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通全新芯片实现身边的物联网

美国 高通公司宣布,其子公司高通创锐讯(Qualcomm Atheros)推出全新芯片系列,这是低功耗 Wi-Fi 解决方案系列的一部分,可连接组成 物联网 的各种设备。QCA4002 和 QCA4004 网络平台在芯片上纳入 IP 堆栈及完整的网络服务,协助客户以最少的开发投入或成本,将 Wi-Fi 功能新增至任何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美国 高通公司宣布,其子公司高通创锐讯(Qualcomm Atheros)推出全新芯片系列,这是低功耗 Wi-Fi 解决方案系列的一部分,可连接组成 物联网 的各种设备。

  QCA4002 和 QCA4004 网络平台在芯片上纳入 IP 堆栈及完整的网络服务,协助客户以最少的开发投入或成本,将 Wi-Fi 功能新增至任何产品。

  该平台配备一个单芯片处理器和内存,无需使用其他微处理器 ( MCU ),避免增加产品成本、复杂性和功耗。通过使用 QCA4004,客户不仅使用平台进行 Wi-Fi 连接更可以在高通创锐讯平台上编写自己的应用程序。

  QCA4002/4004 平台的市场应用包括主流家电(例如洗衣机、空调设备及热水器等)、消费电子产品、以及用于家庭照明、安全和 自动化 系统的 传感器 及智能插座。 海尔 (Haier) 是家电和消费电子产品的全球领先厂商,已在其洗衣机/烘干机和空调设备上采用 QCA4004。

  QCA4002/4004 平台同样采用 AllJoyn 软件架构,可在各种不同的产品、应用程序和服务中提供无缝连接和通信,实现“身边的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near me)”,打造极具吸引力的近距离用户体验。

  AllJoyn 软件架构提供基本模块,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并提供了一系列简单实用的服务,几乎能够满足用户与周边事物互动的一切需求,如上线、通知、音频流和控制。

  
加入了 Athero 4100 芯片的高通 Wi-Fi 咖啡机

  QCA4002 及 QCA4004 均包括 Green TX 功能,可让设备在邻近其他设备或接入点的情况下,减少最多 1/2 的传输功率。这项动态功率调整功能,搭配耗电量小于 1mW 的睡眠模式,可实现更节能的通信功能,并延长电池续航能力(例如遥控器、恒温器及传感器等应用)。

  低功耗睡眠运行模式是通过主板内建的唤醒管理程序处理的,可让平台具备自我唤醒和睡眠管理功能,进一步降低睡眠模式功率(最低至微安培)。此外,平台由暂停状态唤醒的速度,比同类其他产品快上四倍,协助减少总平均功耗分布及任何系统延迟。

  QCA4002目前已量产,QCA4004 芯片则处于样片阶段,并提供测试平台,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期间全面量产。以高通创锐讯物联网产品组合解决方案为基础的开发工作,是由获得认可的设计中心及经销商组成的生态系统推动的。

  此款 WiFi 咖啡机在控制方面,高通采用 Vuforia 现实增强技术,将平板摄像头对准咖啡机,直到平板识别出咖啡机,随后就会进入控制界面,可对煮咖啡的相关参数,比如时间等信息进行调整了。

  如识别和设置咖啡机参数的设备为 Android 平板,当咖啡完工后,一款 Windows  8 平板会发出提示,告知用户可以喝咖啡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