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智能分析开启医疗新应用

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自动视频分析软件工具,能藉由追踪和记录儿童的活动来识别早期自闭症儿童症状。研究结果显示,分析软件能像专家所做的测试一样察觉自闭症行为标记,而且比非专业的临床医疗人员和训练中的医学生所做的更好。
资讯频道文章B

  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自动视频分析软件工具,能藉由追踪和记录儿童的活动来识别早期自闭症儿童症状。研究结果显示,分析软件能像专家所做的测试一样察觉自闭症行为标记,而且比非专业的临床医疗人员和训练中的医学生所做的更好。
 

  

应用于临床医学的视频跟踪测试实况

  杜克大学计算机和电子工程研究生Jordan Hashemi表示,他们并未试图取代专家,而是将仅有少数自闭症专家才具备的知识透过分析工具扩展到所有的教室和家庭之中。「我们希望为人们提供他们目前缺乏的工具,因为研究显示,早期介入对于自闭症可能造成的症状严重程度将有很大影响。」

  这项研究主要集中在三项行为测试上,能协助确诊年幼儿童的自闭证。

  在第一项试验中,幼儿的注意力被一个放置在左侧的震动玩具吸引,然后重新摆设该玩具,将震动处转移到幼儿的右边。临床医师将计算幼儿应对不停变化的刺激转变能持续多长的注意力。第二个测试是利用一个放在幼儿视线范围内的玩具,观察幼儿在追踪移动中的玩具时所出现的延迟情况。最后一项测试中,临床医师滚动一颗球给幼儿,并观察幼儿对这项游戏的参与程度。

  在传统测试中,负责测试的人员不只是刺激幼儿的反应,他们还必须知道多长的反应才是正常的。而透过视频分析工具,测试人员可以不必分散注意力,所有的记录和分析全都能交给视频监控软件负责。

  参与这项计划的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儿科暨自闭症研究助理教授Amy Esler指出,视频和软件的最大优势在于能精确地发现自闭症微妙的早期征兆。这套软件能分析幼儿眼睛的凝视、行走图案或运动等行为迹象,这些迹象对医生而言都是诊断的重要依据。

  由于透过视频监控系统和分析软件并非侵入式治疗,因此它可望应用在一般家庭和小型诊所之中。接下来杜克大学的研究团队还计划测试一款新的平板计算机app,只需一位测试人员,就能完成所有的试验。该app将能监控显示在屏幕上的目标对象的物理和面部反应,分析数据并自动报告所有可能的潜在问题。任何家长、老师或医生只需下载这套app,坐在幼儿前几分钟就能进行分析。

  但这套app的开发将涉及多个领域,包括计算机、医学,以及社会学。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暨生物工程学教授Guillermo Sapiro表示他们正和杜克大学医学院的自闭症专家合作,以确定哪些简化的测试能透过一部计算机或平板计算机来确定及发现潜在问题。他指出这项开发的目标是模仿社会互动,藉由早期发现来介入自闭症儿童的治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