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信综合楼综合布线系统分析及设计

摘 要 文章首先介绍了综合布线的功能,就某电信综合楼的综合布线进行了系统的描述,根据电信大楼的需求分析,设计了一套电信综合楼的综合布线系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关键词 电信;综合大楼;综合布线;系统分析;设计1 引言为了建立一种具有高度灵活性能方便管理,可以在建筑物内部或建筑群之间进行信息传输的网络通信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摘 要 文章首先介绍了综合布线的功能,就某电信综合楼的综合布线进行了系统的描述,根据电信大楼的需求分析,设计了一套电信综合楼的综合布线系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关键词 电信;综合大楼;综合布线;系统分析;设计

  1 引言

  为了建立一种具有高度灵活性能方便管理,可以在建筑物内部或建筑群之间进行信息传输的网络通信系统,这就需要使用综合布线的知识。综合布线是将建筑内或建筑群之间的传输线路采用模块化的方式来进行处理。通过规划整理,可以将数据通信中的交换设备、语音设备、数据设备等各种控制或输入输出设备与信息管理软件系统连接成一整体。同时也使这些设备与外部设备之间的通信网络相连接。如下图 1 是一个电线综合楼的计算机网络综合布线图。

  采用如图 1 所示的综合布线方案,主要是根据布线中系统的兼容、开放、可靠、经济、先进和灵活的特征来设计的。

  2 电信综合楼综合布线概述

  根据图 1 所示的电线综合布线方案,在电线综合楼中需要各种各样不同系列和规格的零部件,所需的材质设备有:数据处理中心设备、适配器、转换器、交换机、插头、插座、配线架、电器保护设备以及各种设备所需的传输介质,如光纤、网线、网卡等等通信耗材。选取这样的配件,都有各自的用途,易于实施且能随环境而做出适当的变化,进行平稳的升级。电信综合楼作为一个环境优美的办公网络场所,其智能化系统在设计中需要配置合理、先进的设备,实用性要强,以指挥中心内的网络系统作为办公自动化系统的运行平台,能为电信公司所属的各个部门提供便捷、高效、和谐的办公环境,通过这个网络系统,总部还能对下属进行监控。

  在设计电信综合楼综合布线系统的时候,将其设计为一个开放的标准平台,能完全由独立的子系统单元及模块化元件的配置而成,综合布线系统不仅能支持所有厂商的弱电设备,而且也能够满足不同网络传输协议的通信要求。即便将来网络升级到千兆比以太网 1000Base-TX 和万兆比以太网时,此布线系统也能顺利运作,满足整个电线办公楼内人员的工作需求。

  3 某电信综合楼综合布线系统的设计

  设计电信综合楼综合布线系统的目标是将电信综合楼内的计算机网络系统中的图文数据、控制信号和办公所需数据,提供一个统一的设备接口和可靠安全的传输线路。实现全面的电信业务管理集成化、智能化,把电信计算机通信网络建成一个功能强大、高度开放和平滑升级的网络平台,具有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的特点。电信大楼的综合布线系统是电信综合大楼智能化集成度最高的平台,能为整个电信业务提供清晰的话音通信、顺畅的数据交流平台服务。整个电信大楼内的各个功能区,可以通过高性能的综合布线平台链接起来,形成一套具有高传输能力、结构化的高速通道。整个系统设计结构如图 1 所示。

  根据电信综合楼的特征,将其综合布线设置成如图 2 所示结构。该系统集成了通讯传输系统(语言和多媒体数据的传输)、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网络智能化管理)、大楼安保功能(安排系统)和大楼空调调控系统(楼栋自身能源调控)等四大模块。采用模块化的组合压接技术,连接电信大楼内的话音设备、数据设备、电子通讯设备和网络交换设备等,在布线时使用非屏蔽的双绞线与光纤相混合的布线方式来将这些设备进行连接,并且要让这些设备能与外部通讯网络设备相连接,还能提供可靠、安全的开通能为大厦的弱电集成系统信息基础链路所使用,具体连接方式如下。

  首先将整个电信大楼的布线系统划分为五大模块进行实施,具体五大模块为:工作区子系统的布线、水平布线子系统、管理子系统的布线、主干子系统的布线、设备子系统的布线等。而后根据实际情况对每个功能模块进行布线实施。工作区布线子系统,主要由终端设备连接到信息插座的联机(或软线)组成,其构成部件有装配的软线、适配器和连接线路所需的扩展软线等耗材构成。水平布线子系统,采用水平非屏蔽的双绞线为耗材,该系统的水平非屏蔽双绞线由管理区的配线架出发,通过金属的线槽、管道、桥架从地面或天花板延伸到指定的位置上,而后与插座模块端相链接,其链接端口的每一个插口均为 RJ45 样式。在设计水平布线系统时,为了保证线路安全不收影响,要求单条水平双绞线的最长距离不得超过 100 米(对于所处同一栋楼的电信综合楼是可以做到的)。出于对传输数据安全方面的考虑,水平布线子系统采用超五类 UTP 信息模块、语音采用 RJ11 信息模块。其电信业务的语音通信部分的水平布线采用三类四芯电缆设计。管理子系统的布线,是由每层弱电井内的壁挂式机柜、配线架与跳线三部分构成。先通过跳线将通讯线路定位或重定位到楼层的不同部位,在设计时必须保留 5%的余量,这主要为今后系统扩容做准备。采用 110 式的卡接式配线架连接语音主干,采用机架式光纤端接箱连接数据主干,配置相应的数据点的数据跳线和 110-RJ45 语音跳线,并设置标准电源插座,以便安装相关网络交换设备。主干子系统的布线从计算中心总配线的房间开始通往接有各个 IDF 分配线的房间,主干线将系统设计的五个模块连接成一个整体,集于一体。主干线的布线材质,在语音传输线路大对数非屏蔽 UTP 双绞线铜缆、传输数据的线路采用多模光纤、各个系统间用双绞线电缆来连接,设备室与各个管理子系统房间采用光纤连接。设备间子系统由分配线间和主配线间组成。语音主干采用 110 式卡接式配线架连接,数据主干采用机架式光纤端连接,所有的设备都安装在 19 英寸标准机柜内,交接区具有良好的标记系统,交接间的配线设备采用色标区别各类用途的配线区,能方便将来的系统维护。系统还必须设置标准的电源插座,以便安装相关网络交换设备。

  系统设计完成后,根据设计的要求进行实施,要求施工人员认真、负责的按照要求施工,以确保布线质量。

  参考文献

  [1]吴海滨,唐磊,吴彬. 监控系统中视频信号的双绞线传输[J].安防科技,2007,(10).

  [2]彭爱明.某商务办公楼综合布线系统设计[J].低压电器,2009,(20).

  [3]计宏.浅谈网络布线传输介质[J].科技信息,2007,(04).

  [4]计宏.论智能建筑综合布线系统[J].陕西建筑,2007,(04).

  [5]吴强.综合布线和网络系统的发展及在智能建筑中的应用[J].深圳土木与建筑,2008,(02).

  [6]王卫亚,林关成.基于双绞线的 IP 交换技术[J].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7,(03).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