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那些与安防监控息息相关产品常见问题解析

  据IMSResearch统计,2011年全球摄像头的出货量达到2646万台,预计到2015年摄像头出货量达 5454万台,视频监控的应用将全面覆盖全球的
资讯频道文章B
  据IMSResearch统计,2011年全球摄像头的出货量达到2646万台,预计到2015年摄像头出货量达 5454万台,视频监控的应用将全面覆盖全球的每个角落。而随着视频监控的发展,与其息息相关的产品如监控平台、线缆、存储等也被一并带动发展。相对的,这些产品的缺陷也会阻碍视频监控的发展。因此,分析视频监控周边产品的问题和发展也十分重要。

  控制平台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

  控制平台是视频监控的控制中心,是连接前后端产品的桥梁,对于视频监控的发展又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监控平台产品市场还存在以下问题:

  一、缺少健康的发展环境。重硬件轻软件。很多厂商和工程商都把软件作为硬件销售的配套附属产品,基本定位于能用就行。在产品规划和技术突破上认识不足,缺乏长期投入;对用户需求响应不及时,缺乏内在动力。监控管理平台发展环境不成熟,缺乏相应的生存环境。

  二、监控管理软件很难形成产业化。很多专业软件公司都依赖大型项目,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核心,通过投入大量研发资源不断升级,打造为该项目量身定做的软件系统,以形成技术壁垒和封闭垄断,造成同类产品难以互通和替换。

  三、底子薄弱,经验不足。由于大多数安防厂商从硬件产品起步,软件基因匮乏,从顶层设计到模块化开发,缺乏统筹规划和项目管理,所以只能负责视频接入、转发、存储等部分的软件开发,由第三方软件开发公司负责其他业务功能的开发。

  针对以上问题,我们认为监控控制平台应朝一下几个方向发展:

  1、标准化的对接

  安防行业大多数前端设备商的标准协议和接口都不一致,平台软件开发商需要与这些设备商长期沟通滚动升级才能保证设备接入的顺利,这无形中增加了平台开发的技术难度和开发成本,造成平台软件应用普及的难度加大。随着GB/T28181标准的强制推行,通讯领域的SIP信令技术发展成为安防监控平台主要通用协议,它可以保障通讯网络中的互联互通。

  它采用标准开放的视频编码标准,去掉视频流中厂商的私有内容。从市场动向和技术概念来看,基于国家标准GB/T28181的联网实现方案是企业重点关注的标准之一,它确定了联网框架和交互流程,但一些功能和技术仍有待完善明确

  2、标准化的扩展

  监控系统大多采用分期建设,系统中的摄像头数量和存储容量都在逐年增加,用户的新需求也在不断提出。新功能的增加也势必对原先部署的系统带来改动变更。如何高效可靠地对系统架构调整配置,如何提出经济合理的扩展方案,模块化的平台结构能较好地解决此类问题,通过视频中间件技术,为各个功能单元设计标准化接口,能实现弹性可伸缩部署。

  3、标准化的集成

  对道路监控、机场港口、金融机构、大型楼宇等重点安保部门来说,需要考虑将视频监控、门禁控制和防盗报警系统统一管理,实现整个系统的综合联动。构建综合集成平台通常两种模式,一种是平台软件直接在设备接入层集成各个子系统,这需要针对其他安防设备专门开发,业务功能在集成平台实现。另一种是各子系统内部的业务功能由其专用软件实现,跨系统的业务逻辑才由上层平台软件实现,每个独立的子系统可以发挥各自擅长的优势,同时集成后的平台也具备良好的协同性。不论哪种方式,都对设备与平台、软件与平台之间的集成对接提出了标准化的要求。

