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设备云平台简介

设备云(Device Cloud),是基于企业云的、面向行业应用的的 M2M 技术架构。主要面向远程 数据采集 的行业平台应用,可用于M2M终端的大范围组网和管理。涵盖功能包括设备接入、设备管理、数据转发、数据存储、数据展示、数据挖掘、终端认证、运营计费等几部分。
资讯频道文章B
  设备云(Device Cloud),是基于企业云的、面向行业应用的的 M2M 技术架构。主要面向远程 数据采集 的行业平台应用,可用于M2M终端的大范围组网和管理。涵盖功能包括设备接入、设备管理、数据转发、数据存储、数据展示、数据挖掘、终端认证、运营计费等几部分。

  什么是设备云平台

  设备云(Device Cloud),是基于企业云的、面向行业应用的的M2M技术架构。主要面向远程数据采集的行业平台应用,可用于M2M终端的大范围组网和管理。涵盖功能包括设备接入、设备管理、数据转发、数据存储、数据展示、数据挖掘、终端认证、运营计费等几部分。

  “设备云”(Device Cloud)是一种以机器终端交互为核心的、网络化的应用服务。他通过M2M数据采集监控终端、以 无线通信 等为接入手段,为客户提供综合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对监控、智慧调度、数据采集和测量等方面的信息化需求。

 

  设备云的功能

  设备接入:通过DeviceConnector组件将异构M2M终端接入到设备云平台中来。

  设备管理:树状结构图、GIS地图、组态图形多种展示设备状态方式,远程维护设备参数和设备升级。

  数据转发:建立从终端到客户应用的多种数据映射通道,支持单点对多设备,单串口对单设备,单设备对单设备的数据转发模式。

  协议转换及协议管理:将异构设备接入统一平台的必要功能。系统具有协议管理接口,用户可按照规范自行编写协议并选择加载。

  数据存储:系统智能存储设备运行状态、用户运行数据、运行日志。

  数据展示:以表格、图表、组态、仪表板等形式多元展示用户数据。

  数据挖掘:提供数据分析及汇总,运营报告,为决策者提供数据支持。

  数据发布:提供UDC API接口,拓展第三方应用范围。

  终端认证:为终端提供标准的AAA认证机制,可靠的安全性保障。

  运营计费:多种计费方式提供强有力的运营支持。
 

  设备云的架构

 

 
 
  “设备云”特点
  接入终端数量可达到3万个,且可不断扩展。
  可靠的数据安全机制。
  基于高度可配置化技术,可提供多套行业应用模板,搭建符合行业应用特征的M2M平台系统。
  与 运营商 深度捆绑,提供高可靠性的APN专线接入服务。
  24小时*365天运行保障。
 
  
  设备云能解决什么问题?
  提供M2M设备联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屏蔽无线通信、数据采集、等诸多技术实现细节,提供“即开即用型”用户体验。
  用户无需建设M2M中心,就可以快速拥有专属的M2M数据中心服务。
  简化系统建设和维护工作量,节省系统运营费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