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冷存储或成处理器厂商关键之地

  冷存储是最近谈论比较多的的一个领域,那么何为冷存储呢?冷存储是相对热数据存储来说的,人们通常把那些不经常访问的、比较旧的数据的
资讯频道文章B
  冷存储是最近谈论比较多的的一个领域,那么何为冷存储呢?冷存储是相对热数据存储来说的,人们通常把那些不经常访问的、比较旧的数据的存储称为冷存储。最典型的用例就是Facebook存储的用户照片。

  在惠普公司第二季度业绩发布会上,CEO梅格惠特曼就强调,如今冷存储才是热门。可见,作为目前服务器市场的领导企业的惠普,如今已经开始着重冷存储市场了。

  惠普CEO之所以这样宣传冷存储,还是与惠普下半年的公司业务发展方向是分不开的,在下半年,惠普将与富士康合作,生产用户超大规模型环境中的低成本服务器。惠普可能可能会烹制出一个与OCP兼容由富士康制造的产品。

  为何如今人们开始如此重视冷存储了呢?这与如今的IT市场有很大关系,如今,大数据已经取代云计算,成为了人们最关注的领域,如何从大数据挖掘出价值呢?那么数据的保存就重中之重了。但是大数据时代,热数据只占很小的一部分,更多的则是冷数据。这就需要有更多的基础设施来为冷数据存储提供服务。

  冷数据各种各样,所以如果采用当前的基础架构,那么将是一笔非常不小的费用。如今,人们准备将这些数据迁移到一个专为不经常访问的冷数据而设计低成本存储层中,将大幅降低基础设计的成本。而这些基础设施提供商们(服务器、存储等)已经开始关注这个市场,毕竟大数据存储市场有着庞大的市场空间。

  很多不断增长的信息量均属于不常访问的、较旧的“冷”数据。如果将这些数据迁移到一个专为不常访问的冷数据而设计的低成本存储层中,将可以大幅降低云基础设施的成本。为了创建能够有效满足当前和今后要求的基于云的冷存储,企业需要深入了解产生冷数据的使用模型、与各个使用模型相关的挑战,以及有助于应对这些挑战的技术,这一点至关重要。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针对冷存储领域的竞争。

  数据中蕴藏着巨大的价值,企业正逐步加大对“大数据”分析的投资,以期识别客户和运营趋势,并获取业务洞察。因此,冷数据必须提供进行分析所需的性能和功能。服务器依然是必不可少的设备之一,只不过他们的功能会发生改变。

  例如,惠普可能会烹制出一个与OCP兼容由富士康制造的冷库产品。我们可以看到磁介质驱动器搭载基于X86设计的控制器的停转。一个冷存储机架会有两个Winterfell服务器节点和16个代号为诺克斯的开放库2U×30驱动器机箱,这将通过OCP规范。

  谈到服务器,那么就不得不谈一下服务器处理器,微服务器处理器市场已经收到越来越多的用户的关注,英特尔、ARM都已经开始关注这个市场的动态。如今,英特尔Atom处理器已经率先推出,此款处理器的旨在以较低的功耗,提供经济高效的冷存储,以及性能扩展空间和兼容性,以支持当前和今后多租户云中的使用情况。

  对于需要较高性能的存储系统而言,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具备卓越的代码兼容性,并可提供较高的带宽和处理功能。这一兼容性可让企业和云提供商在不同的英特尔处理器中使用相同的应用程序,从而满足不同使用模型的要求。

  ARM处理器也一直在寻找进入服务器市场的机会,此次机会已经被其洞察到,但是产品的研发毕竟要需要一定的流程,如今成品的针对微服务器市场的低功耗ARM处理器一直尚未发布,但从不断透露出来的消息看,ARM对此领域也势在必得。

  相比较而言,英特尔Atom处理器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并且英特尔更懂企业级市场,英特尔智能存储加速库(英特尔ISA-L)可充分利用英特尔处理器中的其他功能,能够全面支持旨在降低存储成本的应用程序,如数据压缩和重复数据删除等。英特尔高速缓存加速软件(英特尔 CAS)通过利用英特尔固态盘(SSD),可有效提高特定应用程序的性能。但ARM已经虎视眈眈的来袭,英特尔也不能放松警惕,毕竟ARM在低功耗方面的优势还是不容忽视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