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论综合布线系统设计要领

    摘要本文论述了综合布线总体规划、系统设计等级及其特点,并阐述了综合布线系统设计要领、介质及连接硬件的性能规格。  l、总体规划  快速发展的科学技术促使各类新产品不断出现,综合布线系统在不断修订和完善的同时,日趋成熟。当前,各种综合布线产品在国际上只保证15年的质量要求,却并未提出要保证满足多少年的投
资讯频道文章B

  
  摘要本文论述了综合布线总体规划、系统设计等级及其特点,并阐述了综合布线系统设计要领、介质及连接硬件的性能规格。
  l、总体规划
  快速发展的科学技术促使各类新产品不断出现,综合布线系统在不断修订和完善的同时,日趋成熟。当前,各种综合布线产品在国际上只保证15年的质量要求,却并未提出要保证满足多少年的投资要求。为最大限度地保护建筑物投资者的利益,需要采取“总体规划,分布实施,水平布线,尽量做到一步到位”。主干线大多数都设置在建筑物弱电井,方便以后的更换或扩充:水平布线设置在天花板内或管道里,虽然施丁费比初始投资的材料费高,但是不需损坏建筑结构就可更换水平布线,从长远来看,是经济省事的。因此,我们在设计水平布线时,应尽量选用档次较高的、质量有保证的线缆及连接件,缩短布线周期。
  2、系统设计
  智能化建筑是由智能化建筑环境内系统集成中心利用综合布线系统连接和控制“3A”系统组成的。布线系统设计是否合理,直接影响到“3A”的功能。(3A即楼字自动化、办公自动化、通信自动化)设计与实现一个合理综合布线系统一般有六个步骤:获取建筑物平面图:分析用户需求;系统结构设计:布线路由设计;绘制布线施工图:编制布线用料清单。星型拓扑结构布线方式,具有多元化的功能,可以使任一子系统单独地布线,每一子系统均为一独立的单元组,更改任一子系统时,均不会影响其它子系统。为使智能建筑与智能建筑网区的工程设计具体化,根据实际需要,我们将综合布线系统分为三个设计等级:
  2.1基本型。适用于综合布线系统中配置标准较低的场合,用铜芯电缆组网。基本型综合布线系统配置,例如:每个工作区(站)有一个信息插座:每个工作区(站)的配线电缆为一条4对双绞线,引至楼层配线架:完全采用夹接式交接硬件:每个工作区(站)的干线电缆(即楼层配线架至设备问总配线架电线)至少有2对双绞线。基本型综台布线系统的特点:(1)是一种富有价格竞争力的综合布线方案,能支持所有语音和数据的应用:(2)应用予语音、语音/数据或高速数据;(3)便于技术人员管理;(4)能支持多种计算机系统数据的传输。
  2.2增强型。适用于综合布线系统中中等配置标难的场合,用铜芯电缆组网。增强型综台布线系统配置,例如:每个工作区(站)有两个以上信息插座;每个工作区(站)的配线电缆均为一条独立的4对双绞线,引至楼层配线架:采用央接式(110A系列)或接插式(110P系列)交接硬件;每个工作区(站)的干线电缆(即楼层配线架至设备问总配线架)至少有3对双绞线。增强型综合布线系统的特点:(1)每个工作区二个信息插座,不仅机动灵活,而且功能齐全:(2)任何—个信息插座都可提供语音和高速数据应用;(3)按需要町利用端子板进行管理;(4)是一个能为多个数据设备制造部门环境服务的经济有效的综合布线方案。
  2.3综合型。适用于综合布线系统中配置标准较高的场合,用光缆和铜芯电缆混合组网。综合型综合布线系统配置,例如:(1)在基本型和增强型综合布线系统的基础上增设光缆系统:(2)在每个基本型r[作区的干线电缆中至少配有2对双绞线;(3)在每个增强型工作区的干线电缆中至少有3对舣绞线。综合型综合布线系统的特点是引入光缆,可适用于规模较大的建筑物或建筑群,其余特点与摹本型或增强型相同。
  3、综合布线系统设计要领
  3.1在设计起始阶段,设计人员要做到评估用户的通信要求和计算机网络要求,评估用户楼宇控制设备自动化程度,评估安装设施的实际建筑物或建筑群环境和结构,确定通信、计算机网络、楼字控制所使用的传输介质。
  3.2在收到最后合同批准书后,细化文件配置:电缆线路由文档、光缆分配及管理、布局和接合细节、光缆链路和损耗预算、施工许口r证、订货信。
  4、介质及连接硬件的性能规格
  在结构化布线系统中,布线硬件宅要包括:配线架、传输介质、通信插座、插座板、线槽和管道等。
  4.1传输介质。主要有双绞线和光纤两种。在我国,主要采用双绞线与光缆混合使用。按信号传送方式,光纤可分为多模光纤和单模光纤两种,主要用于高质量信息传输及主干连接。双绞线又分为屏蔽线与非屏蔽线两种。
  屏蔽系统是为了保证在有干扰环境下系统的传输性能。抗干扰性能包括两个方面,即系统本身向外发射电磁十扰的能力和系统抵御外来电磁干扰的能力,对于前者,欧洲通过了电磁兼容性测试标准EMC规范。实现屏蔽的一般方法是在连接硬件外层包上金属屏蔽层以滤除不必要的电磁波。目前已有STP及S-STP两种不同结构的屏蔽线町供选择。屏蔽系统的屏蔽层应该接地。在频率低于1MHz时,一点接地即可。当频率高于IMHz时,EMC认为最好在多个位置接地。通常的做法是在每隔波长十分之一的长度处接地,且接地线的长度应小于波长的十二分之一。如果接地不良(接地电阻过大、拦地电位不均衡等),就会产生电势差。这样,将构成破坏屏蔽系统性能的障碍和隐患。值得注意的是,屏蔽电缆不能决定系统的整体EMC性能。屏蔽系统的整体性取决于系统中最弱的元器件。如跳接面板、连接器信息口、设备等。因此,若屏蔽线在安装过程中出现裂缝,则构成子屏蔽系统中最危险的环节。
  4.2接头及插座。在每个工作区至少应有两个信息插座,一个用于语音,一个用于数据。插座的管脚组合为:1&2、3&6、4&5、7&8。
  参考文献
  [1]张钰红,尚玉洁,张甚锋.智能楱字综合布残系统设计[J].电工技术,2009.9.
  [2]眦宁,雷新明.综合布线乐统的结构及应用[J],河南科技,2010.
  [3]刘均.浅谈综台布线乐统中的水平予系统[J].科学咨询(决策管
  理).2010.5
  [4]涤洪涛.同络综合市线系统研究[J].电脑与电信,2010.9.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