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蓝牙 VS NFC:我们不是竞争对手

“ 蓝牙 产品总出货量已经超过90亿,而每年均有近20亿蓝牙设备进入市场。今年预计25亿的出货量。蓝牙技术联盟已拥有超过19000家成员公司,其中三分之一来自亚太地区,亚太的一半来自中国。” Bluetooth SIG开发者计划总监何根飞介绍蓝牙的发展历程时如是说。
资讯频道文章B

   “ 蓝牙 产品总出货量已经超过90亿,而每年均有近20亿蓝牙设备进入市场。今年预计25亿的出货量。蓝牙技术联盟已拥有超过19000家成员公司,其中三分之一来自亚太地区,亚太的一半来自中国。” Bluetooth SIG开发者计划总监何根飞介绍蓝牙的发展历程时如是说。

  蓝牙早已被人们所熟知,但从蓝牙4.0开始智能应用将变得不同。蓝牙4.0具备高速、 低功耗 、低成本,3毫秒低延迟,100米以上超长有效连接距离等特点,其中低功耗是其最显著的特点,使用一粒纽扣电池甚至可连续工作数年之久。

  基于蓝牙4.0 技术的蓝牙智能应用配件的增长态势将非常可观。数据预测,2013年搭载蓝牙4.0的配件出货量将达2.2亿部,2014年达5亿部,2018年则超过11亿部。2013-2014年将是蓝牙4.0增速最快的阶段。

  蓝牙4.0技术将为消费类电子产品、家庭娱乐、汽车、医疗与健康、运动及健身以及 智能家居 行业的产品创造全新的应用方式,例如应用在高尔夫、足球、牙刷、运动监测等,”何根飞风趣地说,“配有蓝牙4.0的牙刷可以用来监控孩子刷牙的情况。”据悉,今年底Adidas公司的蓝牙智能足球也将推向市场。

  此前, 微软 、苹果、黑莓等操作系统已经原生支持蓝牙4.0,谷歌也于近日发布 Android 4.3版本,可原生支持Bluetooth Smart Ready技术。这意味着蓝牙4.0得到了苹果、谷歌、微软为代表的三大操作系统的支持。鉴于Android高达70%的市场份额,它的原生支持将使得蓝牙4.0迎来更大的市场空间。

  基于操作系统的支持之上,平台开发人员将可充分运用Bluetooth Smart功能。最终,搭载蓝牙4.0技术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都将成为Bluetooth Smart Ready设备,并与Bluetooth Smart设备实现互联。据预测,受各大供应商操作系统支持的推动,Bluetooth Smart设备的出货量将增加10倍。

  何根飞表示,蓝牙技术联盟将积极为开发人员提供一系列的支持,以帮助缩短蓝牙产品及应用程序的开发上市时间。例如蓝牙技术联盟推出了蓝牙开发者门户网站,里面拥有众多开发工具与信息,提供针对苹果、谷歌、微软的蓝牙应用加速器等。

  对于业界关心的蓝牙4.0是否取代 NFC 的问题,何根飞认为蓝牙与NFC不是竞争对手,“NFC能使设备快速配对,而蓝牙的协议互认与传输也有优势。选择蓝牙还是NFC,将由市场决定。也希望未来厂商有整体解决方案的推出。”

  蓝牙技术身处 物联网 时代,未来将更注重数据的联网与传输。何根飞进一步表示,蓝牙技术联盟也将致力于蓝牙技术与 大数据 的结合,通过收集数据、传输数据、分享数据,令蓝牙智能设备融入物联世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