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于互联汽车 制造商仍深感头痛

西班牙电信旗下数字业务部门Telefonica Digi tal全球总监帕文•马修(Pavan Mathew)发表了题为《2020年互联汽车发展展望(Here’s what connected cars will be doing by 2020)》的文章,文章中称,到2020年时90%的汽车都将具备联网功能,但这些汽车的联网功能将采取哪种模式,是否搭载 4G 技术、如何处理账单与支付等,仍是汽车制造商头痛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西班牙电信旗下数字业务部门Telefonica Digi tal全球总监帕文•马修(Pavan Mathew)发表了题为《2020年互联汽车发展展望(Here’s what connected cars will be doing by 2020)》的文章,文章中称,到2020年时90%的汽车都将具备联网功能,但这些汽车的联网功能将采取哪种模式,是否搭载 4G 技术、如何处理账单与支付等,仍是汽车制造商头痛的问题。

  随着各种技术的不断完善,汽车有望成为下一个平台战争的台阶,不同的政策将影响消费者的选择,并使他们倾向于信息通讯整合的风格。

  以下为文章全文:

  无人驾驶汽车是很多人的梦想。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完全无需手动操作,安全连贯的驾驶体验,同时解放人们的大脑和双手,将旅程时间用于工作、交谈或者学习,别提有多棒了。我们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发现,内置互联网连接功能的汽车的比例将从今年的10%猛增到2020年的90%。

  到2020年时,已经联网的汽车是否具有夜视功能呢?是否能够通过会呼吸的监视器自动进行酒精检测、提供虚拟驾驶模拟,或者拥有其他先进功能呢? 物联网 已经在汽车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这为创新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我曾与世界各地的人探讨过《2013年联网汽车行业报告》,汽车行业转型的深度和热度让我感到震惊。在我看来,这将是汽车行业发展100多年来经历的规模最大、破坏力最强的变革。在探讨的过程中,德国各大汽车OEM厂商,英国和美国其他供应链人士,都对这份报告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我对此进行了整理,其中最重要的是:

  嵌入、内置还是混合模式?

  汽车生产商该如何处理互联网连接功能呢?是采取完全内置的方式,还是采用 嵌入式 或者混合模式,从而方便用户将自己的联网设备带到车上,获得个性化的联网体验?对联网汽车来说,用户体验是创新的核心目的,但也有观点认为,信息通讯技术(整合电信与信息,比如 GPS 功能)同样至关重要。

  当前,业界对混合模式以及基于智能手机的远程信息处理方案比较感兴趣。但是,如果要追踪电池电量状况等类似的运行参数,就不得不事先在汽车中内置特定应用。正因为如此,福特汽车公司在其福克斯电动汽车(Focus Electric)中就放弃了嵌入的方式,转而采用内置手段。

  不同的观点和策略可能会导致不同结果,进而诱发汽车领域发生又一次平台之争。不同的策略将影响消费者的选择,使他们倾向于选择自己喜欢的远程信息处理方案的风格。

  需不需要4G网络?

  汽车是大宗消费品,用户往往会使用很多年,因此联网汽车商不仅要关注消费者现在在想什么,还必须预测出他们未来想要什么。通过4G网络,汽车能够成为WiFi热点,但这样是不是操之过急了,是不是太超前了?

  使汽车搭载4G网络,需要配备特殊的硬件和芯片,这在导致成本上升的同时,还会带来更多的数据消耗(自然会让用户产生额外的费用)。尽管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但世界上大多数地方仍然无法提供4G网络服务。

  尽管如此,很多人相信4G技术将是移动网络的下一个标准,但是考虑到汽车行业的开发和生产周期相对缓慢(通常情况下需要1-2年的计划时间,然后才能进入市场),因此汽车业界的很多人目前还无法决定是否有必要提前采用这项技术。

  账单与支付的问题

  互联汽车的出现固然值得高兴,但它产生的额外费用(相对普通汽车)由谁来买单却是一大问题。谁来付?如何付?

  联网汽车可以提供一系列新服务,然后问题就变成了谁为服务买单。有的很简单,如嵌入式通话、短消息服务,费用直接通过电信商支付。但是,如果联网是为了诊断、使用 Wi-Fi 热点,谁为数据买单?消费者是否愿意再建立一种付费关系?是否有恰当的订阅方式?是额外付费,还是包括在销售价格里?

  通用汽车OnStar系统可以提供紧急服务、撞车测试、路边援助等服务,它使用订阅模式;但Spotify式的服务(音乐流媒体服务)采用什么收费机制呢?

  再进一步,二手互联汽车市场该怎么办?绑定账号和数据业务的二手车会不会成为新车主的负担,汽车厂商该如何处理这种账号和业务的过渡?

  互联汽车是计算科技的前沿领域,也是一个全新的消费环境,会带来潜在的可行商业模式和创收方式。我们的报告发现,汽车厂商们对这一机会非常兴奋且乐于付诸实际行动。

  互联汽车已经出现并将成为未来汽车的主流,它们安全可靠,驾驶体验卓越。虽然今天还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但我很高兴看到业界在看到挑战的同时也看到了机会,并开始付诸实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