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D指纹门禁为新型门禁代言

  科技的发展让很多事物变得智能精巧,门禁系统也在以用户的更高需求为中心不断地发展改良。新时代的门禁系统不只是传统的铁将军那么简单
资讯频道文章B
  科技的发展让很多事物变得智能精巧,门禁系统也在以用户的更高需求为中心不断地发展改良。新时代的门禁系统不只是传统的铁将军那么简单粗暴。而是逐渐成为安全放心、便捷智能的代名词。门禁系统作为一种防御系统,为用户牢牢守住大门,拦截不安全因素,创造一个安心的生活或学习环境。

  安全受重视门禁系统被普及

  门禁系统的普及反映了当代人们对安全和隐私的注重。各种门禁产品则出现在企业、小区以及各种不同场合当中。如果是银行等金融单位,门禁以安全为首要功能,门禁的设计精细且相对复杂;而一般的企业往往将门禁和考勤系统合为一体,使员工在进入公司的同时完成考勤程序;家居用户则更加看重安全与隐私,杜绝外来人员进出个人区域;而校园门禁与企业门禁相似,不仅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也可用来规范学生作息时间。总之,现代社会,门禁系统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保护着用户的财产和信息安全。

  可以看到,门禁系统因为使用场合不同而有着不同的设计和安全等级,但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原理,即门禁系统通过辨别使用者是否合法用户而起作用。如何判断用户是否合法,需要进行身份验证。而各种门禁系统的不同之处也主要在于身份验证方式的差异。目前使用比较广泛的为刷卡式门禁,主要应用在居民小区。以指纹识别为代表的生物识别门禁系统则出现在安全等级更高的金融等领域。

  随着各种问题的暴露,刷卡式门禁逐渐遭到用户的不满和投诉。首先,携带门禁卡非常不便,门禁卡用户随时担心卡会丢失或者被复制。据报道,哈尔滨某小区的门禁系统不仅能用正常门禁卡打开,连普通交通卡也能轻易打开,使得小区住户提心吊胆,而且倍受小广告和推销人员的困扰。此外,门禁卡也有着寿命限制,长时间使用会造成磨损或失灵,而因为更换门禁卡而造成的住户物业矛盾在各地小区都有出现。不少小区住户表示希望物业能够将刷卡式门禁淘汰,采用更为先进便捷的门禁形式。

  技术有创新3D指纹门禁俏

  指纹门禁系统则无需担心卡片丢失被盗问题,因为指纹是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生物特征,终身不会改变,也不存在遗失的问题,但指纹却有可能被复制。相信很多人都曾听过使用指纹膜为他人代替打卡的案例。这是采用临摹技术将本人的指纹图像复制到硅胶等材料,使其具备相同的指纹纹路。但所谓的指纹膜或指纹套,复制的都只是表皮的指纹纹路,却无法被赋予真实手指的生物特征。随着指纹识别技术的发展升级,新的3D活体指纹识别技术已经能做到百分百杜绝人造指纹。

  指纹门禁成为近年来门禁系统产品中新的流行趋势,不仅因为指纹识别的方便快捷,更因为指纹门禁系统能够满足不同安全要求的用户。虽然说指纹识别技术已经发展到可以彻底杜绝人造指纹,但由于成本等原因,目前绝大多数指纹门禁产品还在使用传统的光学指纹识别技术。识别技术直接影响着指纹门禁的综合表现,光学识别是指纹识别技术中比较传统简单的识别方法。快捷简单成本低是光学识别技术的优势,但在稳定性方面略显不足,可能出现识别率下降等现象;安全上,容易受到人造指纹的攻击,因此并不适用于对安全要求较高的场合。

  3D指纹门禁系统为新型门禁代言

  依靠3D活体指纹识别技术研发而成的3D指纹门禁系统,改革更新了指纹识别技术在门禁系统中的性能,成为新一代高安全度门禁的代表。3D指纹门禁系统由华本国际(www.hwabo.com)率先研发推出。据介绍:3D指纹门禁系统不仅通过活体识别技术,避免人造指纹带来的安全威胁,还能为用户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通过3D指纹门禁系统,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门禁开启时间与自动关门时间的设置;根据安全级别要求不同,采取指纹、密码或刷卡并用的身份验证方式;可设置胁迫指纹,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及时将现场状况反馈至监控处。不同性质的用户总能找到适合的门禁解决方案。

  3D指纹门禁系统在打造通道安全的同时也注重整体的性价比。系统所用的指纹仪以及门禁控制器都有着较稳定的性能和较长的使用寿命。指纹仪在长期使用的情况下也能够保持99%的识别准确率和0.7秒的识别速度。虽然初始的成本略高于普通光学指纹门禁,但从长远来看,是比较实惠的选择。随着3D指纹识别技术的成熟和,3D指纹门禁系统产品的成本也会随之下降,3D指纹门禁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