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穿戴设备将接入医疗保险

  可穿戴设备无法改变用户的生活习惯,但钱可以。    与国内的医疗保险主要由政府的社保项目提供不同,在美国私营的保险公司仍然占据
资讯频道文章B
  可穿戴设备无法改变用户的生活习惯,但钱可以。

  

 

  与国内的医疗保险主要由政府的社保项目提供不同,在美国私营的保险公司仍然占据主要的市场份额。企业雇员的医疗保险通常由公司与保险公司合作,费用共同承担。保费也是市场化的,会根据个人的健康风险变化每年变一次。

  可穿戴设备如何与医疗保险扯上关系呢?其实它首先是与健康扯上了关系,可穿戴设备能监测身体状况的传感器越来越多,所收集的数据也越来越广,从步数、心率到血氧应有尽有,这些都与个人的健康水平息息相关。而个人的健康水平与其所支付的保险费是直接相关的。

  保险公司可以通过可穿戴设备了解用户的生活习惯及各项身体数据是否健康,并建立一个奖惩标准,坚持运动、健康生活的人保费降低,而生活习惯不健康的人保费提高。等于是直接用金钱去激励你更健康地生活,同时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其最终的结果是公司和员工付出的保费更少,员工变得更加健康,而保险公司所支出的医疗费用也随之降低。

  医疗保险的费用由企业和员工共同承担,所以也难怪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在健康项目中纳入可穿戴设备。占据可穿戴设备市场份额最大的Fitbit,目前增长最快的一块业务就是公司雇员项目。

  健康科技领域的企业家表示保险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如何以最好的方式去利用健康追踪设备所产生的数据。广受欢迎的跑步应用创始人和CEO Florian Gschwandtner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解决方案”。去年Gschwandtner与美国和奥地利的保险公司一起进行了多次会议。

  在保险人咨询公司PricewaterhouseCoopers关注医疗保健的Kelly Barnes表示,来自可穿戴设备的频繁数据反馈对医疗保险公司来说将变得十分有用。

  实际上,追踪设备已经在汽车保险中得到使用。例如,保险公司Progressive为用户提供一款叫Snapshot的设备,插入用户汽车的仪表盘,然后持续监测用户的驾驶行为,好的驾驶者会得到保费上的折扣。如此便会激励更多的用户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医疗保险也可以通过可穿戴设备来采用同样的策略。

  而医疗保险市场要比汽车保险大得多,美国人每年用于医疗保健方面的支出高达2.6万亿美元,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的,比如不良饮食习惯导致的肥胖和糖尿病。

  保险公司目前已经在使用BMI数据作为费率设定的一个标准,普华永道医疗行业顾问Vaughn Kauffman表示,“你可以把可穿戴设备看作是BMI更进一步的发展,谁知道呢——想起来可能有些恐怖——或许未来我们将看到根据你每天的生活习惯,一个更健康的你将获得更低的保费。”

  “我可以看到医疗保健往这个方向发展,”Barnes补充到。“如果你佩戴了这款可穿戴设备,而我看到你频繁活动、经常健身,就会降低你的费率……而且我可以让费率每天变更,而不是每年变一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