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体指纹的特征

我们定义了指纹的两类特征来进行 指纹识别:总体特征和局部特征。在考虑局部特征的情况下,英国学者E R Herry认为,只要比对13个特征点重合,就可以确认为是同一个指纹。总体特征 总体特征是指那些用肉眼直接就可以观察到的特征,包括:1、基本纹型:其他的指纹图案都基于这三种基本图案,只是一个粗略的分类,仅仅依靠图案类型来分辨指纹是远远不够的
资讯频道文章B

    我们定义了指纹的两类特征来进行 指纹识别:总体特征和局部特征。在考虑局部特征的情况下,英国学者E.R.Herry认为,只要比对13个特征点重合,就可以确认为是同一个指纹。
 
总体特征
    总体特征是指那些用肉眼直接就可以观察到的特征,包括:

1、基本纹型:

其他的指纹图案都基于这三种基本图案,只是一个粗略的分类,仅仅依靠图案类型来分辨指纹是远远不够的,但通过分类可以 更加便利于在大数据库中搜寻到指纹。

弓型(arch) 环型(loop) 螺旋型(whorl)

2、模式区(Pattern Area)

    模式区是指包括了人体指纹总体特征的区域,即从模式区就能够分辨出指纹是属于那一种类型的。有的 指纹识别算法只使用模式区的数据,而SecureTouch的指纹识别算法使用了所取得的完整指纹而不仅仅是模式区进行分析和识别。

3、核心点(Core Point)

    核心点位于指纹纹路的渐进中心,它用于读取指纹和比对指纹时作为参考点,许多算法是基于核心点的, 既只能处理和识别具有核心点的指纹。核心点对于SecureTouch的指纹识别算法很重要,但没有核心点的指纹它仍然能够处理。

4、三角点(Delta)

三角点位于从核心点开始的第一个分叉点或者断点、或者两条纹路会聚处、孤立点、折转处,或者指向这些奇异点。三角点提供了 指纹纹路的计数和跟踪的开始之处。

5、式样线( Type Lines)

式样线是在指纹包围模式区的纹路线开始平行的地方所出现的交叉纹路,式样线通常很短就中断了,但它的外侧线开始连续延伸。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