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发科技针对智能家庭推出两款系统单芯片解决方案

  2014年6月3日 ─ 联发科技今天发布两款专为智能家庭 (Smart Home) 应用而设计的系统单芯片(SoC)解决方案─ MT7688 与MT7681。MT
资讯频道文章B
  2014年6月3日 ─ 联发科技今天发布两款专为智能家庭 (Smart Home) 应用而设计的系统单芯片(SoC)解决方案─ MT7688 与MT7681。MT7688为目前业界功耗最低的系统单芯片,支持Linux系统和802.11n Wi-Fi联机;MT7681尺寸小巧,适用于照明灯具、门锁与插座等小型家电。

  智能家庭设备泛指所有可连接网络的家庭设备,并可通过移动装置远程遥控。随着科技进步与价格越来越亲民,智能家庭设备可望在全球逐渐普及,此趋势将为联发科技带来绝佳机会,并进一步扩大物联网市场版图。 这两款新品的推出,不仅奠定了联发科技立足智能家庭市场的优势和掌握庞大商机,更能将智能家庭的使用者体验提升至全新境界。

  MT7688产品特色:

  - 内建MIPS24KEc/580MHz CPU、256 MB DDR1/2 RAM与AES128/256加密引擎,可处理更为复杂或数据密集型的智能家庭设备,如IP摄影机及家庭监控系统。

  - 支持Linux平台,完整的协议栈(protocol stack)有助于快速开发应用程序。

  - 目前功耗最低的Linux平台Wi-Fi SoC,功耗仅为之前产品的60%。

  - 支持联发科技的Smart Connection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MT7681产品特色:

  - 采用40管脚5x5mm QFN封装,为现今尺寸最小的支持IEEE 802.11n标准的 SoC,可以轻松地为嵌入式设备提供网络服务。

  - 支持GPIO 及PWM智能化控制,另为移动设备的通讯提供UART 与SPI界面。

  - 整合电源管理单元、功率放大器、低噪声放大器、射频切换器,从而降低模块体积与射频设计能力需求。

  - 适合简单型小家电,如智能插座、照明灯具及传感器。

  联发科技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Smart Connection是一款卓越的解决方案,从照明灯具、智能电视、智能门锁到其他家电,各种不同的智能家庭设备都可通过Wi-Fi网络在单一接口上实现互相连接。此应用程序支持Android、iOS、Windows及Linux等平台,也支持搭载非联发科技SoC的智能手机。

  联发科技无线联通事业部总经理蔡守仁表示:「MT7688与 MT7681将帮助联发科技在智能家庭领域创造领先地位。智能家庭设备必须具备超低功耗、节能和高度整合等特色,这些都是联发科技的技术优势,也是我们能从市场中胜出的关键。除产品优势外,在家用路由器市场高达35%的市占率更证明联发科技在无线连接领域的地位,而连接能力正是实现智能家庭设备运作的关键要素。」

  MT7688与 MT7681目前已进入量产,终端产品预计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