  安防监控系统布线问题

  安防线缆是连接整个系统的关键,被称为是系统的血脉,因此,在监控系统安装中的布线问题会影响整个系统的运行,了解安防监控布线常见问题,有效保障监控系统的稳定运行。

  1、缆线的规格、路由和位置应符合设计规定,缆线排列必须整齐美观,外皮勿损伤。

  2、接点、焊点可靠,接插件牢固,确保信号的有效传输。尽量采用整段的线材,避免转接;若实际需要长度比缆线总长度长,则应保正多段缆线间接续牢固可靠。

  3、缆线应有统编号,缆线头部的标签应做到正确齐全、字迹清晰、不易擦除。编号应与图纸保持一致,按编号应能从图纸1查出缆线的名称、规格和始终点。

  4、布线应充分利用局方的地沟、桥架和管道,从而简化布线。不提倡布明线,若非布明线,应注意隐蔽、美观,应给原有空间留出最大位置,以利于以后安装其他设备。墙l二走线最好选用PVC装饰线槽;地面或设备附近走线应使用合适的线槽或线管,确保安全可靠。

  5、布设于地沟、桥架的缆线必须绑扎,绑扎后的电缆应相互紧密靠拢.外观平直整齐,线扣间距均匀、松紧适应,尽量与原走线的风格保持一致;布设于活动地板下和顶棚L的布线应用阻燃材料的槽(管)安放,尽最顺直,少交叉。

  6、安防监控系统所采用的线料均应使用阻燃材料;应根据现场环境条件选用绝缘。PI-il、抗干扰-IIIii、抗腐蚀性能等均符合要求的缆线;对于易受电磁T‘扰的信号线应采用屏蔽线,安装时要注意屏蔽层的正确接地。

  7、信号线和电源线应分离布放;信号线应尽量远离易产生电磁干扰的没备或缆线。

  8、室外架空线时应在设备端采取必须的防雷措施;在加装避霄器时一定要确保接地良好。

  云存储解决存储技术难题

  “大数据或称巨量数据、海量数据、大资料,指的是所涉及的数据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人工,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截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人类所能解读的信息。”维基百科对大数据的定义将大数据的特点阐释得非常清晰:“海量”和“非结构化”。

  视频文件目前绝大多数的系统都是采用文件系统的方式进行音视频数据的存储。文件系统的主要问题是:

  存储设备管理接口不统一

  存储资源的管理及分配制度

  以文件系统为核心的数据存储方式常出现两种问题:1)文件系统易损坏,写文件会导致文件系统元数据区的频繁持续更新,因此文件系统的元数据区很容易损坏,导致文件系统不可用;2)性能问题:文件系统经IO过操作系统的封装,在数据长时期持续写入的情况下,开销要大于直接裸盘写入,降低性能。在磁盘上存在大量录像文件时,系统的录像检索效率会下降很多。另外,磁盘上的大量文件在多次删除重建后,数据在物理磁盘上的位置将变成不连续,导致数据写入的随机性加大,从而降低录像数据的写入性能。

  视频存储作为图像数据和报警事件记录的基础载体,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存储的需求已不仅是一台或几台设备而已,而已提升到了一个解决方案平台的高度。大容量、高并发的视频监控存储系统并不是存储设备的简单堆积,更需要解决监控业务特色的存储机制的完备性、存储标准以及在时间(存储数据处理速度)和空间(存储容量)上的可使用性等问题上满足大容量、高并发等大数据应用架构下的监控存储系统的要求。

  “云存储”有许多的定义,大家公认的基本功能有:按需自动服务、资源池、快速灵活、广泛的网络接入等。云存储是通过网络提供的可配置虚拟化存储和相关数据服务,这个服务级别是可以按需要来保证的。云存储的第一个涵义是网络,早期通过云的图示表示网络,这是云存储的由来。“云存储”实际上借助了网络的概念,所以涵括了部分网络在内;另一个含义就是它的服务,虚拟化存储,提供存储池,屏蔽单台存储设备的所有细节,提供传统的存储很难做到按需服务。

  拾音器存在的三大技术难题

  拾音器是用来采集现场声音的一个配件,一种靠接收声音震动,将声音放大的电声学仪器。在安防的音频监控中式核心部件,它的稳定性对监控效果有很大影响。目前,拾音器在音频安防监控中还存在三大技术难题:

