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十大热门云计算技能

企业在招募从事云计算项目的人才时,并不仅仅只需要应聘者的单一技能,企业要求这些应聘者还必须是一个综合性的人才。这些企业所需要的人才是那些熟悉各种编程语言和平台,并在多个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而不是那些只专注某一个学科或技术领域的人。不同企业的雇主需要员工具备不同的技能,因此雇主和企业总结了云计算从业人员需要具备、最受企业青睐的十项云计算技能。
资讯频道文章B
  Joe Roberts曾经是一名SaaS[产品主管,现在他决定换一份工作,由于他在云计算领域从业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所以他决定还将继续从事这方面的工作。
 
  Roberts之前在公司里是负责SaaS产品研发的资深IT主管和系统工程师,于去年11月份离职。之后,他收到了很多家公司提供给他的工作邀请,而Roberts最终成为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Waltham市的Bit9公司的一名资深的DevOps工程师。
 
  Roberts在云计算领域工作了整整七年,具有丰富的云计算领域的工作经验,这使他成为非常抢手的应聘者。据他介绍,他平均每周都能收到20个面试通知。
 
  Roberts说:“我不断收到邀请我去面试的电话,那些雇主要寻找的人才是不仅懂IT,同时还要有工程实践经验、灵活地解决问题的方法、熟悉操作系统、安全和网络等方面的知识,并能够将操作系统、安全和网络进行自动化处理。”他还指出,和他一样有过云计算从业经历的同事们也颇受雇主们的青睐。
 
  事实上,出现这种情况不足为奇,因为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各种各样的企业在使用云计算技术,而这种情况也促使企业的员工们都越来越精通云计算技术。
 
  但是,企业在招募从事云计算项目的人才时,并不仅仅只需要应聘者的单一技能,企业要求这些应聘者还必须是一个综合性的人才。这些企业所需要的人才是那些熟悉各种编程语言和平台,并在多个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而不是那些只专注某一个学科或技术领域的人。不同企业的雇主需要员工具备不同的技能,因此雇主和企业总结了云计算从业人员需要具备、最受企业青睐的十项云计算技能。
 
  广泛的需求
 
  毫无疑问,对于拥有云计算技能人才的需求正在不断上升。风险投资公司北桥创投(North Bridge Venture Partners)近期公布了一些数据显示,去年对855名企业领导的调查中有75%的受访者表示其企业内部至少使用过一种云计算平台,高于2012年的67%的调查比例。
 
  在2013年的这项调查中,SaaS(软件即服务)的使用率比2012年增长了15%,在受调查的企业中,64%的企业表示在2013年他们都曾使用过SaaS产品或解决方案。同时,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的部署率增长了29%,4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2013年使用过IaaS产品或解决方案。而PaaS(平台即服务)的使用率增长了22%,33%的受访者表示其企业使用过PaaS产品。
 
此外,云计算[注]正在被应用于各个行业领域中,包括通信、媒体、银行和制造业等。
 
  美国人力资源公司Robert Half技术公司的高级执行总监John Reed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采用云计算策略,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需要更多的云计算资源和人才。”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采用云计算策略,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需要更多的云计算资源和人才。
 
  ——Robert Half技术公司高级执行总监 John Reed
 
  Reed表示,最初,云计算在业界还是一个新生事物的时候,企业一般在人才市场上很难找到具备这方面专业知识的人才,因此他们会对自己的员工进行云计算相关的知识和技术培训。
 
 
  如今,云计算的发展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而且也有许多具备云计算专业知识和技能的IT专家出现。尽管如此,但Reed表示,目前具备云计算知识和技能的人才供应仍然远远满足不了市场上对于这种人才不断增长的需求。
 
  对于一个云计算专业人员来说,其职业生涯之路还尚不明确。但是,云计算专家们通常都具有非常广泛的IT从业经验。一开始这些云计算专家在企业中的角色通常是业务分析师、开发人员、系统工程师或网络架构师等,后来公司领导将企业内部系统转变为基于云计算的系统,因此他们在工作中开始更多地接触云计算技术。而另一方面,这些云计算专业人员自己也会进行一些关于云计算技术方面的培训,以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
 
