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巴西世界杯门线技术解析

  门线技术是一项近年来发展起来的足球运动辅助技术,可以判断球是否越过了球门线,从而判断是否进球有效。FIFA一直以来都反对引入门线技
资讯频道文章B
  门线技术是一项近年来发展起来的足球运动辅助技术,可以判断球是否越过了球门线,从而判断是否进球有效。FIFA一直以来都反对引入门线技术,而是只依靠裁判和第四官员执法。门线技术已经在2010-2011年欧洲冠军联赛开始使用。2013年2月19日,国际足联(FIFA)正式宣布,在2013年联合会杯以及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将启用门线技术,这是国际足联在经过漫长的讨论与测试后,历史性决定将在世界杯引入高科技,向球场上的误判宣战。

  历史发展

  是否引入门线技术的讨论开始于2005一场托特纳姆热刺与曼联的英超比赛赛后,因为裁判和边裁均未看到球

  国际足联确认使用门线技术过门线,热刺队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被判无效。此事引发FIFA开始对阿迪达斯的门线系统进行测试。此系统基于嵌进球中的一个芯片,当球穿过布于球门区域的传感器时,该芯片可向裁判发送信号。FIFA主席布拉特曾表示,“我们在秘鲁的U-17世界杯上做过了各种各样的测试,然而结果并不显著,所以我们还会在2007的青少年比赛中进行试验”。2008年,布拉特拒绝了该系统并声称该技术只有95%的准确率。

  2010年3月,国际足协理事会通过投票以6-2的结果决定永久放弃使用该项技术,两枚反对票是由苏格兰和英格兰足协投出的。参加欧足联欧洲联赛的48名队长的投票显示,90%的回应声称希望这项技术被引进。由于2010世界杯出现的几次误判,FIFA宣布会重新开始讨论是否使用门线技术。

  系统介绍

  鹰眼系统

  鹰眼系统由马诺尔研究公司(Roke Manor Research Limited)的工程师们开发,已在板球,网球和斯诺克运动中采用。此系统基于三角原理并使用由设置在场地不同区域的高速摄像机提供的视觉图片和时间数据。该系统需要在球场的周围设置价值达到25万英镑的6台摄像机。关于该系统的批评声称该系统会延缓比赛,而且统计学误差太大。罗杰·费德勒与拉斐尔·纳达尔都曾批评该系统在网球比赛中的不够精确,尽管费德勒本人是支持该系统在足球比赛中使用的。根据该系统的发明者,保罗·霍金斯表示,如果球完全被遮挡,那么该系统会失效,为了达到准确,至少球的25%需要可见。

  Cairos GLT系统

  此系统由阿迪达斯与Cairos Technologies AG联合开发。此系统由装于禁区下和门线后的细缆线构成。电缆中的电流会产生磁场,当球在球门区域时,该磁场可由球中的传感器接收。球中的传感器会测量磁场并将球的位置信息传给球场周围的接收器并转发给中枢计算机。计算机会根据数据来计算球是否穿过球门线,当确认得分时,电脑会向佩戴特制手表的裁判发送进球信号。对于该技术是否会延误比赛,Cairos声称上述一系列动作可以在微秒量级的时间内发生。由Cairos开发的一个更久的系统曾在2005年U-17锦标赛上试验过,然而被发现不够快或是不够准确。

  引入巴西世界杯

  2013年2月19日国际足联(FIFA)正式宣布,在2013年联合会杯以及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将启用门线技术,这是国际足联在经过漫长的讨论与测试后,历史性决定将在世界杯引入高科技,向球场上的误判宣战。

  这一技术并不只是网球场上鹰眼系统的复制品。届时两个球门上将分别安装7台高速摄像机,比赛用球中也将植入芯片。一旦足球整体越过门线,这套系统将会自动向主裁判的手表上发送进球提醒。观众也能通过多角度回放看到进球是否成立。

  如此一来,门线悬案将彻底成为历史,不过,运营这套系统的费用也相当不菲。据悉,每个球场安装门线系统所需费用为17万英镑,每场比赛则需为这套系统付出2500英镑。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认为此举物有所值:“这将是足球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天,作为一个世界性组织,我们深感类似于2010年世界杯以及欧冠等重大赛事上的错误不能再犯。”门线冤案受害者兰帕德也表示,“我当然对这一技术非常欢迎。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非常需要这样的技术,它能为你在犹疑时提供正确的答案。”不过,在上届世界杯门线冤案中占到便宜的德国队员托马斯-穆勒则对这一技术不太感冒,他认为“错判、误判是足球的一部分,如果引入门线技术每一场比赛将变得非常乏味、让人昏昏欲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