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借力小间距LED入“室” LED厂商思维转换很关键

  在当前的大屏幕显示市场,小间距LED是绝对的活跃力量,不仅有诸多专业LED厂商的力挺,还有威创、GQY、彩讯等DLP拼接企业的倾情投入,而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当前的大屏幕显示市场,小间距LED是绝对的活跃力量,不仅有诸多专业LED厂商的力挺,还有威创、GQY、彩讯等DLP拼接企业的倾情投入,而也正是厂商层面的不遗余力,让小间距LED有了挑战权威的底气,特别是传统的LED厂商更是寄予了厚望,甚至放出了“在一定范围内取代传统的液晶拼接、DLP拼接”的豪言。

  虽然在诞生之初,小间距LED就被传统LED显示厂商视为LED显示进军室内应用的利器,但是,作为一项新兴的显示技术,小间距LED想要在竞争本就十分激烈的室内应用市场开辟一方属于自己的天地,特别是在传统LED显示厂商的主导下,不仅要打破既有的技术障碍,更为重要的是,厂商市场拓展思维的及时转换。

  在传统的户外应用市场,LED显示屏市场推广还主要停留在卖产品的阶段,在市场推广中,厂商对客户的服务,主要围绕买什么规格和多大面积的产品展开,制胜的法宝依然是优惠的价格,这也正是户外显示屏市场陷入价格战漩涡的根本原因所在。在室内应用市场则不同,特色解决方案的提供已经成为了征服行业用户的关键,转型综合服务商已经成为了液晶拼接厂商和DLP拼接厂商的共识。这也就意味着,传统LED厂商想要以小间距LED契机,进军室内市场,首先就要完成从“卖产品”到“卖解决方案”的角色转换。

  与户外显示市场,LED显示屏一家独大不同,时下的室内大屏显示市场正处于显示技术多元化的时代,不仅不缺乏主流型技术,反而有过剩的嫌疑,因此,市场会根据行业用户的需求对各类显示技术进行调整——适者生存。这也正是室内大屏市场竞争更加残酷的根源所在。当单纯的从技术层面不能分出子丑寅卯,特色化解决方案所展现出的个性化、差异化服务,就成为了行业用户最为重要的选购依据。想要进军室内应用市场,小间距LED自然不能例外。

  除了应用市场选择的推动之外,小间距LED产品本身的市场定位细化,也需要通过厂商的服务来体现。目前,在室内大屏应用市场,液晶拼接,凭借轻薄、应用成本低等优势,成为中低端显示市场的宠儿,而DLP拼接,则因为具有突出的拼缝优势牢牢占据着高端显示市场,分工明确,在这种情况下,小间距LED无疑是明显的搅局者,而且,在现阶段,还是一个技术尚不完善的新秀,想要从液晶拼接、DLP拼接这些前辈手中抢地盘,通过细化解决方案进行优势包装自然成为了制胜关键。

  随着技术发展的不断成熟,小间距LED产品同质化不可避免,这从液晶拼接的发展轨迹就可以看出,而由此带来的最直接后果就是产品利润空间的压缩,要维持企业持续发展所需的利润且避免价格战,自主性极强的解决方案就变得至关重要。如威创就曾公开表示,根据公司所实施的案例项目,除大屏幕硬件外,其配套软件及附件合计金额几乎与大屏幕拼接墙体金额相当,而且,解决方案服务还与售后服务挂钩,能够通过客户更新需求获得进一步的收益。

  可以说,无论是基于应用市场开拓还是基于企业自身健康发展,传统LED厂商想要借由小间距LED在室内市场打出一片天下,转型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必要前提。不过,市场留给LED厂商的反应时间并不长,因为即使在小间距LED市场,也有诸多的LED显示厂商和DLP拼接厂商,而放眼整个室内大屏显示市场,更要加上庞大的液晶拼接阵营,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要想有所突破,下手就要快。这也就意味着,小间距LED入室的市场前景虽然美好,却只属于那些转型迅速的LED显示企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