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OS 8中Siri新增智能家居控制功能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新的HomeKit系统并不会通过一个类似Health的App来集中管理,而是通过个人语音助手Siri来帮助用户控制智能家居中的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新的HomeKit系统并不会通过一个类似Health的App来集中管理,而是通过个人语音助手Siri来帮助用户控制智能家居中的温度、灯光、门锁等配件。

  

 

  由于iOS 8仍在测试中,对于HomeKit的支持非常有限,加之第三方应用的缺乏 ,对于HomeKit的控制测试很难进行。但是Siri现在已经可以对一些简单HomeKit命令做出回应了。

  

 

  通过Siri在iOS 8 beta 2版本中表现,以及苹果在本月全球开发者大会上透露出的一些细节,我们可以知道HomeKit和Siri是怎样配合运行的。

  举个例子,用户可以很轻松的使用语音来发出各种命令,例如“锁上前门”或者“打开厨房的灯”。Siri也可以为用户提供家中物品的状态查询,例如“我的车库门开着吗?”。

  目前,由于没有任何可用的第三方免费应用程序,Siri只能对一些错误做出简单的响应“对不起,请求失败”。

  正如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向开发者介绍的那样,可以内置HomeKit服务的地方包括车库门开启装置、灯、门锁、恒温器、网络摄像头控制器和开关等等。每个设备都有它独特的特征,比如电源状态、锁定状态、亮度和当前温度等。

  

 

  HomeKit的目标是来整合和简化对智能家居设备的控制,但是苹果公司并不会去设计一款专门的应用程序来实现这一功能。它需要开发者们来通过自己设计的第三方程序来控制智能家居设备,好的一点是这些控制程序可以通过Siri进行整合,不需要去手动选择程序和进行设置。

  但苹果在WWDC上承认,他们不可能预料到所有开发者设计的HomeKit应用程序。除了连接灯泡或恒温器的常见配件外,一些硬件制造商可能会设计出更加独特,并不属于一般智能家居配件的产品设备。考虑到这一点,苹果希望开发者能够自己创建和定义自己的设备类别。

  

 

 

  “我们不希望HomeKit受到局限,我们希望它可以带来更多的创新,”苹果软件工程经理Kevin在本月WWDC对HomeKit的介绍环节中说道。

  用户甚至不需要在同一Wi-fi环境下就可以访问和控制他的HomeKit设备。苹果还设置了远程访问系统,确保用户不在家时也可以查看他的车库门是否锁上了,如果没有的话可以将它锁上。

  安全问题也是苹果相当关注的地方,HomeKit可以对iOS和智能家居配件进行端对端的加密,确保安全。此外,HomeKit API还要求应用程序在使用过程中前台显示,以便用户清楚的知道是什么程序在控制着家里的设备。

  HomeKit支持多家庭控制,方便用户管理不同住所的设备。由于每个房间都有相同的设备,所以用户需要对每个房间和房间里的设备名称在 HomeKit中进行设置。一旦确认了每个房间和其相对应的配件,还有第三方应用程序,Siri就可以识别和控制它们,允许用户发布命令来控制这些设备。

  今年秋季,HomeKit将在iPhone、iPad和iPod touch端的iOS 8系统中与大家见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