  1、长期以来音频监控技术发展缓慢,噪声处理难度大。

  人声和噪声经过放大后很容易混淆在一起,就算是装上拾音器听到的也是噪声,音频监控没有达到其目的和意义。拾音器降噪需要解决两方面的问题,一是减少来自电路自身的噪音,二是降低来自环境噪声的干扰。电路自身的噪声比较容易解决,环境噪声问题更为复杂而难于解决。低水平的环境噪声可以通过噪声的自动监测并进行反馈抑制,这个技术能抑制部分环境噪声。但在公路等强噪声环境下,要达到更高要求还必须进一步采用DSP噪声抑制手段。目前最先进的语音降噪算法也只能在保证少失真的情况下降噪20dB左右。

  如何解决噪声问题

  环境噪音是无法避免的,但是可以选择更好的带降噪功能的降噪拾音器。我们也有这样的产品,如数字降噪拾音器。对于环境噪音很大的,建议用户买价钱相对贵一点的拾音器。干扰噪音分很多种,比如交流电干扰等,这个可以通用接屏蔽线解决一部分,但不能完全排除,也可使用抗干扰线;录像机出现问题的也很多,主要是有些厂家不注重音频质量,导致后期的音质很差,采集卡也是如此,这个时候,就需要针对专门的网络摄像机等设计的拾音器,录音效果会更好;还要注意的是用户要检查音箱是否与拾音器离的太近,音箱的声音反馈到拾音器会导致啸叫,尽量不要在同一个房间测试。

  2、远距离音频监控难度大。

  从声音在空气中传播的物理原理我们得知,一般人说话的声音强度大都在50分贝,传播的距离在30米左右。而繁忙公路上的噪声基本上在60分贝,说话的声音很容易被“淹没”,这就是为什么大家在噪声环境中嗓门会越来越大,这样对方才能听清。然而,人的说话声传播到100米外的声音能量已经趋于0,无论如何放大也是无济于事,加上环境噪声混合在一起,语音的处理难上加难。激光拾音器可以解决听到远距离声音的问题,但成本极高、音质差、指向性强,无法在音频监控领域大面积推广,只能在刑侦领域使用。

  3、好的拾音器价格高昂。

  麦克风咪头作为拾音器关键部件,其性能直接影响到声音的品质。差的咪头成本几毛钱,好的咪头价格上万。要想获得较好的音质就必须采用档次高的咪头,而其成本就占了拾音器总成本的一半以上。加上后端噪声处理的高成本DSP芯片,因此高端拾音器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这就是为什么卡拉OK麦克风几百元,而CCTV的播音员为什么要用价格上万的麦克风。

  关于视频矩阵你了解多少?

  音频矩阵简单来说就是根据需求把M路输入信号切换到N路输出终端上面的一种设备(这种信号可以是音频的,也可以是视频的,也可以是混合的)。看到这里你应该多少能够联系起来以前接触矩阵算法的概念了。而且操作过程比较简单,可以通过遥控器或者键盘等其他设备就能进行控制。

  按照实现视频切换的不同方式,主要可以归为两类,即模拟矩阵和数字矩阵。模拟视频矩阵即视频切换在模拟视频层完成。信号切换主要是采用单片机或更复杂的芯片控制模拟开关实现;数字视频矩阵即视频切换在数字视频层完成。数字矩阵的核心是对数字视频的处理,需要在视频输入端增加AD转换,将模拟信号变为数字信号,在视频输出端增加DA转换,将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输出。

  对于视频矩阵的作用,现实中我们经常能看见工作人员坐在显示器前通过操作一些按钮,来对现场的环境进行监控。这种监控在我们的生活可以说已经应用的很广泛了。通过信号的切换把任何一路输入显示到设置的显示终端上面,而可以进行放大、缩小、拉近拉远、切换镜头等一系列操作。这样做既能起到监控的作用,还能很大程度避免一个显示终端对应一个输入信号的浪费。这便是视频矩阵带来的操作便捷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