  同样,一些技术专家也会从事一些云计算项目,但是他们不会因此更换头衔以反映他们在工作上的一些新的职责。不过,一些跟云计算工作相关的新头衔的确是需要的,如云计算工程师、云计算架构师和云计算策略师。但是,有分析师指出,一些雇主通常会使用这些头衔去吸引那些优秀的应聘者。虽然,有时候冠以这些头衔的员工似乎只负责云计算相关的工作和项目,但是分析师表示,大多数企业通常忽视他们的工作头衔,并指派员工在做云计算项目的同时也做一些传统的技术项目。
  位于美国Baltimore 市的Catalyst IT服务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ke Rosenbaum指出,他们公司对于从事云计算[注]项目工作的员工并没有单独的分工,更不用说有单独的头衔了。
 
  Rosenbaum说:“我觉得这跟我们公司的员工全都懂得云计算技术,并都在做云计算相关的工作有关,所以我们没有必要去专门招聘一个人去专门负责云计算相关的工作。每个员工也都应该理解这一点,因为我们大部分的工作都能涉及到云计算技术,或者在某些方面和云计算有关,因此我们的员工也应该适当地掌握一些云计算技能,并能做一些云计算相关的工作。”
 
 
  我觉得这跟我们公司的员工全都懂得云计算技术,并都在做云计算相关的工作有关,所以我们没有必要去专门招聘一个人去专门负责云计算相关的工作。
 
  ——Catalyst IT服务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Mike Rosenbaum
 
  混合技能
 
  获取云计算专业知识并不是仅仅只有一种途径,同样云计算也并不是只有一种单一的技能。
 
  人事部经理、招聘专员、IT领导,甚至是普通职员都认为多方面的技能是利用云计算系统提高工作效率的必选项,而且,对于IT专家来说也很少有人只拥有其中的一项技能的,他们通常都具备多个云计算相关的技能。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十项最热门的云计算技能。
 
 
1. 掌握这些编程语言:Perl、Ruby、Ruby on Rails、Python、Java和JavaScript
 
  云计算项目以这些编程语言为主导,一般来说人事部经理和招聘专员并不要求你全部掌握这些编程语言,但是至少要掌握两个以上。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Burlington市的IT人力资源公司Modis的高级副总裁Matthew Ripaldi表示:“一般来说,企业都更喜欢那些具有多种技能,知识面较宽的员工。”
 
2. DevOps,用于开发人员与运营人员之间协调、合作的软件开发方式
 
  从事云计算工作的人员不仅应该懂得IT各项组成部分,以及如何利用IT来帮助发展企业业务这些基本的技能,还应该掌握网络、基础设施、开发和运营方面的技术和知识。Bit9的DevOps工程师Roberts说:“你需要知道如何通过云计算技术将网络、基础设施、开发和运营等方面整合到一起。”
 
3. 掌握数据库的技能,尤其是SQL和MySQL编程语言
  你还需要掌握一些数据库相关的技能,尤其是SQL和MySQL编程语言,还有开源软件架构Hadoop、开源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Cassandra,以及开源文档数据库MongoDB。业界对于云计算[注]过多的、夸大的宣传有时候会掩盖云计算项目必须要做的一些工作,包括迁移数据的必要性,以及明白数据如何被结构化。由于数据的迁移和结构化仍然是一个必须的工作,因此掌握数据方面技能的人也依然非常抢手。Rosenbaum说:“明白人们如何评估数据,并知道数据如何来回迁移是云计算项目工作的核心,因为我们需要这方面的人才,以提高项目的工作效率。”
 
4. 移动应用的开发技能
 
  美国IT人力资源公司Mondo的负责招聘的副总裁Wendy Duarte指出,如今企业为其员工和客户部署了越来越多的移动应用,并且他们将大部分的移动应用都放在了云上,因此企业的IT人员需要知道如何将所有的这些工作整合到一起。
 
5. 了解虚拟化技术
 
  Duarte认为:“熟悉虚拟化技术非常重要,因为虚拟化技术能够有效地提高云计算的灵活性,同时提高云计算技术的利用率。”
 
