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硬盘和普通硬盘区别

  随着安防监控产业持续增长,监控硬盘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那么,监控硬盘和普通硬盘有多大差别?为什么一定要选择专业监控硬盘呢?  为了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安防监控产业持续增长,监控硬盘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那么,监控硬盘和普通硬盘有多大差别?为什么一定要选择专业监控硬盘呢?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我们不妨以希捷SV35监控硬盘为例,对比一下专业监控硬盘和普通硬盘的差别,顺便说明一下,这款SV35是目前国内唯一通过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的严格检测并认定合格的专业监控硬盘。

  从实际应用来说,监控硬盘和普通硬盘的差别主要体现在电源、散热环境、数据读写和工作时间这四个方面。

  普通硬盘设计工作时间短,监控硬盘全天候工作

  监控往往需要硬盘持续不断连续运转,在这一点上,普通硬盘和监控硬盘差别很大。普通硬盘设计为5*8小时的连续工作时间,也就是说5个工作日,每个工作日硬盘工作8小时。从这个数据来看,普通硬盘并不适合长时间连续读写,如果长时间不间断读写的话,势必会不堪重负出现问题;而监控级硬盘可以实现7*24 全年无休的持续工作,平均无故障时间100万小时,因此在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监控硬盘无疑胜出一筹。

  普通硬盘电源管理差,监控硬盘电源管理更严格

  监控往往需要同时安装多个硬盘,如果没有良好的电源管理,功耗和安全性都会存在隐患。普通硬盘启动的瞬间电流会达到2.5安,甚至更高。而监控硬盘启动时的电流会控制在2安,可以使用低功率电源,避免瞬间电流过高而被烧毁。此外,希捷SV35还有电源优化功能,可在硬盘闲置时自己转换到低功耗模式,节省电源。

  普通硬盘散热环境差,监控硬盘散热环境好

  监控对硬盘数量需求不同,但往往都有几块甚至很多块硬盘,在这背景下,对散热环境就有更高要求。普通硬盘的功耗在14.5W左右,如果是一个主机里装一块硬盘到问题不大,但对于监控这样需要多块硬盘的极端环境来说,这个功耗带来的散热问题就不容忽视。希捷SV35 功耗很低,2TB工作功耗<5W,散热亮也自然很低,安装多块硬盘不会有太高的功耗,保证一个相对良好的散热环境。

  普通硬盘追求寻道快,监控硬盘追求持久稳定

  监控的最大特点是要求硬盘长时间持续写入,反而对数据读取没有太高要求。这一点,普通硬盘从设计上就根本不能符合要求。普通硬盘在家用环境下往往是随机小文件读写,追求寻道速度快,而希捷SV35监控硬盘则适合连续大文件持续写入,具备良好的稳定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