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穿戴设备的出路是向手机说拜拜

  苹果公司最近发布了一个名为Strength的商业广告,其中重点强调了iPhone智能手机不仅能以多种方式运行健身App应用,还能与健身设备进行
资讯频道文章B
  苹果公司最近发布了一个名为“Strength”的商业广告,其中重点强调了iPhone智能手机不仅能以多种方式运行健身App应用,还能与健身设备进行协作。而就在上个月刚刚召开的谷歌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公司发布了Google Fit,它是一个软件集,目的就是要将安卓手机变成用户的数字健身中心。

  但说实话这些并没有什么创新,只是维持现状而已。这点是显而易见的,因为苹果和谷歌是统治智能手机领域的两大巨头,他们当然希望智能手机在各个领域里面都能扮演最重要的角色。但是,这种情况也许就要发生改变了。

  脱离手机

  智能手机自身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要不间断地和互联网连接。如果一部心率检测器,或是运动跟踪器需要与云端服务器进行交互,就必须要连接互联网,那么此时手机扮演的就是“守门员”的角色,一般来说,手机会使用蓝牙把所有功能都绑在一起,这样就把其他设备“挡在门外”。

  但是,智能手机也有一定局限性。首先,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在运动的时候把智能手机绑在自己的胳膊上面。而且,有些地方你是肯定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比如游泳池或是热瑜伽室。那么,使用搭载健身传感器的多功能智能手表可以替代智能手机吗?比如三星Gear Live?答案多半不行。实际上,这款智能手表和其他三星最新发布的安卓智能手表一样,如果周围没有安卓手机支持,就成了“残废”。正如Dan Rowinski写道,我们需要等待新一代设备组件的出现,让智能手表不再依赖于智能手机,实现独立运作。

  你不需要一个全功能设备来跟踪健身状况,实际上,你只需要一个能把少数几个特别功能做到极致的设备就可以了。

  Bia Sport Watch就是一款不依赖智能手机的设备,该表售价为279美元,可以跟踪跑步,游泳,以及自行车运动。不仅如此,它还可以在一个分开的胸带上获取心率信息,显示在表面上。还有一个功能让人觉得很强大,它可以发送一个带有地图位置数据的遇险呼救信号。另外,Bia Sport Watch可以直接将自己的锻炼数据上传到运动应用上面。

  Bia Sport Watch之所以功能强大,是因为它搭载了一款名为Go Stick的配件设备,它是一款专用蜂窝式调制解调器,支持2G无线网络。虽然目前2G网络连接已经比较落后,但是价格便宜,而且智能手表传输的数据量本身并不大,因此足以能够工作的很好啦。而且对于Bia运动智能手表而言,完全不需要使用4G网络连接去发送跑步数据或文本短信。目前,紧急短信和上传功能是免费的,不过Bia表示,未来将提供更多连接功能,这些则都是要收费的。

  还有一款有趣的设备,一样不需要智能手机的支持,它就是宠物狗活动追踪器Whistle。不过在运行这款设备之前,还是需要通过手机进行配置,之后 Whistle就可以独立连接到WiFi无线网络上了,然后就能向你报告遛狗情况以及狗狗的玩耍时间。预计到明年,Whistle将推出一款升级版设备,名为WhistleGPS,它可以通过一款名为“sub-Gigahertz”的新型低成本无线网络技术,跟踪狗狗的位置。

  

 

  当然,我们还是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来连接相关设备的。比如,用户可以在手机上的MapMyFitness应用上查看自己Bia智能手表记录的运动数据。Whistle同样可以匹配智能手机应用,让用户在手机上查看自己狗狗的活动情况。此外,如果用户需要显示数据,或是进行设备配置,智能手机还可以化身为我们数字化生活的“遥控器”。

  独立是一种责任

  在多功能设备里面,Pebble智能手表绝对算得上是一家强大的厂商。苹果和谷歌一直希望智能手机成为人们生活的中心,但是Pebble却没有智能手机业务。目前,Pebble智能手表在一定程度上还是需要依赖智能手机,但是该公司首席执行官Eric Migicovsky告诉笔者,他希望Pebble能够成为其他可穿戴设备的中心,或者可以接管部分可穿戴设备功能。如今,Pebble与健身设备制造商 Misfit合作,支持提供全新的健身追踪软件。

  可穿戴设备日趋“独立”,而这种趋势的最终结果,就是让用户不必在与手机连接上面花大量时间,毕竟设备同步,来回摆弄,还有处理故障是要花不少精力的。我们知道,一旦设备出现问题,App设计师,设备制造商,还有智能手机平台就会相互推卸责任,他们经常这么干,不是吗?

  当可穿戴设备自己拥有了互联网连接功能,其制造商就得对自己的设备完全负责了。无论是收集数据,还是发送数据到服务器,或是和其他App应用进行分享。我们需要新的网络,新的组件,以及新的想法,但是“独立”的趋势正在到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