 熟悉虚拟化技术非常重要,因为虚拟化技术能够有效地提高云计算的灵活性,同时提高云计算技术的利用率。
——Mondo公司招聘副总裁 Wendy Duarte

 
 
6. 了解专业云计算供应商提供的系统
 
  企业需要技术专家能够深入了解一个或多个云计算平台,如谷歌、亚马逊或其他专业的SaaS[注]云计算产品(如Salesforce.com.)。 负责为企业寻找开发人员的Toptal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aso Du Val指出,商业云计算产品经验能够确保IT公司招到那些懂得如何开发和整合企业正在使用或将要使用的专业系统。
7. 掌握Linux操作系统
 
  美国IT人力资源公司WinterWyman信息技术搜索部门经理Robert Byron表示,许多IT 领导都在寻找那些会使用Linux操作系统的员工,因为这个操作系统应用非常广泛,目前已被应用于许多环境中,包括IaaS[注]服务市场。
 
8. 掌握Puppet和Chef这两种集中配置管理工具
 
  云计算[注]企业通常使用IT自动化软件Puppet和配置管理工具Chef来扩展、提供、部署和安装设备,由于这些工具在云计算环境中变得越来越重要,所以如果你不懂这些技术的话,那就必须要努力学习,掌握这些工具的使用方法。
 
9. 会制造API
 
  随着云计算技术越来越普遍,对于整合应用程序和其他工作负载的需求也在逐渐增长,因而企业需要那些能够开发应用编程接口的人才。Digital智能系统(Digital Intelligence System,DISYS)全球服务副总裁Ahmar Abbas说:“这些人应该非常了解API(应用编程接口)、不同应用编程和云计算系统,同时他们还需要能够将基础设施组合到一起。”
 
 
  这些人应该非常了解API(应用编程接口)、不同应用编程和云计算系统,同时他们还需要能够将基础设施组合到一起。
 
  ——Digital智能系统全球服务副总裁 Ahmar Abbas
 
10. 具备安全知识
 
  众所周知,所有的企业都希望无论他们在云上做什么都能确保安全,达到企业和用户的安全要求,所以这些企业需要具有安全知识技能的技术专家来帮助他们处理安全问题。Reed说:“安全已经成为企业云计算策略中最高优先级之一。”

云计算专业技能的价值
 
  鉴于云计算专家们需要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多样性和级别,这些云计算专家们的薪资也在增长。招聘人员和人事经理指出,具备相应技能的云计算专家的薪资和奖金处于逐渐增长的趋势,同时额外收入和其他奖励制度也变得越来越吸引人。
 
  Modis的高级副总裁Matthew Ripaldi指出,目前在云计算领域所有工作职位的平均年收入为10万美元。
 
  Ripaldi补充说:“而且这一数据还在不断增长,尤其是在美国东海岸和西海岸的一些大城市中。而且,不仅仅是薪资在持续增长,奖金也在增长,同时云计算相关工作人员还可以远程工作,并拥有灵活的工作时间,甚至还会有额外的奖金和年终奖金。”
 
  基于此,IDC分析师Cushing Anderson表示,目前,企业不会面临招不到具备专业的云计算相关技能的员工,只要企业愿意投入资金,无论这笔资金是用来招募具备云计算技能的员工,还是用来培训其内部现有的员工,提升员工素质,以便从事企业的云计算项目。
 
  Anderson说:“那些负担不起或不愿意负担人力资源成本的企业必然不会像其他企业那样能够迅速地完成企业内部的云计算变革。”
 
  这些企业的发展将会越来越慢,而且在所有的事情上都会慢半拍,继而会越来越不愿意迁移到云上,不愿意将其企业应用扩展到云上。
 
  但是,Ripaldi指出,那些愿意在云计算人才身上投入资本的企业也会经历一段艰难的时期,因为为其云计算项目寻找具备合适技能的云计算人才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所以,这些实行云计算策略的企业在云计算的发展道路上也仍然比较艰难。
 
  因此,这些企业不得不推迟其云计算项目,否则这些企业将会在云计算项目中支出更多不必要的成本。Ripaldi表示,虽然未来企业的云计算项目会得到发展,但是我们还需要经历一段时间。而目前,对于云计算专业人才的需求仍在持续增长,而且是供小于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