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首个MEMS智能传感器公共技术平台进入实际运行阶段

由江苏 物联网 研究发展中心、无锡微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华润微电子等三方共建的国内首个完备 MEMS (微机电系统)智能 传感器 公共技术平台进入实际运行阶段。
资讯频道文章B

  由江苏 物联网 研究发展中心、无锡微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华润微电子等三方共建的国内首个完备 MEMS (微机电系统)智能 传感器 公共技术平台进入实际运行阶段。

  同时,依托该平台技术辐射,多家国内顶尖研发机构和企业已入驻,成为当地物联网产业的重要引擎。

  MEMS被认为是继微电子之后又一个对国民经济和军事具有重大影响的技术领域,具有体积小、功耗低、性能稳定等优点,也是物联网产业链中的最核心环节。今年2月,工信部发文明确将微型智能传感器纳入国家需要突破的关键技术。

  由于技术门槛较高,加上缺乏开放、专业的生产平台,国内大部分智能传感器产品处于原型研制或小批量阶段,与国外差距较大。

  无锡微纳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介绍,从完善产业链角度出发,无锡新区自2010年开始筹建MEMS智能传感器平台,依托当地半导体产业的雄厚基础,建设了国内首个具备设计、加工和测试服务能力的生产线,并迅速集聚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机构和企业。

  “研发生产线和规模制造线的无缝对接将使得MEMS成果快速产业化成为可能,由此会加快国内智能传感器产业环境形成良性循环”,王红表示。

  据介绍,该平台运行一年以来,主要从技术和资金两方面给予企业支持。截至今年7月,平台累计企业数26家,累计测试91次,补贴资金1400多万元。

  按当地规划,无锡新区将于十二五期间培育占全国总量10%左右的传感器产业,成为国内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智能传感器基地。与此同时,无锡市还将每年筹集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相关产业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