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城市视频监控走向网络化

  平安城市无线监控  当前,国内正在大力推进平安城市信息化建设,而视频监控无疑是平安城市最为重要的应用之一。在城市各个进出口、主
资讯频道文章B
  平安城市无线监控

  当前,国内正在大力推进平安城市信息化建设,而视频监控无疑是平安城市最为重要的应用之一。在城市各个进出口、主要街道、主要路段和重点要害部位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可以在满足治安管理、城市及乡镇管理、交通管理、应急指挥等需求,同时可以兼顾灾难事故预警、安全生产监控等方面需要。先进的视频监控系统可以最高效地服务于城市的安防体系,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是当前构建“平安城市”、“和谐城市”的重要内容。

  平安城市视频监控走向网络化

  在过去传统的视频监控系统中,有线网络一直是主流的应用,通过架线或地埋的方式搭建有线网络。随着平安城市的日益完善,对环境保护、快速建网、低成本建设、便于维护等要求的不断提升,相对于有线体系,无线网络正在成为平安城市视频监控最佳的网络架构体系。

  对于城市的现实环境,经过了大量的现场实践考察,在现实的监控需求中,复杂的地理环境往往成为有线网络在视频监控中的制约,比如已经建设成的建筑物林立的商业开发区、规范的市政绿化带、远距离大范围的监控区域布局等等,有线网络搭建很难完成,或者用户成本投入过高,网络建设周期过长。合理地解决复杂环境的视频传输,选择专业的无线提供商搭建专业的无线监控系统,以其高度的灵活性、便捷性、移动性、低成本、保护用户投资等特性成为视频监控的最佳网络解决方案。

  平安城市无线视频监控架构体系

  在针对平安城市无线视频监控中,系统架构由以下5个子系统组成:

  一、无线主干链路传输系统

  在无线网络体系中,系统整体设计成星型的结构,主干链路由高速率远距离的无线网桥以进行跳接搭建,中间结合无线聚合技术,无线MESH三层路由技术保证系统可以达到多跳以后还可以进行高速稳定的传输图象传输.每一跳都是无线双链路,聚合带宽并互为备份,使无线传输稳定可靠。如果有必要还可以组合成路由环型网络,该结构可以实现链路负载均衡和链路冗余。

  二、无线支路系统

  在无线主干链路的基础上,可以从干路节点延伸到任何一条小路形成支路系统。支路系统采用点对点多跳技术或者点对多点技术进行分支的延伸。如果支路下面监控节点比较多,则可以采用无线聚合技术提高支路的带宽。

  下面提供4种设计方案供参考,具体选择哪种要根据现场的实际环境综合考虑。

  1)支路设计一:一点对多点结构

  2)支路设计二:多跳点结构

  3)支路设计三:点对多结构下组合多跳

  4)支路设计四:多跳结构下组合点对多

  三、无线网络管理系统

  高效的网管系统是整个网络系统的大脑,该系统负责监控网络上的任何一个设备,无线传输设备,聚合设备,MESH路由设备,视频采集编码设备。一但出现设备工作异常,信号干扰等情况,系统可以在第一时间自动报警,并准确指出故障设备,有管理人员协调指挥进行现场抢修。

  四、监控子系统

  该系统由高分辨率红外夜视摄像机,视频服务器,探测报警器,警告喇叭,无线设备组成。当有人员闯入监控范围,或者触碰探测报警,则视频服务器会自动跟踪犯罪分子并通知指挥中心,指挥中心迅速调集警力赶赴现场。

  五、中心视频监控系统

  该系统负责接收图像和报警,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图像要做储存,可以控制远端摄像头的移动,支持快速切换到有犯罪现场的图像,调整图像的清晰度和实时性,实现录像回放功能,支持电子地图等功能。

  拒审理由:正文中不得出现公司电话和联系人信息。正文类型仅限于涉及公司动态、技术文章、解决方案、应用案例等资讯范畴。不可以是公司介绍类或者产品广告类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