脑,孩子们现在可参与远程教学课程。“我是一个渔民和造船人——但是我们必须现实点。湖里的鱼在不断减少,在浮岛上的生活会越来越难。我们希望年轻人的生活会更好。”Juán说道。未来,这里最优秀的学生将可获得奖学金,从而可走出浮岛踏入大学校门。国有电力供应商已经通过海底电缆将这些浮岛与秘鲁的 智能电网 连接在一起,因此Juán现在可将多余的太阳能电力馈送至 国家电网 ,从而实现创收。

  Juán还承担着巫医的角色。数百年来,在的的喀喀湖浮岛上具有神学和自然医学知识而受到人们尊敬的巫师就是巫医。但是Juán承认:“我无法与现代医学相比。”这就是当六个月前“移动医生”项目推出时他倍感兴奋的原因所在。首先,岛上居民的医疗数据被登记在全国基因和蛋白组数据库中。利用这些数据,远在异地的医生也能了解患者的状况,进行有针对性地治疗。与此同时,医生还能亲临浮岛实施治疗。Juán协助他们制定了具体出诊计划。

  “孩子们,医生来了。Luíz,将爷爷奶奶带到诊车前。”Juán指着一辆外形更像火箭而不是巴士的车辆喊道。车辆驾驶仓布满了电脑、 传感器 和探头。导航设备通过输入的目的地坐标引导车辆顺利到达。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车辆无需司机驾驶,但是考虑到路况,总有一个司机备用。

  被用作移动医院的车辆还有另外一个优势:独立的供电网络。得益于这种功能,医生即使前往最偏僻的地方出诊,也有充足的电力供其使用 车载 医疗设备。车顶配有太阳能电池,车内还有数台电机和一台应急发电机和可折叠式风轮机。换句话说,该车不需要任何外部供能。

  Luisa医生向Viviana奶奶打招呼,并问候“Kamisaraki”。这位老人并未回答,而是咯咯地笑着。Luisa打开像纸一样薄的平板电脑,指着屏幕上突然出现的一幅耳部全息图。“Viviana,你能看到这个吗?”她问道。“今天我们将在你的耳朵这里植入一个微型生物芯片。”她指着全息图中的一个点说道。“你不会有任何异样的感觉,明天你的听力就和16岁的年轻人一样好。”她大声说道,因为她知道Viviana的听力几乎丧失殆尽。这个微型生物芯片是一种技术先进的耳内助听器,可带来完美的听觉效果。Viviana羞怯地微笑,并点了点头。

  与此同时,位于车内的医生Harvey在完成生物标记物注射后,正在对70岁的老人Pedro进行头部扫描。在上一次医生看诊期间,Pedro被告知要关注阿尔茨海默症,因为基因和蛋白组数据库已初步揭示其有罹患这种疾病的遗传倾向。实际上,在MRI扫描中已经可以看出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初步症状。“这些位置是阿尔茨海默症引起的淀粉样斑出现的地方——如果我们不立即采取必要措施的话。”Harvey说道,“在你的同意下,我将在你的体内植入一种药物缓释设备,定期释放药物。这会延缓疾病进程,甚至完全阻断进程。该设备还通过数据接口与我们医院连接在一起,我们可以定期检查其是否工作正常。”但是Pedro并没有在听,他完全被自己的脑部扫描图给吸引住了。他睁大着眼睛,试图抓住全息图——当然这是徒劳的,因为他的手部其实是在投影中挥动。

  在一天当中,这个医疗小队进行了20次化验,并将化验结果记录在数字化病历中。它还将数据库之外的患者的化验结果与基因和蛋白组数据库中的数据进行了对比。最后,呼吸系统疾病专科医生Adam打开了一种手机般大小的设备。在气体传感器的帮助下,他用这种设备通过患者呼气试验,检查是否患有哮喘或肺结核。其目的是到年底将这些疾病的发病率降低30%。

  当移动医院车辆离开时,月亮高高地挂在湖面上。Juán挥手道再见,身处的浮岛也渐渐隐入寒夜的薄雾之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