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布线前沿技术及其应用

TE公司安普布线系统1 智能布线系统为用户带来的改变智能布线技术是网络管理领域解决对物理层连接管理的先进布线技术,目的是达到将网络管理策略应用到网络最后一个未受管理的物理层。对于网络系统正常运营,必须保证的关键性技术指标为:可用性、合规性、运营效率和安全性。以下调查显示物理层的无效管理对于这些关键特性所带来的问
资讯频道文章B

TE公司安普布线系统

1.智能布线系统为用户带来的改变

智能布线技术是网络管理领域解决对物理层连接管理的先进布线技术,目的是达到将网络管理策略应用到网络最后一个未受管理的物理层。

对于网络系统正常运营,必须保证的关键性技术指标为:可用性、合规性、运营效率和安全性。以下调查显示物理层的无效管理对于这些关键特性所带来的问题和困扰。

可用性:59%的意外网络停机时间发生在物理层(Gartner Group);28%代价高昂的数据中心停机时间是由变动和人为错误所造成的(Symantec 2010年的调查);70%的网络故障可归咎于网络布线(LAN Technology)

合规性:那些没有符合数据标准的组织,0%有足够到位的方法或政策,跟踪未经授权的数据访问(2010年英国安全缺口调查报告)

运营效率:70%的技术人员的时间是用于记录网络活动(Fortune 50客户引述)

安全性:75%的资料外泄可于数周或数月未被发现和未被控制(Verizon Business 2009年资料外泄调查报告)

从以上调查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到,网络系统建设及运营期间,很大一部分问题出现在网络的基础设施的无序管理,而如何拥有一个良好管理及经营的基础设施就成了在决策、投资前首要考虑的问题。

良好的网络物理层及其管理系统将为整个网络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而一个优越的智能布线系统将为用户及运营商解决绝大多数物理层所带来的问题。

2.连接点标识(CPID)技术

根据物理层硬件配置方式的不同,目前市场上有多种类型的布线系统,本文将主要介绍一种基于芯片的CPID技术,该技术的核心是在连接器上植入一个芯片,芯片中含有应用于网络连接点的唯一编号,使得所有物理层的连接点能够自动发现和映射,使重要的信息可以提供给上行的网络管理系统。

如上图,在连接器上植入的芯片的CPID技术,可以应用在RJ45跳线的连接器、LC光缆的连接器和MPO阵列光缆的连接器上,使得跳线或主干光缆可以有一个像MAC地址一样的唯一标识,而且不影响部件本身的尺寸和数据的传输。

芯片内的信息除了唯一标识外还包括:唯一的末端标识、铜缆/光纤、外皮颜色、类型、长度、光纤极性、制造商、产品编号等等有关的数据。

在配线架部分,引入了全新的检测技术来识别连接点并提供直接的网络通讯及可视的灯显示。

配线架作为CPID智能布线的一部分,提供了唯一的MAC地址、端口识别指示灯、可检测三种连接的状态、配线架的编号/名称、Web服务器以及端口插入次数等信息。

通过智能配线架对芯片的识别,以及配套软件将网络线缆作为可管理的部件进行有效的管理。

受管理的连接:拥有了如此有效、详细的连接点描述信息,可以使整个物理层网络100%准确的自动记录,并使得整个网络连接成为一套受管理的连接。就像在网络中受管理的交换机端口一样,受管理的连接意味着你可以使用相同的网络管理标准、工具和应用到你有源元件的策略,来管理你的物理层。如此,使得我们建设的网络系统真正达到了全方位的网络管理,使得网络的安全性和合规性策略达到普及和应用。

生态技术系统:通过连接点标识技术获取到的物理层受管理的连接后,通过被广泛的网络管理工具充分利用的开放式应用编程接口,可将物理层的全面连接管理提供给网络的管理系统中,用来监视实时的物理层状态,并形成完整的网络管理系统。

3.基于CPID技术智能布线的应用

TE公司的Quareo系列产品是以CPID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布线管理系统。该系统包括铜缆和光纤的全系列智能布线产品,可针对各种布线环境,从大型数据中心到普通商业楼宇都可以提供全面的智能布线系统的应用。

目前市场上的智能布线产品只能提供单一的端口检测或链路检测,用户可以得到的信息一般只有端口跳线的插拔状态或者两端口的连通状态,无法具体到其他更加详细的信息来进行有效的线缆管理。

而Quareo系统区别于市场上其他智能布线产品,所提供的智能管理解决方案对比简单的端口检测和链路检测技术对网络物理层的管理将更加全面和具体。

Quareo系统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专注客户价值,在网络系统的长期运营中,有效地管理物理层连接,并提供开放式的借口,用户可以将此系统集成到整个网络管理系统中,并提供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提供可扩展和经济的解决方案构架,Quareo系统的完整性和扩展性不仅对数据中心和机房建设前期提供最优化、完善解决方案,并且对将来网络的扩展和变更都有详尽的支持,即使大规模的网络扩容和省级,都可以从容应对。

开放式软件构架,可以帮助用户使用第三方软件编辑可编程的软件接口,达到将物理层管理纳入到整个机房的管理系统中。

高密度光纤接口,Quareo系统可以支持LC智能光纤连接器以及高密度的预端接MPO智能光纤连接器,可以支持96芯/1U(LC连接器)或384芯/1U(MPO连接器)的高密度光纤连接管理。

无误的数据准确性,通过连接点标识技术(CPID),可以做到对连接系统及数据库沟通和监视的准确性,无需人工验证的工作指令并可以提供完全自动化的实时状态报告,保证对物理层控制和操作的准确和完整。

总之,基于连接点识别技术(CPID)的智能布线管理系统Quareo系列产品,可以使用户的应用软件和网络管理人员,对于物理层即时状态详细、准确、自动发现并提供相关重要的统计。通过与网络的每个连接点实时的通讯,达到提高业务连续性的目的,提高运营效率和网络的可用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