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机场航管楼综合布线系统

摘要 本文通过西安咸阳机场航管楼的现状,结合航管楼的实际特点,对航管楼的综合布线系统构成和设计理念进行分析和介绍。关键词 综合布线;传输介质一、航管楼综合布线系统由六个子系统构成  1 工作区子系统  工作区子系统由设在最终用户工作区域内的信息插座、跳线构成。  2 水平子系统  水平子系统是指从各楼层管理区连
资讯频道文章B

  摘 要 本文通过西安咸阳机场航管楼的现状,结合航管楼的实际特点,对航管楼的综合布线系统构成和设计理念进行分析和介绍。

  一、航管楼综合布线系统由六个子系统构成

  1.工作区子系统

  工作区子系统由设在最终用户工作区域内的信息插座、跳线构成。

  2.水平子系统

  水平子系统是指从各楼层管理区连至各工作区信息插座的水平线缆。

  3.垂直主干子系统

  垂直主干子系统是指连接设备间总配线架与各楼层配线间垂直端配线架之传输介质。

  4.管理间子系统

  管理间子系统服务于垂直主干和水平布线的跳接及配线管理的某一空间,除了接垂直与水平线缆的配线设备外,还包括跳线。

  5.设备间子系统

  设备间子系统是由总配线架、跳线及相关网络设备组成。

  6.楼宇主干子系统

  实现计算机设备,网管中心与各管理子系统间的连接,也实现楼与楼之间的连接,常用介质是多对数双绞线电缆或光缆。

  二、常用的介质结构、特性

  综合布线系统中,各种信息的传递都是通过通信介质实现的,通信介质是连接网络系统中发送装置和接收装置的物理媒介,介质包括:双绞线是一种综合布线工程中最常用的传输介质。

  双绞线分为非屏蔽双绞线和屏蔽双绞线。

  非屏蔽双绞线电缆的线对外没有金属屏蔽层,这使得它不能防止周围外部环境的电子干扰,也不能防止磁泄漏。但它却是结构化布线系统中最常用的通信介质。非屏蔽双绞线电缆可以用于语音、低速数据、高速数据、音频、图像、控制等系统中。

  屏蔽双绞线电缆的线对外包有一层金属箔,具有较好的抗干扰性,但价格较高,主要用于外界电磁干扰较大或对数据传输安全性要求较高的环境中。

  双绞线的分类:可用于数据和电信用途的双绞线有多种类型。计算机网络综合布线使用第三、四、五类。

  这五种型号如下所示。

  (1)第一类:主要用于传输语音,不用于数据传输。

  (2)第二类:传输频率为1MHz,用于语音传输和最高传输速率4Mb/s的数据传输,常见于使用4Mb/s规范令牌传递协议的旧的令牌网。

  (3)第三类:指目前在ANSI和EIA/TIA 568标准中指定的电缆。

  (4)第四类:该类电缆的传输频率为20MHz,用于语音传输和最高传输速率16Mb/s的数据传输,主要用于基于令牌的局域网和10Base-T/100Base-T

  (5)第五类:该类电缆增加了绕线密度,外套一种高质量的绝缘材料,传输频率为100MHz,用于语音传输和最高传输速率为100Mb/s的数据传输,主要用于100Base-T和10Base-T网络,这是最常用的以太网电缆

  (6)超五类布线系统:超五类布线系统是一个非屏蔽双绞线布线系统,通过对它的“链接”和“信道”性能的测试表明,它超过TIA/EIA 568五类线的要求。

  三、机场航管楼综合布线设计

  各楼层信息点汇聚到楼层配线间,上配线架,全部线缆通过墙面开槽预埋PVC管到达各办公间的信息点位。楼层配线间垂直系统一方面使用8芯单模室内光纤将互联网信息点连接到网络机房,另一方面使用超五类双绞线满足专线和电话用户的需求。

  为了保证计算机网络系统的正常运转,所有信息插口都是一个标准的RJ45五类信息插口,可以支持100MHz的信息传输,不同型号的计算机和终端可以通过RJ45标准跳线方便地连接到电脑信息插座上。电话线用的RJ11插头可以直接插入RJ45插座内。

  为了保护跳线,减少弯角上的辐射和衰减,减少插座内积灰影响电气性能和防水,采用的信息插座(RJ45插座)全部使用向下倾斜的插座面板。

  根据要求水平线缆均采用超五类4对非屏蔽双绞铜缆。

  垂直主干采用星型结构,从主机房以点到点的形式铺设到各个楼层配线间。航管楼对于数据系统部分采用8芯单模主干光缆,专线部分采用超五类双绞线作为主干信息传输的通道。

  各楼层配线架均设有机架式光端箱。光端箱用来连接垂直部分的8芯单模光缆,它安装在标准机柜内,光纤连接方式在管理间采用ST连接器,尾纤熔接方式。

  设备间子系统是一空间概念,总配线架收集来自各管理间的垂直主干线缆,并与相关网络设备通过跳线或对接实现系统的联网。

  航管楼现综合布线整个系统采用星型分布式拓扑结构,一方面采用八芯单膜光纤作为连接办公楼配线间的主干,满足数据业务的传输,其次为了考虑到专线用户,所以也要部署楼层垂直数据配线架1层-2层,1层-3层,2层-3层。因以后语音业务发展的空间不是很大,所以从成本角度考虑,语音也用垂直系统数据配线架去传输。

  航管楼结构化布线方案设计工艺美观,做工精良,布局合理,便于维护和管理,符合现代化楼宇的布线模式,从而保障了机场有线通信的畅通无阻,圆满的完成了每次的飞行任务。

  参考文献

  [1]刘化君.综合布线系统[M].机械工业出版社.

  [2]薛颂石.智能建筑与综合布线系统[M].人民邮电出版社.

  [3]综合布线系统施工工艺标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