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特带来首个车载智能系统

  根据福特汽车官方网站的消息,福特公司CEO Allan Mulally于7月1日退休,公司CFO Mark Fields在同一天出任公司新CEO。  Mulally在
资讯频道文章B
  根据福特汽车官方网站的消息,福特公司CEO Allan Mulally于7月1日退休,公司CFO Mark Fields在同一天出任公司新CEO。

  Mulally在底特律破产后执政福特8年,拯救了福特汽车的销售业绩,使它逐渐从一个传统汽车企业演化成一个汽车与消费科技结合的科技品牌。

  在Mulally的保驾护航下,福特2013年的全球的汽车销量比去年增长了11.7%,获得了近百亿美元的利润。福特也成为了底特律三巨头中最先恢复元气的公司。

  在2006年来到福特的时候,Mulally受到了诸多的质疑,当时在底特律汽车巨头们纷纷倒下的阴影中,人们对一个“空降兵”几乎不抱任何希望。

  当时Mulally从波音来到福特的时候,福特全年亏损127亿美元。由于经济压力下的产能过剩和运营低效,这导致2006年福特汽车北美的市场份额徒降4%。

  那时候,连Mulally本人开的都是福特在美国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丰田生产的雷克萨斯轿车,并毫无保留地对其进行赞美,这也让福特公司更加绝望,时任董事长William Ford, Jr甚至做好了家族企业被政府接盘的准备。

  但是,Mulally却以实际行动证明,想要使一家濒临破产的汽车公司焕发新的生命力,绝不会是循规蹈矩地在百年传统继续深挖,而是用一个全新的角度改变公司业务的运作方法。

  Mulally用一系列的业务调整应对困局。上任后第二年Mulally积极的为福特集团旗下的捷豹、陆虎、沃尔沃等高端汽车品牌寻找买家。

  剥离这些过剩资产后的福特有了大量精力只做一个品牌的产品。Mulally随后制定了One Ford计划——一项被外界誉为真正拯救了福特的商业计划。

  One Ford计划类似于丰田公司提出的“精益创业”。旨在集合公司的全部资源,着重开发一个或几个车型的产品。随后,Mulally对品牌的一系列科技改造真正提升了福特的品牌价值。

  Mulally热爱科技创新,在波音时他曾主持了“全玻璃驾驶舱”的开发,并推动了一系列的技术项目的创新。来到福特后,他也打算用这样的手段来让福特重新焕发生机。

  在2006年的拉斯维加斯CES(消费电子展览会)展上,Mulally和比尔.盖茨一同发布了基于Windows系统开发的车载电脑SYNC系统,意味着人们首次将消费类电子产品搬进了汽车。

  虽然第一代SYNC饱受诟病——死机、重启、按键失灵几乎成为了人们对该系统的形容词,但作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可以在车内使用智能系统,它拥有自己的接入标准,且具有一定设计感,还是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

  

 

  在CES上一炮打响后,福特率先在其经典车型福克斯上搭载了SYNC系统,随后迅速普及。福特采取了科技公司对产品迭代的方式——不断从论坛、车主等渠道收集用户反馈,然后讨论、修改并升级产品。

  福特共花了3年时间修正了SYNC系统功能上的缺陷,并加入了新的功能。在第二代SYNC发布的时候,AppLink已经让智能手机与汽车的互联成为了可能。

  我们可以发现,人们真正注意到SYNC的地方是在CES上而并非汽车博览会和各大车展。在首次发布SYNC后福特便成为了它的常客。

  2010年,福特又在CES上发布了My Ford Touch——这款车载娱乐交互系统综合了蓝牙、车载语音和USB接口等功能,可通过触摸或者语音控制导航、音乐播放等功能,更加接近智能手机的操作界面。

  在科技博览会上发布产品是Mulally的一大特点,有媒体统计过Mulally在CES上的站台时间是汽车博览会上的1倍还要多。正是这种发布策略让福特在科技上做出的一点点创新都被放大,并被外界熟知。

  据统计,装载新SYNC系统的新福克斯卖遍全球市场,2013年7月,它在中国的月销售量接近4万,成为了同价位车型的的领跑者。

  亨利.福特被外界熟知的因素之一是因为他发明了一整套的汽车生产流水线,而Mulally为福特贴上了个性化标签,并与品牌本身相结合。

  与西装笔挺一本正经的在发布会上有固定流程的常规汽车公司CEO不同,Mulally更像一个硅谷科技公司的CEO——在发布会上穿着休闲的T恤,手足姿态和语言与产品融为一体,甚至其个人的魅力会超越产品本身,成为更好的品牌形象。

  他懂得如何像科技公司的CEO一样武装自己,时不时和微软发生一些绯闻,或者传出谷歌也要挖墙角这样的“大事件”,让人们通过知道这些事情来加深对福特品牌的印象。

  2014年是福特的另一个开端:高端车产品和智能操作系统或许会成为福特的重点。Mulally功成身退后将留给继任者一个新的起跑线,这笔遗产是弥足珍贵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