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智能建筑弱电技术中的七种类别

  伴随着现代化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建筑弱电技术都已历经几代的更新,不断延伸出来各种各样针对解决某一问题的相关
资讯频道文章B

  伴随着现代化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建筑弱电技术都已历经几代的更新,不断延伸出来各种各样针对解决某一问题的相关技术。通常建设智能建筑弱电系统是一个大项目,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从早期的项目规划,图纸设计、问题分析、针对相关难题的解决办法、施工、投入使用后的维护等等,一系列的工程都需要相应的技术,例如:弱电铺设期间的综合布线技术、通信技术、信息IT技术等等。那么建设智能建筑弱电系统,我们需要使用到哪些技术呢?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1、综合布线技术:综合布线技术是一种信息传输技术,它将通过网线或者光纤等进行网络互联。

  综合布线技术是将所有电话、数据、图文、图像及多媒体设备的布线综合(或组合)在一套标准的布线系统上,实现了多种信息系统的兼容、共用和互换互调性能。

  综合布线技术是信息传输技术的一种特殊传输技术。即它是在建筑和建筑群环境下的一种信息有线传输技术;它在建筑物内或建筑群间传输语音、数据、图像等信息满足人们在建筑物内的各种信息要求。因此,它也是智能建筑弱电技术主要技术之一。

  2、信息技术IT包括:信息获取技术、信息传输技术、信息处理技术、信息检索技术、信息存储技术、信息显示技术和信息安全技术等。

  信息技术是指语音、数据、图像等各种信息的产生、发射、接收、收集、检索、检测、分配、处理、传输及其应用的技术。

  3.现代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技术是建筑设备自动化的核心技术。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例如LONworks、BACnet等)连接计算机和建筑物内空调、电梯等各种设备完成设备自动监控管理和系统集成;完成对消防和安全防范系统的自动控制和管理。

  4、现代自动控制技术:现代自动控制技术主要是数字控制技术,即计算机控制技术和网络技术。

  现代自动控制技术是智能建筑起主导作用的一门智能建筑弱电技术。利用网络集成控制技术可以形成整个智能建筑管理系统IBMS。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是建筑设备管理自动化系统BMS。

  5、现代图形图像显示技术:应用于智能建筑的现代图像显示技术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一方面是先进的图像信息技术,即信息显示图形图像化。另一方面是图像信息及相关管理信息的计算机处理、活动图像压缩编码以及网络控制技术,既计算机处理及网络控制。

  目前,图像显示技术主要有三种类型,既CRT、LCD和DLP显示技术。

  6、系统集成:智能建筑系统集成IBSI(Systems Integration of Intelligent Building)是将智能建筑内不同功能的智能化子系统在物理上、逻辑上和功能上连接在一起,以实现信息综合、资源共享的一种技术方法。在建筑领域中系统集成简称SI。

  7、现代通信技术:通信技术正在沿着数字化、宽带化、高速化和智能化、综合化、网络化的方向迅速发展。

  现代通信技术包括了综合业务数字网ISDN技术,即N-ISDN/B-ISDN技术、宽带多媒体网技术、异步传输ATM技术、同步数据系列SDH技术、接入网技术、互联网、IP通信技术、卫星通信技术、移动通信和个人通信技术、数字微波通信技术、数据通信技术等等。

  智能建筑产业是随着信息产业的发展而诞生并且发展的。现代建筑物的电气发展是经过电气化阶段、自动化阶段和当今的智能化阶段。智能建筑弱电技术的发展非常迅速,它是由电子技术、通讯技术、综合技术、计算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一系列最先进技术飞速发展的结晶。

  智能建筑已成为新的亮点,网络上获取丰富多彩的信息服务已成为新的时尚,随着人们对智能化发展的迫切需求,智能建筑弱电技术的必将随着信息社会的发展而腾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